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今日看点:自带太阳能发电的成像传感器问世

今日看点:自带太阳能发电的成像传感器问世

2018/4/18 10:57:47

4月17日消息,太阳能电池把光能转换成电能,而成像传感器的原理也是将光转换为电子信号。如果能将二者合二为一,就可以获得自带太阳能充电能力的成像传感器。密歇根大学研究人员近日声称,他们已经制成了这种传感器。该传感器仅凭白天阳光,就可以实现每秒15帧图像的拍摄。今日的传感器行业还有哪些值得关注的重要内容呢?下面一起来了解详情。

二合一概念新实践:自带太阳能发电的成像传感器问世

太阳能电池把光能转换成电能,而成像传感器的原理也是将光转换为电子信号。如果能将二者合二为一,就可以获得自带太阳能充电能力的成像传感器。密歇根大学研究人员近日声称,他们已经制成了这种传感器。该传感器仅凭白天阳光,就可以实现每秒15帧图像的拍摄。

研究团队负责人、密歇根大学电子工程和计算机科学教授Euisik Yoon表示,这种传感器若与微处理器和无线收发系统结合,就可以制造出能传送图像的袖珍相机。

工信部将建集成电路和智能传感器创新中心

集成电路是电子信息产业的基础和核心,因此该产业如何通过创新来实现转型升级很关键。据悉,工信部将在“十三五”期间建立集成电路和智能传感器创新中心。

科学家研发微型血液酒精检测传感器

科学家们已经发明了一种新的微型传感器,可以持续监测血液中的酒精含量。该设备大约一立方毫米,植入到皮肤下,可以连接到智能手机上。据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的科学家称, 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可以在三秒钟内显示出来。

这款设备与酒精测试仪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后者要求人们至少要呼气7秒钟。发明这个装置的工程师们希望它能被用来监控酗酒者。

机器人国产传感器正在逐渐替代国外产品

机器人导航技术的发展快于预期,在移动底盘、激光雷达、3D视觉、SLAM算法等企业聚集探讨下,国内很多机器人导航解决方案商都已经主推国产传感器。

室内应用场景,如商场、医院等,多传感器融合基本上可以以国产传感器为主,当然户外导航依然是以国外的产品为主。

首发索尼IMX519传感器 OPPO R15拍照升级体验

近年来,OPPO一直把手机拍照作为主打方向,且快速形成自身的核心竞争力,从而在红海市场里打拼出亿级体量的出货量成绩。显然,针对手机拍照,其确实花了不少功夫,如前年与索尼合作定制IMX398传感器、去年与高通联合打造旗舰级影像处理器-Qualcomm Spectra 160 ISP、再到今年R15首发的索尼IMX519处理器,算是一路高歌而来。

Luminar收购LiDAR接收器芯片设计商,大幅降低成本

在Luminar开始出货新款LiDAR传感器之际,对Black Forest Engineering的收购,大幅降低了LiDAR接收器成本,并为其新增了30位专业工程人员。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