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UPS产业变革拐点已至,施耐德电气如何顺势而为?

UPS产业变革拐点已至,施耐德电气如何顺势而为?

随着“云”时代的深入发展,企业数字化转型已成必然。在这个风起云涌的数字化时代,要确保网络运行的稳定性以及信息系统的安全性,安全可靠的电力保障至关重要,而被称作“电力守护者”的UPS则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一直以来,施耐德电气始终以前瞻性理念、无限技术突破引领UPS行业的创新发展,致力为不同行业的各种应用环境提供高能效、高可靠、高可用的电力解决方案,是UPS领域当之无愧的全球领导者。近日,施耐德电气IT业务部产品经理连博,就UPS行业的未来发展趋势及施耐德电气最新推出的银河E系列UPS产品与媒体朋友进行了深入交流。

施耐德电气IT业务部产品经理连博

“从0到1”到“从1到N”:不断完善丰富的产品体系

商业环境日新月异,变化莫测,没有永不过时,只有懂得与时俱进的企业才能长时间迸发旺盛的发展活力。

硅谷创投教父、PayPal创始人彼得·蒂尔、布莱克·马斯特斯创作的商业名著《从0到1》核心观点有两个:第一个是从0到1,发现用户需求;第二个是从1到N。如果不能够发现一个完全独到的顾客需求,那么就要在垂直领域有10倍的性能改进。而无论哪个观点,发现和创新都是第一要义。

与时俱进、突破创新是世界500强企业施耐德电气的基因,也是其能够成功发展百年的基石。作为引领住宅、楼宇、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及工业领域的能效管理与自动化的数字化转型的领导者,施耐德电气业务遍及全球100多个国家,覆盖能源管理(包括中压、低压和关键电源)以及自动化系统领域。

新的需求催生出新的业务形态,施耐德电气的布局本身就是一个从0到1的过程,而这还不够,施耐德电气也在不断完善丰富产品体系,要做从1到N的创新和发展,在这一背景下,银河E系列UPS应运而生。

UPS产业升级势在必行,如何能更了解用户的实际需求,并更好地适应用户的需求变化,从而获得更加广阔的市场空间?毕竟有需求就得有供给,而施耐德电气银河E系列UPS的出现,体现了施耐德电气对未来的把握,其在产品方面的创新意识和研发能力也凸显得淋漓尽致。

施耐德电气银河E系列UPS

以用户需求为导向:突破惯性思维,提升产品体验

其实每个时代都不缺少创新的产品,只是缺少敢于突破惯性思维的企业。只有极少数企业不会因为之前的成绩就变得安逸下来。以敏锐的客户和行业洞察坚持创新,从而领先于行业是施耐德电气的品牌传承。

客户是企业发展的基础,所有的创新都需要建立在客户需求之上。而与客户交流的媒介就是产品,产品设计的与时俱进则是企业发展的关键。在这一方面,施耐德电气银河E系列UPS的突破就明确地体现了这一点。连博对此进行了详细的介绍,这其中有三大亮点:

一是易于操作与管理,方便用户上手。

连博表示,银河E系列UPS设计简约,内置输入、输出和旁路断路器,以及紧急关机功能,无需额外配置安装;自带的Easy Loop测试可在连接负载之前自行验证UPS性能,无需添加负荷组;电池安装则可由经过培训的电工轻松完成。底端采用的滑轮设计,则可使其轻松推至指定位置。

不难发现,不同于之前较为冗杂麻烦的操作过程,新出的施耐德电气银河E系列UPS在使用上进行了大的改观,考虑到了末端用户对于设备本身的维护包括测试和后期操作,并不是特别专业,真正让用户便于使用、便于了解产品,并能减少用户发生错误选择的可能性,是用户体验的一次大的提高。

二是多样化选择,高价值回报。

连博介绍,“银河E系列UPS采用一体化冗余设计,支持按需选购,最多可并联4台UPS;提供量身定制的电池解决方案,不仅支持冗余UPS共享相同的电池组,还可支持第三方电池,极大降低电池成本;All In One型号可实现长达25分钟的断电运行时间。值得一提的是,银河E系列UPS保持了施耐德电气UPS产品一贯的高效性能与高可用性。”

概括起来,银河 E系列UPS最大的特点就是更加高效。以往有很多因素都会影响用户运行UPS系统的成本,特别是电费开支。然而不得不说的是,先不说以往并不具备省电特效,即便是具备,但复杂的操作功能也很难能让业主注意效率问题,很多小白用户也不会考虑到运行效率问题,导致了成本的增加。此次银河 E系列UPS对这一大弊端进行了有效解决,可以看出,施耐德电气这一系列产品确实是以用户使用的实际需求出发的用心之作。

三是外观设计的时代感。

连博介绍称,银河E系列UPS科技美观的外观设计将与现代机房完美匹配。其实,施耐德电气从Galaxy VM系列UPS开始,已经开始对UPS家族的颜色做变更和调整,由原来更多偏工业的深灰色,调整成偏白色的色系,以满足对“颜值”的追求。

这一点变化其实是最能突出产品设计用心的地方,考虑到UPS与用户使用环境的搭配问题,甚至可以成为室内装饰的一部分,而这也极大地延伸了银河E系列UPS的使用场景。

除了上面这三大方面以外,银河E系列UPS还在高温、干燥、潮湿、低冷等极限环境下表现出色,不会出现断电等情况,而这也是UPS领域的一大技术突破,可以说施耐德电气的此次创新其实是打破了原先种种弊端,打造了最迎合当前客户需求的UPS产品形态。

迎合中小功率应用环境需求:功能叠加是表,边界拓展是里

前面我们提到,施耐德电气银河E系列UPS本身其实是迎合用户的实际需求而进行了改变,而功能上的改变其实只是表面,这些改变所带来的应用场景便捷的拓展才是关键。

以往的UPS设计其实并不适用于很多中小型数据中心的实际情况。而如今,原先用户使用弊端的解决其实在很大程度上也是对中小数据中心使用弊端的解决。

在用电方面,银河E系列UPS充分考虑了中小功率应用环境的切实用电需求,旨在为用户提供高质量供电保障。创造性地提出了共用电池的做法,这在大型UPS的应用几乎没有,但是在中小型应用场景中,由于场地限制,依据于客户的需求会有很大应用,而且还节省了很大一部分空间。除此之外,它还以更加简便的功能设计和更加卓越的性能表现,为用户带来优化的IT资产绩效和高性能回报。

而且对于制造方施耐德电气来说,从后期的维护角度来看,也更容易掌握用户的需求,对产品设计进行补充,从而提供更好的服务。

正如连博所说:新产品推出一方面能够有效帮助用户,另一方面,施耐德电气也希望跟合作伙伴一起进行拓展。从后期的维护等角度,虽然施耐德电气的监控可以帮助用户做判断,合作伙伴也可以在此环节进行有效补充。所以银河E系列UPS的推出,对施耐德电气与合作伙伴来说是双赢。

除此之外,在对各种复杂极端环境下稳健的表现,也使得银河E系列UPS的使用场景大大增加。这一款UPS可以为医疗、交通、教育、金融、设备制造、非传统数据中心应用环境下等多个不同行业的各种应用环境提供高能效、高可靠、高可用的电力解决方案。

理论是一方面,真正有话语权的是用户,而就目前笔者所了解,银河E系列UPS上市大概有两个月,已经在教育、医疗、交通、金融这些行业有成功经验。其实用性以及受欢迎程度由此可见一斑。

因此,银河E系列UPS的问世,不仅仅是产品功能的迭代升级,这在大数据云计算融合程度日益加深的今天,更是为广大中小数据中心的使用提供了好的解决方案,拓展了产业的发展边界。而施耐德电气作为行业的领导者,再一次发挥了领路人的作用,打造了“新UPS”的“样板产品”,为产业的进一步升级提供了成功的范例。

(原载于《IT三剑客》)

关于施耐德电气

施耐德电气正在引领住宅、楼宇、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及工业领域的能效管理与自动化的数字化转型。

施耐德电气业务遍及全球100多个国家,是能源管理(包括中压、低压和关键电源)以及自动化系统领域无可争议的领先企业。我们能够为用户提供融合能源、自动化以及软件的整体能效解决方案。

在我们的全球生态系统中,施耐德电气正在自己的开放平台上与众多优秀的合作伙伴、集成商和开发者社区展开协作,共同为用户提供实时控制,提升运营效率。

我们相信,优秀的人才与合作伙伴使施耐德电气成为伟大的企业。与此同时,施耐德电气对创新、多元化与可持续发展的承诺,也将确保每一个人,在任何时间,在任何地方都能尽享Life Is On 。

更多信息,请登录:www.schneider-electric.cn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以数字赋能推动企业迈向 开放、高效与韧性、可持续、以人为本的未来工业

施耐德电气举办绿色智能制造创赢计划结营仪式 以创新加速数实融合

跃势而升,聚力前行 施耐德电气关键电源业务与渠道合作伙伴共绘2023新篇章

施耐德电气2022可持续发展远超预期 助力客户减碳8亿吨目标已过半

设计力量共聚广州,施耐德电气以“三个助力”推进家居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