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是谁在耳边,说,数字化解决方案!

是谁在耳边,说,数字化解决方案!

2018/4/19 17:47:31

江南忆,最忆是杭州。

山寺月中寻桂子,郡亭枕上看潮头。

今日又重游!

由gongkong®、OPC(中国)基金会主办,智能制造产业国际合作委员会、中国工业互联标准技术联盟支持

顺道正行·第二届全国工厂数字化升级解决方案巡回研讨会-杭州站

圆~满~举~办~

 

今天,我们和众多用户及解决方案齐聚浙江省军供大厦,共同探讨了数字化方案的落地,话不多说,进入干货分享阶段!

 

工业自动化数据与通讯解决方案

图尔克(天津)有限公司

高级顾问 杜坦

数据在工业自动化领域的价值就不用赘述了吧,这两年它可以说是“当红炸子鸡”本“鸡”了。

但是概念谁都会讲,那咱们广大用户要怎么才能挖掘、实现数据的价值呢?来自图尔克的杜坦为现场观众带来了非常多的应用实例。

1440年印刷机诞生;

1775年蒸汽机诞生;

1990年万维网诞生。

杜坦从数据对人类发展的三个重要时间点切入,说明了数据在第四次工业革命中的价值。他指出:“目前,中国处于‘两化融合’的重要阶段,其核心就是信息化支撑。”

图尔克从市场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势出发,推出工业自动化数据与通讯解决方案,助力用户实现数据从设备车间层、过程控制层一直到ERP的,所有信息技术层的传输,满足用户无缝数据连接的迫切需求。

 

视觉导航工业无人车辆的研发与应用

未来机器人有限公司

联合创始人、执行董事李陆洋

 

水涨船高的人工成本、规模不断扩张的生产规模和日益增长的自动化程度,这都使得用户对于现场运输的需求不断增加,因此,工业车辆无人化改造需求迫切,但由于现场环境复杂而无人车的智能化程度又普遍不高,造成了传统工业车辆和无人化车辆应用依旧差额较大的尴尬局面。

场面尴尬?这必须打破啊!李陆洋在研讨会现场为观众解读了未来机器人工业车辆视觉无人驾驶的关键技术和公司旗下的优秀产品。他介绍表示:“不同于传统的激光、磁条等导航方式,未来机器人将视觉SLAM首次应用到工业车辆的无人驾驶领域,推出视觉导航无人叉车系统、视觉导航室外无人牵引车等产品,实现了面向工业应用的高精度、高稳定性、强适应性无人驾驶功能,具有性价比极高、无需改造现场环境、施工周期短、适应复杂应用场景等诸多优势,解决了工业无人车的应用痛点。”

而且,目前未来机器人有限公司已经把核心技术标准化和模块化,形成智能视觉定位导航模块,可以根据不同行业需求随心应用,应用更加快捷,扩大了产品的覆盖领域。

 

菲力尔红外热像仪工业应用介绍

前视红外光电科技(上海)有限公司(菲力尔中国公司)

FLIR红外自动化产品部 销售经理 张忠新

 

随着技术的不断发展,工业现场的检测工作早就由人眼换成了更为精准的机器视觉,但在很多故障发生前,其外观形态变化并不大,比如,炸伤的那位朋友并不知道,插在充电线另一端的是一台即将爆炸的手机……这就为故障的预判增加了困难。

但是另一位经历了手机爆炸的朋友就毫发无损,那是因为他发现,手里的手机变得越来越烫,当机立断地将手机投掷了出去……由此可见,温度信息在故障预判中的重要性基本约等于少去一次医院了。

基于设备故障前温度会发生变化这一特点,红外热像仪成为了一种经济有效的检测工具。FLIR红外自动化产品部销售经理张忠新从事红外热像仪便携式产品和在线式产品销售十余年,在本次研讨会中,他为观众详细“科普”了红外热像仪,并基于多个已有方案,介绍了菲力尔红外热像仪在工业领域的广泛应用。

 

工业4.0数字化解决方案

美国邦纳工程国际有限公司

产品经理 王永贞

 

如果说,非要在工业领域找一个可以和“数字化”热度媲美的词汇,那可能就是“智慧工厂”了吧,毕竟智慧工厂是实现数字化转型的重要体现和必经之路。

本次研讨会中,来自美国邦纳的王永贞就带来了邦纳的一整套智能工厂解决方案,涵盖设备管理监测、智慧物流、生产流程把控等等多个细分方案,其详实程度简直到了令人发指的程度了。

从现场传感执行层、现场控制层一直到管理监控层,基于机器人、无线、视觉、读码、RFID、传感器和服务的架构,一站式解决各种阻拦在智能工厂前面的“疑难杂症”。

此外,在智慧工厂方案中,融合机器人集成、视觉传感、机器人集成和视觉传感的结合、视觉传感和MES信息系统的结合以及无线网络技术的各类优秀产品,让人在感叹邦纳方案细致的同时,也惊异于其完备的视觉产品线。

  

工业物联网数据采集

北京杰控科技有限公司

销售总监 张文涛

技术的发展催生新的需求,新的需求又促进技术的发展。自从有了互联网,各种新技术就层出不穷,但要说对工业领域带来变革最大的,还是物联网,不仅从生产角度,物联网的兴起也带动了一批工业通讯领域企业的发展。

专注工业自动化软件和工业物联网解决方案多年,北京杰控科技有限公司凭借其独立创新的研发能力和掌握的多项核心技术,发展至今,成为了市场领先的整体通讯方案提供商。

本次研讨会特邀杰控的销售总监张文涛,为现场观众分享了杰控已有的工业物联网方案和其独创的Fame系列软件的相关应用。

杰控FameIoTVisit工业物联网方案行业覆盖广泛,产品简洁已操作,助力用户轻松实现数字化管理和智能化生产。

  

好品海智工业服务平台

青岛好品海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华东区总监王明文

斗转星移,时间不仅带来了技术的发展,也让我国工业发展模式愈发成熟。从早前玩命儿提高生产力的“大生产”时期,到由大变强的稳步发展阶段,这其中不仅凝聚了工业生产的汗水,更离不开工业服务的灌溉。

凡事讲求合作共赢的当今时代,各家企业无论大小,都爱谈“生态”,好品海智工业服务物联网就是一款引爆工业生态网核心竞争力的平台。青岛好品海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华东区总监王明文从目前工业服务行业的痛点和趋势出发,明确指出:“工业服务模式应当从交易平台向着生态网转型,搭建一个节点共创、生态共享、共创共赢的工业服务物联网平台。” 

好品海智实行的“互联网+联合采购”模式,VIP阶梯价格策略,确保价格竞争力;品牌引入严格把关产品源头,确保产品品质与服务质量。平台推出“5+3”一站式工业服务模式,涵盖工业品超市、企业培训、工业4.0方案、闲置资产盘活、工业资源云、产业链金融、大数据分析、厂商认证8大服务板块。目前共有采购商6万余,会员企业3600余家,涉及20大服务领域,线上发布产品上千万,依托海尔集团的资源优势,真正为客户提供一站式工业服务。

  

物联网、标准化与OPC

OPC(中国)基金会

OPC中国区首席代表 张誉

随着物联网技术的不断发展,它逐渐扩散到了我们生活的各个角落,但与工业物联网相比,消费级物联网只是冰山一角。

OPC(中国)基金会中国区首席代表张誉指出:“工业互联网的核心就是满足用户实现互操作的要求,而OPC技术发明的初衷就是为了让这些信息在不同的平台间实现畅通无阻的交换,让平台之间实现零成本、零耗时的无缝对接。”

OPC基金会致力于实现工业自动化领域安全、可靠、多厂商,多平台、多域互操作性,从数据端的传感器层一直到企业层级互联互通的美好愿景,截至2018年,OPC全球会员已接近600家,产品安装数量已经超过1.2亿。

而且,作为安全、可靠且独立于制造商和平台的、用于工业通讯的数据交互规范,OPC UA统一架构在2017年9月,被纳入我国国家标准,并设立OPC中国认证测试实验室,助力我国智能制造的落地。

 

场内讨论火热,激情洋溢!

场外也是人气非凡!

还记得之前的一口气念完挑战吗?

四川零点自动化系统有限公司、深圳市四方电气技术有限公司、深圳市杰星通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鑫精诚科技有限公司、深圳易能电气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图尔克(天津)有限公司、前视红外光电科技(上海)有限公司(菲力尔中国公司)、苏州新代数控设备有限公司、未来机器人有限公司、深圳云存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矩形科技有限公司、无锡市北辰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德夫尔工业电子(杭州)有限公司、北京杰控科技有限公司、美国邦纳工程国际有限公司以及北京伟联科技有限公司,你换了几口气?(*排名不分先后)

谢谢各位大大的支持~

来到咱们西子湖畔,伴随着江南的微风,此情此景,让人想高歌一曲:

是谁在耳边,说:数字化解决方案~

只为这一场……断肠就不用了,像这样的会议,咱们还有8场!

昆明、无锡、郑州、天津、东莞、珠海、烟台、长春,不仅免受断肠之苦,更能包治百病,不信,你来啊?

下个月,5月17日昆明站,老司机带带你!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