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未来3年我国铅酸蓄电池行业集中度有望得到提高

未来3年我国铅酸蓄电池行业集中度有望得到提高

2018/4/24 14:12:43

据近日发布的《中国电池产业投融资与并购战略研究(2012)》显示,随着国家环保部门对行业整顿力度的加大以及行业标准的提高,未来3年该行业将有三分之二落后产能面临淘汰,铅酸蓄电池的厂商将由2000多家减少到不会超过300家,整个行业集中度有望得到提高。

未来3年我国铅酸蓄电池行业集中度有望得到提高

由工信部和环境保护部牵头制定的《铅蓄电池行业准入条件》(征求意见稿)在工信部官方网站公布,目前征求意见已经结束。行业人士表示,未来条例大幅度更改的可能性很小,大量不合格的铅酸蓄电池企业将被迫停产,再加上铅酸蓄电池面临着来自镍氢电池和锂离子电池的替代,整个铅酸蓄电池的产量增速将逐步趋缓。

统计显示,目前国内铅酸蓄电池企业共2000多家,其中产值超过20亿元的企业约有10家,超过1亿元的企业约有260家,整个行业的集中度非常分散。吴辉认为,未来行业整合的手段将会在产能限制、技术限制、选址限制等三个方面落实,众多中小企业将逐渐退出,整合转型及技术升级将成为行业未来发展的主要趋势。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