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局座张召忠:芯片如此重要,为什么不早布局自研?

局座张召忠:芯片如此重要,为什么不早布局自研?

2018/4/20 15:09:54

近日,中兴遭美国封杀一事已闹得沸沸扬扬,不少专业人士也针对该事件发表了自己的见解。被称为“局座”的著名军事评论家张召忠也对中美贸易战情况表达了自己独特的见解。张召忠认为,贸易战首场战役美国率先对中国发起了芯片战,信息化战争实际上就是芯片战争,既然芯片这么重要,为什么不早早布局,自行研发生产?在文中张召忠表达了对中国芯片研发滞后的遗憾,还一针见血指出了美国发起这场贸易战的主要目的不是消除逆差,而是瞄准中国崛起进行精确打击。

图片源自微博截图

1991年海湾战争是计算机芯片对钢铁大炮的战争!在指甲盖儿大小的芯片面前,昔日的陆地之王和战争之神一败涂地!1999年科索沃战争是第一场信息化战争,美国打了78天一个人没死,完胜!2003年伊拉克战争,是美军完成军事革命后的一次实战验证,从此美军完成从机械化向信息化的转型,成为世界上第一支数字化军队。这次吊打叙利亚,战机军舰都未进入叙领空领海,105枚导弹却精准打击。

坦克飞机舰艇的核心是发动机,控制发动机的是计算机。雷达声呐通信的核心是计算机,控制系统是奔腾芯片。大数据云计算虚拟现实人工智能的心脏都是芯片。没有芯片字节不会跳动,网络不会链接,雷达通信都变成眼瞎耳聋,机械化装备失控后也将变得腿脚不灵。信息化战争实际上就是芯片战争。

既然芯片这么重要,为什么不早早布局,自行研发生产?我们努力过我们在努力但赶超仍然在路上。每当我们想创新的时候,美国人总是告诉我们,我这里芯片大大滴有,你们还费那个劲干什么?现在全球经济一体化,都在强调全球产业链分工合作,中国没必要研发芯片。苹果手机全球数百家企业配套,其中日本占34%的价值,中国数十万工人组装才占百分之几。

中美贸易战的首场战役居然是美国率先发起芯片战,看来这场贸易战的主要目的不是消除逆差,而是瞄准中国崛起进行精确打击~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