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美国商务部:正禁止美国企业未来7年向中兴通讯出售元器件

美国商务部:正禁止美国企业未来7年向中兴通讯出售元器件

2018/4/18 10:59:48

  据路透社最新消息,美国官员周一表示,美国商务部正在禁止未来7年美国公司向中兴通讯出售元器件,因为他们违反制裁条款。

  报道指出,中兴通讯没有按照此前协议执行。美国商务部高级官员表示,中兴通讯承诺解雇四名高级员工并纪律处分35人。不过,中兴通讯在3月份承认,虽然他们已经解雇了四名高级员工,但是并未对其他35名员工进行纪律处罚或减免奖金。

  代表中兴通讯的律师Jacobson表示,“鉴于中兴通讯对美国产品和软件的依赖性,这对公司是毁灭性的。这肯定会使他们很难生产,并且会对公司产生潜在的重大短期和长期负面影响。”

  2016年3月,美国商务部对中兴通讯施行出口限制,禁止美国元器件供应商向中兴通讯出口元器件、软件、设备等技术产品,原因是或嫌违反美国对伊朗的出口管制政策。

  ?2017年3月7日,中兴通讯公司宣布,公司已经与美国政府就美国政府出口管制调查案件达成和解。

  当时的和解条件是,中兴通讯同意支付约8.9亿美元罚金。此外,美国商务部工业和安全局对中兴通讯处以的3亿美元罚金可暂缓缴付,依未来7年对中兴通讯执行协议情况的监管和审计结果而定。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