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广东新能源车八成在深圳 2020年将初步建成城际充电服务网络体系

广东新能源车八成在深圳 2020年将初步建成城际充电服务网络体系

2018/4/25 16:00:21

深圳新闻网讯 新能源汽车已逐渐成长壮大,但充电续航仍是最大的“绊脚石”。近日,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发布的《广东省高速公路充电基础设施规划建设方案(2018-2020年)》助力解决这一难题。根据《规划》,到2020年,广东将初步建成充电服务基本保障充分、充电补电及时高效、干线车辆畅行无忧的城际充电服务网络体系。重点推进珠三角区域充电网络建设,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广深科技走廊战略实施。同时,同步加快开展粤东西北区域干线高速公路充电设施建设,并最终实现各区域间干线高速公路充电设施的互通。

新能源汽车集中在珠三角

近年来,我省加大新能源汽车推广扶持力度,新能源汽车推广成效显著。截至2017年底,全省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超过20万辆,占同期全国总量比例超过12%,其中私人乘用车保有量超过10万辆。从区域分布来看,新能源汽车主要集中在珠三角地区,其中,深圳占全省比例达到80%。截至2017年底,全省累计建成各类充电站690座,建成各类充电桩6万个,其中,高速公路服务区城际快充站38座,快充桩120个。

将建高速公路城际快充站108.5对

《规划》制定了明确的建设目标:到2020年,初步建成充电服务基本保障充分、充电补电及时高效、干线车辆畅行无忧的城际充电服务网络体系。实现广东省与周边省份、珠三角地区、珠三角与粤东西北地区干线高速公路充电基础设施互通。优先推动建设省内国家干线高速公路“一纵一横两辐射”(京港澳、沈海、长深、广昆高速)与珠三角地区高速公路服务区配套的城际充电设施,同步稳步推进粤东西北区域干线高速公路充电设施建设。

为顺利实现目标,《规划》进一步提出,广东将在2018至2020年建设高速公路城际快充站108.5对,其中新增89.5对,2018年建设28.5对,2019年32对,2020年建设29对。从区域分布来看,国家干线高速公路服务区计划建设充电设施35.5对;珠三角地区高速公路服务区计划建设充电设施40对;粤东西北区域干线高速公路充电设施。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