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德国倍福 智“控”塑机市场

德国倍福 智“控”塑机市场

——— ——gongkong®访德国倍福自动化有限公司全球塑机行业经理Mr.Thomas Kosthorst

4月24日,为期四天的第三十二届国际塑料橡胶工业展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开幕,此次展会吸引了全球40000多家优秀企业参展。作为工业生产领域的自动化专家——德国倍福自动化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倍福)参加了此次展会,展示了面向塑机行业的优秀产品及解决方案。

德国倍福自动化有限公司的展厅(Hall 4.1H, L71)

此次展会上,gongkong®有幸采访到倍福全球塑机行业经理Thomas Kosthorst先生,他向我们介绍了倍福为塑机行业提供的领先产品和自动化解决方案。

德国倍福自动化有限公司全球塑机行业经理Thomas Kosthorst

智慧产品助力生产

本次展会上,倍福展出了“明星”产品——微型IoT控制器C6015。作为德国倍福IoT控制器家族中最“小”的一款控制器,C6015的规格仅有82x82x40mm,大小和我们的手掌差不多。别看C6015个头小,却可以完成从注塑机、吹瓶机的生产控制、数据采集到数据上传到云端的整个流程。在保障性能优越的前提下,小体积更能节省更多生产空间。

此外,倍福基于PC的控制,为工业4.0方案和物联网(IoT)通讯提供平台,作为早期就采用OPC UA标准的公司之一,倍福还推出基于OPC UA的Euromap 77接口,用于实现注塑机和上位主机之间的通讯。

为了助力塑料制品的终端用户,实现根据云端分析工厂的产能、能源消耗和故障诊断,倍福为设备控制器和基于云的服务之间的安全通讯,开发了一款 TwinCAT IoT 软件库,它能支持用于云通讯的通用标准化协议。而且,TwinCAT Analytics还可以周期性地同步存储过程数据,以便进行在线和离线状态分析、预测性维护、模式检测和设备优化。

基于工业4.0让生产更智能

在展会现场,Mr. Kosthorst向小编展示了工业4.0的模式下,倍福提供的解决方案。倍福携手一同参展的合作客户,将客户在展馆展示的机器运行数据,显示在倍福展厅的一个显示终端上,观众可以实时地查看设备运行数据,为现场观众带来了更加直观的体验。“数据采集到云端,在云端就可以看到现场机器的状况,通过现场的数据可以分析出一些现状和结果,我们的客户就可以在显示终端前看到各地工厂的生产状况” Mr. Kosthorst解说道。与此同时,倍福也可以根据云端数据的分析推断客户的使用习惯,从而来改善自身的产品,为客户和市场提供更优质的解决方案。

而倍福展厅的另一个“明星”,就是针对注塑机的交匙解决方案XMold和eMold。其中XMold是针对复杂应用系统的高端解决方案,应用覆盖液压、伺服电动机或者电液混合的注塑机复杂应用。其控制机可以直接控制伺服电机的运动,使得生产可以达到高精度、快速、节能的效果。而eMold则是一款针对高效率大规模生产的液压注塑机开发的集成式解决方案。Mr. Kosthorst表示,倍福每年都会展出或者为市场提供一些新的产品和自动化解决方案。

一套优秀的控制系统当然需要高性能的通信系统来保证,这两个解决方案都应用了倍福的EtherCAT总线协议。依托其传输速度,EtherCAT适用于复杂的控制过程,应用广泛, 并成为针对注注塑机的实时总线系统标准。Mr. Kosthorst表示,在展馆中一些大型塑料企业所用控制器都应用了EtherCAT技术。

虽然塑机市场对控制器的成本压力居高不下,但市场对控制器的要求还是在增加。面对中国的塑机行业的自动化市场Mr. Kosthorst表示出了信心:“在我们看来整个市场是在增长的,因为塑机行业的机器的数量还在增长。”此次展会给Mr. Kosthorst一个深刻的印象就是:展会上很多来访者和一些到访的客户对控制器的性能要求都有一个大的提升。“客户提高自己的要求之后,对控制器的性能或者快速的控制器的要求就更高,这对倍福是一件好的事情” Mr. Kosthorst表示道。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TwinCAT Controller Redundancy通过硬件组件实现的控制器

倍福基于 PC 的控制技术助力优化食品生产流程

倍福基于 PC 的控制技术助力实现基础设施自动化

倍福为汽车制造商提供基于 EtherCAT 和 PC 的交钥匙自动化解决方案

质量控制系统的一体化水平迈向新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