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2018年山东CIO智库年会暨工业化与信息化融合创新峰会成功召开!

2018年山东CIO智库年会暨工业化与信息化融合创新峰会成功召开!

2018/4/24 11:02:13

4月20日,在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指导下,由山东省两化融合促进中心、枣庄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山东CIO智库主办,广州赛意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2018年山东CIO智库年会暨工业化与信息化融合创新峰会”在枣庄隆重召开。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信息化推进处调研员张旸、枣庄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刘源成、山东省两化融合促进中心主任张凯丽等领导出席本次会议。此外,地市经信部门负责人、兖矿集团信息化中心主任张元刚等重点企业CIO以及会议协办单位代表共计300余人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山东省两化融合促进中心魏然主持。

01 

两化融合助企公益项目

助力山东新旧动能转换

会上,枣庄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刘源成发表致辞,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介绍了枣庄市的信息化建设情况,并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枣庄市经信委副主任刘源成讲话

 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信息化推进处张旸处长介绍山东两化融合建设总体情况。他表示,山东正在全力打造山东智能创新能力,在两化融合贯标等方面取得了良好的成绩。今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山东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提出的“走在前列”的根本要求和凤凰涅槃、腾龙换鸟的重要指示精神,确定了全省“走在前列”、“由大变强”、“全面求强”的总体思路和发展布局。今年年初,山东召开了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启动大会,工业互联网和企业上云作为全省信息化工作重点。全省各级经济和信息化主管部门要把深化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发展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以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四新”要素,促进产业智慧化、智慧产业化、跨界融合化、品牌高端化“四化”转变,引领转型升级的新路径,打造山东新工业。

省经信委信息化推进处张旸处长讲话

随后,赛意信息云技术发展中心总监张顺国发表致辞,介绍了互联网的发展趋势与赛意云的发展历程。

赛意信息云技术发展中心总监张顺国讲话

会上,山东省两化融合促进中心主任张凯丽宣布2018年山东省两化融合助企公益项目正式启动。

山东省两化融合促进中心主任张凯丽讲话

“两化融合助企公益项目”通过企业填写信息化建设调查问卷的形式,收集了解山东企业信息化发展现状及遇到的问题,由省两化融合促进中心专门组织专家评委,秉着公平公正、认真负责的态度,对申报材料进行逐一评审。据统计,2017年两化融合助企联盟成员为山东省各地市企业免费提供价值1亿1000万元的相关产品和服务。2018年两化融合助企公益项目将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深化“互联网+先进制造业”发展工业互联网的指导意见》要求,持续提升我国工业互联网发展水平,推进我省两化深度融合发展,加快我省新旧动能转换。

        

02

中国智能产业联盟常务理事肖震等

行业专家 带来满满干货

随后,赛意信息云技术发展中心总监张顺国、网宿科技解决方案部总监张明伟、AWS中国解决方案架构师宋军、元年东方软件有限公司总裁井普源、容联云通讯副总裁左奎、Paloalto销售总监戴继荣、中企通信云计算与信息安全部产品专家陈端跃分别就《工业互联网时代机遇与挑战—赛意信息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打造智慧网络助力企业信息化转型升级》、《基于AWS云的数字化转型实践》、《智能时代的企业管理信息化》、《通讯服务如何助力企业移动信息化》、《企业网络安全的新思路》、《创新ICT服务全面帮助企业加速数字化转型》主题进行精彩分享。

赛意信息云技术发展中心总监张顺国做精彩分享

网宿科技解决方案部总监张明伟做精彩分享

AWS中国解决方案架构师宋军做精彩分享

元年东方软件有限公司总裁井普源做精彩分享

容联云通讯副总裁左奎做精彩分享

Paloalto销售总监戴继荣做精彩分享

中企通信云计算与信息安全部产品专家陈端跃做精彩分享

下午,远和致成公司解决方案顾问张思远、易升云图北方区总经理仇恒想、中国智能产业联盟常务理事&复旦大学MBA导师肖震、永洪科技售前咨询部高级经理田健、山钢集团山信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工程技术应用研究员张元福、远光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区块链应用事业部副总经理黄昭慈、360企业安全集团山东区产品专家王永超为大家带来丰富的干货,分别就《基于模型的数字化企业解决方案》、《流程咨询与IT规划》、《客户驱动下的智能制造》、《数据驱动业务增长-2018实践案例分享》、《建设工业互联网促进企业新旧动能转换》、《区块链技术的起源及发展》、《一体化终端安全解决方案》做精彩主题分享。

远和致成公司解决方案顾问张思远做精彩分享

 

易升云图北方区总经理仇恒想做精彩分享

中国智能产业联盟常务理事&复旦大学MBA导师肖震做精彩分享

永洪科技售前咨询部高级经理田健做精彩分享

山钢集团山信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工程技术应用研究员张元福做精彩分享

远光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区块链应用事业部副总经理黄昭慈做精彩分享

360企业安全集团山东区产品专家王永超做精彩分享

展区现场

03 

华为之夜  精彩链接

晚上,“2018年山东CIO智库年会晚宴——华为之夜”热闹举办,华为济南大企业行业代表王强为本次晚宴致辞。

华为济南大企业行业代表王强发表致辞

外国友人助力2018年山东CIO智库年会,并于晚宴和大家互动交流。

精彩的歌曲、魔术、抽奖等环节引爆晚宴全场,华为P20Pro、华为运动手环、文房墨宝、品牌背包等奖品相继送出。

晚宴现场

 此外,19日晚上,一百余名重点企业CIO还参加了化工行业、流程制造业、离散制造业、纺织行业高端闭门会议。

2018年山东CIO智库年会合影留念

2018年山东CIO智库年会暨工业化与信息化融合创新峰会的成功举办,离不开各理事会成员和合作单位的大力支持。在此,非常感谢卫实康、华途股份、盛世博威 陌远科技 鹏博士 中科曙光 百谷信息 矩阵软件 百望股份 中网云安  邦维信息 米迦勒、Smartbi、银澎好视通、MAXHUB、泰诺软件的大力支持。今后,山东省两化融合促进中心、山东CIO智库将携手各成员、合作单位,再接再厉,共同推进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促进我省新旧动能转换和产业转型升级,推动我省经济创新能力的整体提升,为山东信息化事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