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中国联通物联网产业联盟召开第一届理事大会 联想当选副理事长单位

中国联通物联网产业联盟召开第一届理事大会 联想当选副理事长单位

2018/4/18 10:57:08

4月13日,中国联通物联网产业联盟第一届理事大会在北京召开。本次大会审议确定了联盟章程、联盟理事会和秘书处名单,联盟专家委员会和内设工作组名单,第一批联盟理事成员单位名单以及联盟工作计划。根据理事大会表决结果,中国联通副总经理梁宝俊当选为联盟理事长,联想集团副总裁、懂的通信总经理王帅博士等34人当选为联盟副理事长,108家优秀企业当选联盟理事单位。

中国联通紧紧围绕“物联网平台+”战略,培育创新发展新动能,通过携手联盟成员共同探索物联网产业链发展新模式,打造共赢发展的物联网产业生态圈。在网络能力方面,中国联通积极打造多样化、个性化、复杂场景所需要的物联网络,加快推进NB-IoT全国网络商用和eMTC试商用进程。在平台能力方面,中国联通物联网基础平台能为客户提供“一点接入、统一管理、高效服务、成本可控”的物联网“全球连接”服务。作为中国联通重要且可信赖的合作伙伴,联想创投旗下懂的通信与中国联通已在物联网基础能力和产业合作等方面开展多项合作,共同推动智能物联网全面爆发。

王帅博士谈到,联想担任中国联通物联网产业联盟的副理事长单位,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能力,携手产业合作伙伴,打造开放、共赢的物联网产业生态圈。其中,联想已在IoT、Cloud、Big Data、AI、Global Service以及区块链技术等方面全方位布局智能物联网;拥有VR和AR设备及其行业解决方案,最全面的服务器、存储、网络、软件、边缘计算和数据中心服务,具备不同业务场景特点的AI算法,智能服务Smart Service等,这些都可以为物联网产业生态圈赋能。

据悉,去年8月在中国联通物联网生态大会上,中国联通联合腾讯、阿里巴巴、联想、高通、航天科工集团等30家知名单位发起成立中国联通物联网产业联盟。联盟旨在通过聚合资源、整合优势、能力互补,打造开放、普惠、共赢的物联网产业生态圈,推动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领域融合发展,为中国数字经济的创新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