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今日芜湖 打开 【图文直播】科博会机器人发展高峰论坛•机器人大讲堂

今日芜湖 打开 【图文直播】科博会机器人发展高峰论坛•机器人大讲堂

2018/4/20 11:34:34

【10:50】AI在人们眼中的最著名的代表之一就是下围棋的AlphaGo,陈小平教授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向在场的各位介绍了AlphaGo的运行原理。围棋到底能下出多少盘不同的棋呢,答案是10的300次方。(全媒体记者 邓健)

【10:40】现在最后一位做报告的专家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机器人实验室主任。计算机学院教授,Journal of ArtificialIntelligence Research编委,中国RoboCup委员会主席,国际RoboCup联合会理事。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中科大“杰出研究”校长奖获得者。提出基于“开放知识”的机器人智能技术路线,并在“可佳”和“佳佳”智能机器人系统中进行了持续性研究和工程实现。陈小平教授今天报告的主题为《AI时代的机器人技术新挑战—灵巧性与容差性》。(全媒体记者 邓健)

【10:30】正在进行报告的熊蓉老师,是浙江大学教授、博导,浙江大学控制学院机器人团队负责人,科技部智能机器人重点专项专家组专家,浙江省151人才工程第一层次人员,全国五一巾帼奖章获得者。在记者拿到的专家名单中,熊蓉是唯一一名女性。(全媒体记者邓健)

【10:12】图为浙江大学教授、博导熊蓉做《新一代机器人技术发展》的报告。她表示,机器人的发展极大的改变了人类的生产生活。智能制造的发展趋势为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全媒体记者 邓健)

【9:53】作为本次科博会的重要内容,本届机器人展面积14000平方米,分工业机器人、服务机器人、战略新兴产业三个展区、四个展馆,共有参展企业131家。不仅国际化元素凸显——美国、德国、日本、意大利、瑞士全球领先的机器人企业10余家、国内机器人行业知名企业30余家都将来芜参展,而且也有鲜明的“芜湖元素”——一大批优秀的芜湖本土机器人企业精彩亮相,同场“竞技”。(全媒体记者  邓健)

【9:50】机器人大讲堂-芜湖分堂本次论坛主题为:创新驱动芜湖机器人产业生态打造。邀请了国内外知名专家、企业家和投资人,开展专家前沿报告、企业战略分享和项目路演点评。图为哈工大机器人研究所所长、长江学者赵杰做机器人前沿报告。主题为《“十三五”时期国家智能机器人战略布局与机器人产业发展》(全媒体记者 邓健)

【9:42】芜湖市委常委、芜湖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韶光先生 、芜湖市鸠江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吕明跃先生、中关村融智特种机器人产业联盟秘书长陈晓东 、北京立德共创智能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潘月博士 一起为机器人大讲堂·芜湖堂揭牌。(全媒体记者邓健)

【9:38】在芜湖市委常委、芜湖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韶光先生与机器人大讲堂联合发起人、中关村融智特种机器人产业联盟陈晓东秘书长分别致辞以后。

北京立德共创智能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潘月博士和芜湖市鸠江区人民政府副区长 吕明跃先生进行“机器人大讲堂·芜湖堂”的签约仪式。(全媒体记者 邓健)

【9:12】上午九点十分,作为第八届科博会的重要组成部分,科博会机器人发展高峰论坛•机器人大讲堂在芜湖海螺大酒店举行。本次活动将以创新驱动芜湖机器人产业生态打造为主题进行深入探讨。(全媒体记者 邓健)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