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小载体大创新 长三角机器人博览城永久性开业在即

小载体大创新 长三角机器人博览城永久性开业在即

2018/4/24 14:53:41

4月23日,“2018长三角机器人博览城开业发布会暨首批入驻企业签约仪式”在上海举行。

作为全国首个智能装备展示对接和应用创新示范基地,长三角机器人博览城对于余姚乃至长三角智能制造产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战略意义。余姚市市委常委郑传统、余姚市塑料城管委会党工委书记陈国军、余姚市经信局副局长陆军华、余姚市招商局副局长邵建立等政府领导、百余家机器人上中下游企业高管和媒体汇聚一堂,共同见证这一重要时刻。

面对区域转型升级的挑战,余姚市瞄准机器人产业,以“六个一”为抓手,全力打造智能经济新业态,长三角机器人博览城作为余姚市大力发展的“六个一”中的“一市”,即中国第一个综合性机器人展览交易市场。根据余姚市委市政府要求,长三角机器人博览城落户于余姚北站西侧一号楼。

在余姚市委、市政府的支持和指导下,长三角机器人博览城是由上海中机联展览有限公司与广东森域装备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联合运营执行。

经过一年多的的努力,长三角机器人博览城在招商入驻、工程装修等方面取得了良好的开局。截至目前,博览城已签约永久入驻项目达13个,在谈项目27个,入驻元素也呈现丰富多样的特征,有浙大博导带队的智慧工厂示范,也有工业4.0智能制造企业明匠智能,还有浙大机器人产学研平台、优翼航空模拟培训、魔蛋智能生活家居体验馆等,涵盖工业机器人本体、系统集成、物联网、科普教育、智能家居等多个业态。

值得一提的是,长三角机器人博览城作为中国机器人峰会组委会成员之一,为给峰会增光异彩,将随第五届中国机器人峰会永久性开业。

博览城开业后,将通过产需对接会、智能化诊断服务对接、智能制造物联网行业协会联动等特色对接活动,博览城将帮助企业精准对接资源和开拓市场。最终博览城将集聚120余家前沿性智能装备企业,实现年交易额超20亿元!

浙江长三角机器人博览交易市场有限公司总经理刘飞指出,“未来博览城将成为集装备展示、企业研发孵化办公、机器人科普教育、智能制造人才实训于一体的全国最具影响力的机器人展示对接平台,为入姚企业提供入驻孵化-获取订单-发展壮大-落户投产的渐进式产业服务。博览城总体面积约1.57万平方米,按照目前招商进度,预计将于今年7月完成100%入驻。”

在签约环节,格力智能装备、致籁机器人、明匠智能、浙江云联冲压研究院、魔蛋智能等企业代表纷纷发言。他们认为博览城是公司产品及品牌形象的重要展示窗口,充分肯定了博览城对公司开拓长三角市场的重要作用,并表示将与博览城一起,助力余姚和长三角智能制造升级。

浙江长三角机器人博览交易市场有限公司董事长钟国苗表示,“博览城将积极融入余姚的整体产业规划,汇聚各方资源,将余姚打造成以‘机器人为中心的智能制造产业集聚区’,在国内起到示范作用,成为引领行业的标杆。”

郑常委也表示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博览城的发展,“余姚市委、市政府非常感谢长三角机器人博览城运营团队在过去一段时间的付出和辛勤劳动,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也看到了博览城的无限可能。未来,余姚将给博览城提供更大的载体,助力博览城做大做强!”

小空间大集聚,小平台大产业,小载体大创新。依托于优越的地理位置、丰厚的产业基础和优渥的政策扶持,博览城将通过这样小而美的载体,为余姚的传统产业升级汇入更多的新鲜血液。长三角机器人博览城将成为上百家企业进入余姚投产发展的产业培育平台、展示对接平台和生态聚集平台,将助力余姚成为长三角南翼中高端智造基地,成为余姚联动长三角、走向世界的智能经济产业发展窗口。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