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汉诺威展COSMOPlat全球首发三大类技术成果 助力中国工业互联网自主创新

汉诺威展COSMOPlat全球首发三大类技术成果 助力中国工业互联网自主创新

2018/4/25 16:32:46

德国当地时间4月23-27日,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在德国汉诺威举行。会场75个国家和地区的5000多家参展企业展示了全球最前沿的新产品、新技术,并探讨了技术背后的工业模式和制造理念。海尔COSMOPlat依托工业互联网全球生态体系,在展会上首发三大类技术成果解决方案,以人工智能贯穿全流程技术创新,展现了海尔COSMOPlat在网络、安全、平台等领域的差异化解决能力。业内人士称,这代表了中国工业互联网自主创新的领先水平,与中国政府在全国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会议上强调的要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要求契合。

    创新未来智能工业网络:COSMOPlat发布未来以太网解决方案IDN

    工业互联网对网络环境提出了前所未有的挑战,接入设备的数量和处理数据的稳定性等,要求全新的、匹配工业环境的网络解决方案。为此,海尔COSMOPlat开放链接外部一流资源,与一家专注于工业通信的创新型高新技术公司——北京恩易通技术发展有限公司携手,在平台生态下诞生了新一代网络通信解决方案(IDN,IntelligentDeterministicNetwork),这是一种符合TSN标准的新型智能网络。

    IDN智能网络与传统工业网络相比较,具有四大优势。其一,时间确定性高,低时延,低抖动,有利于解决视频信号、工业视觉等系统大量进入工业网络后的传输问题;其二,虚拟总线具备业界独创的“以太总线”通信方式,实现总线到总线、总线到网络的全厂区信息共享;其三,复合拓扑即IDN运用多路径的转发机制以及任意拓扑,保障了工厂网络的数据完整性;其四,精准对时,从事件出发控制可以转变为时间触发控制,为未来的智能制造的控制算法提供更广阔的空间。

    简而言之,COSMOPlat未来以太网率先在互联工厂布局,颠覆了传统工厂组网方式,实现了实时、非实时数据融合,云到端时间同步,将使工业互联网平台应用更加顺畅、安全、精准。

    强化未来智能工业安全:COSMOPla发布嵌入式智能安全解决方案COSMOPlat-FOX

    近日,海尔、日本SELTECH、ITIC三家公司开展合作研究,在COSMOPlat上探索、开发出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和网络安全的解决方案——COSMOPlat-FOX,通过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实现了互联工厂生产效率与网络安全并重,有效推进了工厂智能、信息安全化,提高产业生产力。

    据介绍,COSMOPlat-FOX实时处理实体空间输出的信息,并在现场精确实施,同时通过云端来储存信息。它可以在各个层面保护所有工业设备免受网络攻击和不正当访问的同时,运用其独有的AI边缘计算技术,为企业提供全方位大数据分析、工厂运作监察、不正当作业判断以及自动高效指令的分发,进而减少劳动力成本、提高工厂运作效率,构筑真正的高安全性自动化工厂,解放企业生产力。

    COSMOPlat-FOX嵌入式智能安全解决方案的发布,化解了人工智能应用中的安全隐患,帮助企业打造具备全方位信息安全和AI技术的智能、自动化工厂,确保COSMOPlat上攸关利益各方实现利益最大化。

    布局未来智能工业平台:COSMOPlat发布智能生产线物联云平台COSMOLine

    2017年,斐雪派克生产设备有限公司(PML),这个全球领先的智能装备公司正式“融入”海尔COSMOPlat。PML公司拥有超过30年为家电制造企业提供高品质专业生产线的经验,其在高端装备制造领域的领先专业知识可以满足柔性制造和大规模定制需求,特别是在直驱电机和家电钣金生产装备制造领域是全球细分市场冠军,其家电钣金生产工艺、一流的直驱电机生产工艺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并具备相应的设备生产能力。 

    海尔COSMOPlat与PML共同打造了工厂管理系统COSMOLine智能生产线物联云平台,能与制造设备实现全方位集成,通过云端将工厂、研发中心、供应商和客户连在一起,并对各个流程环节实施有效地透明管理,保证产品质量、生产系统柔性、资源使用效率最大化,并可拓展应用于家电行业外的其他行业。可以说,COSMOLine是基于云端的灵活的物联网工具,通过设备远程物联维护监控管理软件,从而最大化释放制造技术的潜力。

    此外,海尔还与北京和利时集团联合搭建了COSMOPlat设备物联云平台,实现了不同地域、不同工厂、不同类型设备的端的接入和云的管理;与F&P展开智能人机协作机器人领域的合作,开发出人机智能交互的机器人;与以色列3DSignals合作,为企业提供了基于声音监测运用人工智能算法的设备预测维护解决方案;与爱图瓴合作,搭建了COSMO-人工智能视觉检测云平台……

    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蓝图指引下,开启新时代的中国,正在阔步迈向网络强国的新征程。中国工信部部长苗圩在2018工业互联网峰会上表示,开展工业互联网发展“323”行动,打造网络、平台、安全三大体系,是国家工业互联网发展战略的要求。而在近日举行的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信息化为中华民族带来了千载难逢的机遇。我们必须敏锐抓住信息化发展的历史机遇,自主创新推进网络强国建设。”海尔在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上首发三大类技术成果解决方案,正是积极践行国家工业互联网平台战略,坚决助推中国制造2025战略、引领全球制造业升级转型的表现。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