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2018汉诺威工博会:你会“i”上我

2018汉诺威工博会:你会“i”上我

2018/4/23 18:10:12

今年,汉诺威工业博览会HANNOVER MESSE 2018与德国汉诺威物流展CeMAT 2018手拉手组团亮相。

今年,汉诺威工业博览会涵盖集成自动化与动力传动技术展、数字化工厂展、能源展、工业供给展和研究与技术展的五大专题展会,将对制造和能源系统的数字化进行全方位描述。

今年,来自70个国家和地区的约7,500家参展企业“花样”展示其各项尖端技术与产品,通过一个个案例高度剖析“工业4.0”给予各产业的惠利;80个国家和地区的265,000名观众将参加本次展会。

今年,汉诺威工业博览会的合作伙伴国为墨西哥。 

德国当地时间4月23日,一年一度的工业“奥斯卡奥运会”——2018年汉诺威工业博览会(HANNOVER MESSE)在德国汉诺威市的汉诺威展览中心正式拉开帷幕。前一天下午,工控小滢就探营汉诺威,靠着“11路车”狂奔了11个展馆。(请叫我“小飞人”)。

 

双“11”溜一圈的“速读”与展会第一天的“体验”,本届汉诺威给小编的第一印象是三个字母:C、I、D,即Cooperation(合作)、Intelligence(智能)、Digitization(数字化),而这些都透过“集成工业——连接与协作”的展会主题一一呈现出来。

 

生态系统:从个体携手到平台合作

 

Cooperation持久弥新。从去年的“产业集成——创造价值”到今年“集成工业——连接与协作”,合作愈加细化且紧密。

工业4.0之所以与平台经济密切相关,其中最重要的关联点是数字化工厂。在数字化工厂展中,处处可见强强联手,中西合璧,成果丰硕。

 

西门子在展会上介绍全新的国际用户组织MindSphere World,该组织拥有18个创始成员,其目标是在全球扩展围绕MindSphere的生态系统。

(MindSphere World)

 

ICT企业代表华为携手GE、SAP、德国电信、霍尼韦尔等全球合作伙伴,展示基于物联网、云计算、5G、全云网络、企业无线、网络安全等新ICT技术的产品及解决方案,演绎工业数字化的全场景实践。

   

浩亭以MICA平台为依托,展现浩亭的强大朋友圈。“MICA. network”被构建为一个交流信息和创造协同效应的平台,目前已拥有40多家合作伙伴公司,其重点关注英国、西班牙、美国和中国,来自硬件领域、软件开发、云解决方案以及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的专家们相互提供项目支持。

  

数字化“合唱团”:让我们聪明地工作

  

“壕”西门子今年共设4个参展点:9号馆主展位、6号厅PLM、27号馆综合能源广场和合作伙伴国。

9号馆内,西门子以3500平方米“巨无霸”展位,透过数字化企业解决方案在航空航天、汽车、食品饮料、电子和设备制造,以及化工、纤维和石油天然气等行业全生命周期中的鲜活应用案例,向世人述说:“实现数字化企业——正当时!”

与时俱进的MindSphere升级到3.0版本,具备更强大的开发环境,提供开放式编程接口(API/应用程序编程接口),并新增分析功能和扩展连接功能,现已部署于亚马逊AWS(AmazonWebServices)云计算服务平台。

  

ABB在汉诺威展览馆推出世界上最快的电动汽车充电器Terra HP,这是市场上首款150-350千瓦的高功率充电机产品。它非常适用于高速公路休息站和加气站,其超高电流可为400 V和800 V的汽车充满电。

从澳大利亚到阿塞拜疆,从印度到冰岛,ABB直流快速充电机的销售量已经超过了6500套,覆盖50kW到450kW功率范围,包括适用于乘用车及公交车的大功率充电机。目前,ABB能够提供范围广泛的基于互联网的充电机,这些产品都是 ABB Ability™互联解决方案产品组合的一部分。

(ABB Terra HP)

  

大数据及其实时分析技术将催生一个洞察经济时代的来临。在这股浪潮中,IBM则持续投资包括数据、云计算、移动互联、社交、信息安全等战略新兴领域。去年这个时间,ABB宣告与IBM携手开发工业人工智能解决方案。本届展会,IBM则再次号召:“let's put smart to work.”

   

本次汉诺威,施耐德电气也是“来势汹汹”,对其数字化工业解决方案进行了全面展示。依托面向工业领域的EcoStruxure™,施耐德电气全数字资产管理解决方案实力驱动工业企业的数字化变革,一经亮相就“惨遭”围观,现场一度水泄不通。

而同时展出的创新工业物联网服务,则能助力客户企业将效率提至新高度,为数字经济创造新型商业模式。

  

EPLAN也捕捉到了那片云——EPLAN Cloud。

(EPLAN Cloud)

 

作为传感器技术领域中享誉世界的开拓者和创新者,倍加福以非凡的“Connected Customization (连接定制化服务)”理念盛装亮相。

观众可以亲身体验“专属数字化画像”与“个性化少批量定制”相结合的最新技术,感受倍加福前沿传感器技术与云端数据在此交互。6个高精度的R2000系列二维LiDAR传感器,能实现对观众从头到脚的三维扫描,获取个人轮廓测量数据;获取的轮廓数据,将存储在由倍加福子公司Neoception运营的NeoNeon数据云上;展会现场,测量数据可转换成图像,并印制在个性化的展会杂志封面上,而标准的数据格式可在全球范围内处理。

(倍加福数字画像)

 

魏德米勒聚焦其通信组件和数字与自动化价值创造过程。通过开放式和可扩展的自动化模块系统u-mation,魏德米勒正致力于推动拥有独立平台的数字化转型。

u-mation使得与云系统的连接变得与实时通信和数据分析一样可行,为数字化和工业4.0提供全面的工具箱,适用于各种不同的应用。这意味着客户可以快速部署和可靠掌握先进技术。

  

SICK今年在Hannover Messe 9号馆和CeMAT24号馆双布展,并推出完整的智能工厂解决方案。可编程和自学习相机、可靠的人机协作安全传感器,以及应用于无人导航小车的完整解决方案,所有这些设备都可通过云端互联,让生产和物流过程变得异常灵活,得以在整个价值创造过程中实现工业4.0。

  

巴鲁夫联合汉莎航空共同开发了IoT物联网的理念研究,在智能生产应用中使用了智能模具管理。这一理念展示了在一个基于云端的应用中,如何通过OPC-UA或MQTT(消息队列传输)发送、传输、处理并加密数据。软件进行信息分析并以可视化的形式显示结果,从而让信息变得有用。

  

中国“好声音”:做工业4.0最好的伙伴

 

工业4.0时代,新ICT与制造业的深度融合,带来了影响深远的产业变革,大规模个性化定制、全球协同设计、智能工厂、车联网等正在重塑产业价值链,形成新的生产方式、产业形态、商业模式和经济增长点。

作为中国“好声音”代表,华为跨界携手诸多伙伴,基于云计算、大数据、IoT等技术帮助制造行业客户重塑制造行业价值链,创新商业模式,实现新的价值创造。展会期间,华为重点展示覆盖设计、生产、物流、维护等环节,以及车联网等领域的创新ICT解决方案及成功实践,与客户和合作伙伴共同探讨工业数字化转型。

(华为的连接技术)

  

去年汉诺威工业博览会,海尔全球发布COSMOPlat。2017年底,海尔COSMOPlat被IEEE点名主导制定大规模定制国际标准,标志着全球舞台的中国制造元素除了中国产品、中国品牌,新加了一个“中国模式”,世界各国纷纷开始了学习“中国模式”的进程。今年,COSMOPlat带着新一代人工智能下的智能制造支撑的大规模定制解决方案,再度走进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助力全球制造业发展步入新阶段。

(海尔COSMOPlat)

 

今年首次亮相的博众除了自己17号馆“主战场”,还携手西门子共同推进数字化双胞胎实际应用。西家还为博众预留了一块区域专门放置双方在电子行业的展机与应用。 

(博众携手西门子展出数字化双胞胎在电子行业应用)

  

合信“七剑”出鞘征战汉诺威。这七剑分别是MiCo远程软件(德国远程监控国内某工厂打端插壳生产线)、挥舞国旗的机器人、多种通讯协议的现场总线I/O方案、EtherCAT精准的运控方案、应运工业4.0而生的以太网产品线、合信自主知识产权的MagicWorks PLC//HMI(含SCADA)和智慧工厂。

  

三晶电气聚焦数字化建筑能源管理服务,发布全新的VM600系列变频器和VM1000全新一代高性能矢量变频器。

  

北京合康新能科技股份有限责任公司以“绿色科技,造福人类”为主题,展出集团旗下合康变频、合康驱动、合康智能、合康技术、合康电机、日业电气、东菱技术七家子公司产品。

其中,HIC800高性能工程型驱动系统和壁挂式直流充电桩为新产品。

(合康新能新产品 )

  

展会掠影

 

菲尼克斯电气

 

欧姆龙继续上演乒乓球大战!

  

贝加莱

  

除了展示人机界面、可编程逻辑控制器、工业平板电脑外,福州富昌维控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还重点展示其自主研发的工业物联网新产品慧盒

 

LS产电

  

上海诺雅克电气有限公司主要展出Ex9MX塑壳断路器、Ex9M塑壳断路器、Ex9B小型断路器产品。

  

大族

 

E+H

 

微软

 

图尔克

 

WAGO新品亮相汉诺威:带有操作杆和推压键的TOPJOB S轨装式接线端子

 

倍福携AMP8000分布式伺服驱动系统、集成过电流保护功能的EtherCAT I/O 系统以及机器视觉无缝集成到自动化技术中的TwinCAT Vision软件精彩亮相。

PTC

 

全场最抢镜!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