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新玩法?2022北京冬奥会或将成为首届人工智能奥运会

新玩法?2022北京冬奥会或将成为首届人工智能奥运会

——— [db:副标题]
2018/4/12 16:32:21

一、2022北京冬奥会或将成为人工智能奥运会

韩国大学取消了“杀手机器人”计划,AI专家也取消了抵制

也许在未来你能看到,奥运村的交通全由无人公交承担,人脸直接变成观看比赛的门票。比赛场馆也将全程交由人工智能来疏导,甚至大部分的体育报道和直播解说,也将由机器自动生成。

在中国人工智能技术爆发的大潮下,2022年北京冬奥会或将成为首届人工智能奥运会。

二、韩国拟研发人工智能武器

4日,由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人工智能教授发起,美国和日本等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研究人员,签署了一封公开信,敦促韩国科学技术院停止人工智能武器的研发。信中写道,自动武器一旦成熟,战争发展速度和规模将前所未有,他们有可能会被恐怖分子利用。

韩国大学取消了“杀手机器人”计划,AI专家也取消了抵制

早些时候,韩国科学技术院和韩国十大财团之一的韩华集团旗下韩华系统公司合作,在今年二月开设了人工智能研发中心,目的是研发适用于作战指挥、目标追踪、和无人水下交通等领域的人工智能技术。

对于联名抵制,韩国科学技术院表示,学校已经意识到相关人员的担忧,但学校不会开展任何有违人类尊严的研究活动,不会研发缺少人工控制的自动武器。

三、导演诺兰:人工智能或操控欺骗人类感情

4月7日,人工智能纪录片《你信任这台电脑吗》上线,导演乔纳森·诺兰阐述了对人工智能(AI)的担忧,称随着人形机器人的发展,AI或许有一天会直接操控欺骗人类的感情。

韩国大学取消了“杀手机器人”计划,AI专家也取消了抵制

诺兰质疑如果AI不受控制,如果这个拟人化的生物突然发现,它们无需对人类忠诚,敢于反抗,可以贪婪的话,我们人类该怎么办?

四、人工智能进军电视媒体

本周NHK电视台在晚间的一档新闻栏目中,推出了一位人工智能新闻主播,技术人员事先把NHK主播阅读的大量新闻稿件,录音整理后,将数据分解为约10万个因素,让这位新人主播注意模仿掌握。

韩国大学取消了“杀手机器人”计划,AI专家也取消了抵制

同一天,另一位名为艾丽卡的美女机器人主播,也登场亮相日本NNN电视台,艾丽卡除了熟练掌握播报业务外,还能利用多个红外传感器,监测现场环境,追踪周边所有人的反应,正确识别人类感情,自主变化表情。

被誉为日本机器人研发领域第一人的石黑浩教授表示,未来智能对话等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前景将大为拓展,其中就包括与传统电视媒体的融合。或许在不久的将来,每个观众打开电视,都会拥有自己专属的个性化定制新闻,进而带动新一代智能电视等终端产品的技术升级,成为传统电视媒体内容产业创新发展的引爆点。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