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FOTRIC X云热像开启智慧运维

FOTRIC X云热像开启智慧运维

2018/4/13 20:18:01

移动互联网、智能手机、云计算等技术的发展,正在颠覆着人们的生产和生活方式。这些新技术正在与各个领域相融合,比如最近大家开始普遍关注的热成像技术,已经发展到与云技术相结合,“云热像”应运而生。

什么是云热像?

云热像是以热像传感器为基础,融合物联网、云存储、智能算法,数据结构化等技术,实现不依赖人工的现场智能诊断及趋势预测的新一代热像技术。

简单说,如果你想知道设备是否有问题,传统热像仪的痛点是不知道测哪里,即便有了热像图,也不知道如何诊断,因为热像仪只提供温度分布。相比之下,云热像能直接告诉你答案!

云热像作为创新的传感技术,能实现白天黑夜全天候成像,能透过烟、雾和雾霾成像,能直接看到物体表面的温度,在安防、防火、科研、医疗、设备维护、驾驶辅助、机器视觉等众多领域都有广泛应用。

FOTRIC X云热像新产品

上海热像机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热像科技)致力于用移动互联网和智能化技术改造传统的红外热像系统,并通过将红外热像传感器与云计算结合组成的工业物联网,创造新的业务模式。3月底,热像科技重磅推出云热像FOTRIC X系列,它以热像技术为智能化硬件,通过云服务实现大数据管理和移动互联网互通的全新产品,是工业4.0时代、热像技术卓越创新的产物。

作为一台智能热像仪,FOTRIC X可独立使用获取热像图;如结合PdmIR软件使其数据管理系统自身成为闭环系统,使用无需互联网,非常适合信息保密禁用网络的单位。有网络时,FOTRIC X的“云”服务效果显著,利用“云”端上传下载,便捷实施跨地域协作与数据管理;无网络时,外部巡检数据可以通过SD卡或互联网两种方式导入到FOTRIC X的数据管理系统中。

           

相比于传统的热像仪产品,FOTRIC X云热像具有以下三点优势。

1诊断——自动诊断设备当前状态。FOTRIC X是一台会学习的智能热像仪,针对不同行业内置相应的诊断规则和专家经验,在拍出热像图时自动诊断设备当前状态,并给出结论,如“3#电感最高温度低于60℃,疑似一般缺陷”。即便是普通技术员,也可以完成高质量巡检。

2预测——温升趋势预防设备潜在隐患。针对同一设备,基于巡检大数据,FOTRIC X能实时展现温度趋势,预防设备潜在的隐患。这种预测功能,是思考能力的延伸,实现辅助预测性维护工作。

3快十倍——节约90%的数据处理成本。FOTRIC X的设备台账、巡检任务、巡检数据统统电子化,基于PdmIR巡检大数据平台,实现诊断智能化和趋势数据化,鼠标一点,自动生成巡检报表。

正直专注,FOTRIC值得信赖

FOTRIC X的诞生,实现了热像技术从工具型向智能型的发展,推进热像巡检开启智慧运维。FOTRIC X背后,是深谋远虑的极致专注。“热像仪自2000年进入中国,我们虽在全球热像领域发展时间短,但我们一直专注在如何提供更好用的热像产品。”创始人说,“FOTRIC X我们专注了十年,为的是给热像巡检用户更好的选择。”每一款产品都站在用户解决问题的角度研发、设计,最新的FOTRIC X将深刻影响电力、通信、石化等热像巡检频次高的行业。

未来,云热像将在电力、建筑、制造业、共用设施等诸多领域广泛应用,如用于电力设备巡检、建筑物评估、制造业流程自动化、公用设施安全运转等。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