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海尔在德建智能制造联合研发中心 赋能全球企业升级

海尔在德建智能制造联合研发中心 赋能全球企业升级

2018/4/25 9:44:39

德国当地时间4月23日,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开幕,海尔COSMOPlat联合德国弗劳恩霍夫IPK在德国建创新研发中心(简称“中德智能制造联合创新中心”)计划正式启动。同时,海尔与德国智能工厂协会也宣布在德成立COSMOPlat新一代人工智能联合实验室,这是全球首家中德联合在智能制造领域的人工智能实验室。由此,海尔COSMOPlat在德国有了“根据地”,不仅有利于进一步深化中德工业的交流与合作,还将从德国辐射欧洲乃至全球,赋能更多企业加速升级进程。

 

技术支撑:COSMOPlat在德国落地两大研发机构

“推进智能制造,是全球工业发展的必由之路。”根据现场消息,中德智能制造联合创新中心是首个也是唯一一个落户在德国的智能制造创新中心,方向是个性化定制及智慧物流的互联工厂模式研究及应用。

这一联合研发中心是继2017年11月海尔与弗劳恩霍夫IPK在青岛签订中德智能制造创新中心的延续。此次选择落户德国,海尔表示,希望能够借此进一步加强中德间交流,通过在德国组建的项目团队,链接弗劳恩霍夫等生态资源方的前沿技术,通过COSMOPlat平台进行研发、验证和推广。同时,这一联合研发中心也会将中国的成熟技术输出到德国,更方便地赋能德国企业升级。

此外,COSMOPlat新一代人工智能联合实验室(德国)也在发布会现场举行了揭牌仪式。“这是全球首家中德联合在智能制造领域的人工智能实验室,未来希望联合中德产学研资源打造成智能制造领域全球引领的人工智能实验室。”实验室工作人员介绍称,中德联合实验室选址在德国凯泽斯劳滕(Kaiserslautern),自2018年3月开始筹建,计划在6月投入使用,实验室重点研究领域聚焦于智能制造领域的人工智能,包括制造大数据、制造活动感知与图像理解、机器人创新等等。

本届汉诺威展会以“产业集成——互联与合作”为主题,此次COSMOPlat在德国成立两大研发机构,借力两国科研实力,以开放合作、互利共赢打开全球工业互联网发展的新局面,正契合了本届展会的理念。

四方共赢:COSMOPlat加速跨文化复制赋能全球

2017年,COSMOPlat平台实现交易额3133亿,定制定单量达到4116万台,已成为全球最大的大规模定制解决方案平台。其上聚集了3.2亿用户,覆盖建陶、家居、农业、服装等12个行业、11个区域和20个国家,实现了跨行业、跨领域的扩展与服务。业内人士认为,此次COSMOPlat在德成立两大研发中心,实现了国家、产业、生态、用户四方共赢,将加速跨文化复制的步伐,覆盖全球版图。

在国家层面,中德两国都高度重视制造升级,在新一轮工业革命面前,中德之间有竞争更有合作,鉴于双方优势互补,开放、协作、创新、共赢无疑对双方发展都是最有利的。此前双方已经在人才、技术、产品等方面广泛交流,而COSMOPlat是将“中国模式”“中国平台”带到德国,为中德两国深化制造升级领域的合作注入“加速剂”,这谓之第一赢。

在产业层面,COSMOPlat具备全周期、全流程、全生态三大差异化特点,实现了高精度下的高效率,并且在全球范围内获得了认可,IEEE(电气电子工程师协会)选择海尔牵头制定关于大规模定制工业模式的国际标准,DOW、代傲、PAS等国际企业在平台上获得丰厚收益。在德国落地两大研发实验室后,COSMOPlat将进一步有效整合顶级工业研发力量,加速研发具备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将人工智能从概念转化为新动能,实现网器与智能制造“双智融合”,这即是第二赢。

在生态层面,COSMOPlat这个开放平台运行的关键,在于共创共赢的机制,平台上每个企业、资源方和用户都可以通过COSMOPlat平台精准对接、共创共赢。举例来说,日本S公司接入COSMOPlat平台,带来了嵌入式智能安全系统,为平台上的企业生产和经营数据提供安全保障,也从中获得增值收益。中德两大研发中心落地,意味着COSMOPlat生态体系再一次丰富,对全球企业、学校、创客等资源来说,这都是实现自身价值的不错的平台,这就是第三赢。

在用户层面,COSMOPlat将用户纳入制造体系,以用户需求驱动制造创新,有效规避了“技术创新过剩”,如今,海尔互联工厂的产品不入库率达到69%,订单交付周期缩短了50%。此次携手德国资源后,COSMOPlat将在人工智能、机器人等领域进一步研发创新,对用户来说,在不久的将来就可以跟伪智能说再见,真正享受到“所想即所得”的智能生活,这即是第四赢。

立足中国发展全球生态,以制造为基石布局工业互联网,海尔COSMOPlat正在成为全球新工业革命中不容忽视的中国力量。随着德国两大研发中心建成使用,COSMOPlat全球生态体系将加速成长,赋能全球企业,共创工业未来。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