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物联网革新医疗行业,大数据催生健康红利

物联网革新医疗行业,大数据催生健康红利

2018/4/16 16:54:11

物联网概念正从当前场景中不断扩大,并逐步渗透到我们生活的各个方面。在医疗行业中,设备互相连接的程度越来越高,远程医疗模式逐渐走进人们的视野,而这背后少不了物联网技术的有力支持。

随着越来越多的医疗设备连接到互联网,医疗产业将会从中获得巨大的利益,互联医疗领域的场景正在变得更加迷人。企业对物联网连接设备表现出极大的兴趣,在2018年CMEF 中国国际医疗器械博览会上,各种远程医疗电子产品争彩夺目,如移动式血糖仪、便携式尿液分析仪、电子血压计以及健康管理云服务等。

互联网医疗解决方案

近年来,医疗行业中出现了很多创新的发明,比如可穿戴医疗设备等,这些都是物联网应用的一部分。医疗行业正在将越来越多的设施连接,并通过物联网、大数据和云计算技术获得更强的能力,最近出现的各种无线监控服务也在证明了这一事实。

物联网可穿戴医疗设备倍受关注

可穿戴设备和家庭健康监测设备可以给患者带来更多的帮助,这些便携式设备足以将患者的生命特征数据传输给医院工作人员,然后医生可以实时监控病人的健康状况。例如,使用无线血糖仪、体重计、心率和血压监测仪,还有无线超声监测和远程生命监测设备等。

鱼跃医疗互联网医疗解决方案

便携式医疗设备

便携式可穿戴医疗设备越来越受到大众人群的关注,因为很多人包括慢性病患者都能从中获得了真正的好处。在需要的情况下,可穿戴设备可以发送医疗帮助信息,可穿戴设备允许他们与专家交谈以获得评估见解。

嘉乐医疗运动健康解决方案

此外,可穿戴医疗设备在健身领域应用也是一个重要的方向。这些连接将从人体获取重要数据,并以无线方式传输至用户设备,如电脑、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由于它们确实是减少医疗费用的一个很好的工具,所以医疗保健公司都在关注它们。

大数据诠释智慧医疗与健康价值链

一些医疗设备产品公司提供基于云的平台,可以实现无线传输,存储和显示临床数据。这些平台允许与本地可用的各种医疗设备和应用程序进行互操作,这无疑产生了大量的临床数据,这些数据将在很多方面帮助医疗和保健行业。

医博会上的远程医疗和数据可视化产品

本次展会上,康泰医疗展示了远程医疗平台,包括远程心电图、远程血压和远程动态血氧系统;美康生物展示了美康慢病云计划,通过医疗设备将患者、医生、组织机构紧密连接在一起。预计很多这些医疗设备将很快成为医疗物联网的一部分,而设备产生的数据将成为当前和未来数据分析的重要来源。

康泰医疗远程医疗产品

美康生物智慧医疗产品

随着越来越多的数据采集到云服务器,医疗组织将可以利用这些数据,准确分析出发病原因和知道如何快速、有效地治疗疾病,同时也可以为患者提供更多个性化的服务,例如通过给移动医疗设备发送信息,提醒病人注意按时服药,或是给病人一些更好的保健意见。还有,医生可以能过大量的数据,预测病人未来发病的早期迹象,从而做到预防性治疗的最佳效果。

未来会有更多的人关注互联设备,医疗保健采用许多物联网医疗设备,这将完全改变未来的医疗保健体系。 随着物联网在医疗保健行业广泛采用,相关互联设备产品和技术也日益成熟,未来的医疗系统将能为人们带来更优质和便宜的医疗保健服务。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