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全球工业“奥斯卡”上 华为用170国订单打脸美国

全球工业“奥斯卡”上 华为用170国订单打脸美国

2018/5/2 13:55:45

  参考消息网4月27日报道 4月23日至27日的汉诺威展览中心里,全球5000多家展商云集亮相。满眼的机器、炫目的科技,堪称是顶尖科技的风云际会。作为全球工业领域的奥斯卡,每届汉诺威工博会,新产品、新技术、新工艺,都会令人目不暇接。作为全球领先的ICT(信息通讯)解决方案供应商,中国通信设备制造商华为的展区也格外引人注意。

  全球工业“奥斯卡”上的亮相

  《日本经济新闻》4月25日的报道就提到,在德国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上,华为公开了以法国标致雪铁龙集团(PSA集团)的车辆为基础的互联汽车,并宣布由标致雪铁龙在欧洲销售。这款汽车可以通过语音来操作车载导航仪,或进行安全驾驶的诊断等。报道称,在新一代汽车的开发方面,中国正在加强行动,试图掌握通信技术的核心。

  据报道,华为开发了汽车用的“物联网(IoT)”服务平台。4月,标致雪铁龙将在中国发售搭载华为物联网平台的互联汽车“DS 7 CROSSBACK”。并计划2019年在欧洲销售,争取到2020年在170多个国家向1000万辆以上的汽车提供互联服务。

  华为通过通信线路的高速化和云系统实现了大容量数据的互传。这一平台充分发挥了华为的技术实力,将收集行驶距离、速度和制动器踩下方式等数据,为司机提供驾驶支援和车辆诊断。不仅是附近加油站的位置,甚至能显示各加油站的价格,并可于手机上确认驾驶记录等。具备语音识别功能,可通过语音操作车载导航仪。

  在汉诺威工博会上,华为在展区入口处展示了红色的标致雪铁龙汽车。标致雪铁龙高级副总裁让·勒弗勒尔在23日表示,“通过与华为的合作,我们获得了互联汽车的具体成果”。华为企业BG汽车业务部部长何利扬强调,车企数字化转型成功的一大关键是构建一个生态型数字云平台。标致雪铁龙表示今后将在全集团的车辆上引进华为的物联网平台。

  《日本经济新闻》指出,互联汽车被视为新一代汽车的潜力股之一。随着新一代通信“5G”技术取得进展,高速大容量的通信成为可能,稳定的网络和数据处理的云技术将成为互联汽车的关键。华为在5G领域被认为掌握了10%的主要专利技术。

德国汉诺威华为公司展区拍摄的一辆华为与标志雪铁龙合作推出的DS 7 Crossback汽车。(新华社)

  芯片和5G技术过硬

  华为在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上引人注目,并非仅仅因为互联汽车。

  一个光滑的小球,一个不稳定的托盘,在机器人的操作下,只要球偏离中心,托盘就会立即调整姿势,将球归位靶心——这是汉诺威工博会上华为展区的一景。如此精巧灵敏的行动,人类根本无法实现。但机器人依靠5G技术的支撑却游刃有余。华为工作人员告诉新华社记者,在华为5G的高速传输技术条件下,托盘能够最大限度消除时间延迟,将小球“玩弄”于股掌之间。作为中国科技创新的新亮点,5G技术取得突破是中国制造日新月异的一个缩影。

4月24日,在德国汉诺威,参观者们观看华为公司展区展出的运用5G技术操控的机器人。(新华社)

  “中国正以超过你想象的速度创新”,4月11日美国《福布斯》双周刊网站刊登了西班牙IE商学院教授迈克尔·文德罗特的文章。文中就指出,全世界电信设备先锋、如今全球第三大手机制造商华为拥有无可比拟的技术广度,并在中国和其他发展中地区提升了设备质量,以至于该公司现在甚至主导着一些西方市场。据参考消息网记者了解,在今年3月1日闭幕的本届巴塞罗那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华为正式面向全球发布了首款符合全球权威通信标准的5G商用芯片——巴龙5G01和基于该芯片的首款5G商用终端。这标志着华为率先突破了5G终端芯片的商用瓶颈。也是在这届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华为的智能手机向人们展示了如何操控汽车。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经济新闻网2月27日报道,采用人工智能处理器的智能手机究竟有多厉害?有人曾说过,智能手机的未来就在于以神经网络为基础的芯片。这种技术不仅能优化手机拍照功能并提升手机整体性能,甚至还能让手机操控汽车。中国华为公司对其研发的麒麟970人工智能手机芯片进行了自主学习能力测试。华为近日向全世界展示了该公司的自动驾驶项目RoadReader。该项目对一辆保时捷Panamera进行了改造,可由搭载麒麟970芯片的华为Mate10 Pro智能手机驾驶这辆车。

  尽管在一些技术细节上还需完善,但华为仅用5周时间就开发出这套演示系统。而在目前市面上手机芯片领域中,排名前五的有苹果、华为麒麟、联发科、高通、三星猎户座。2017年12月29日,华为消费者业务首席执行官(CEO)余承东透露了2017年华为手机销售收入在2360亿元人民币左右,规模较2016年同比增长约30%。华为与荣耀品牌智能手机全年发货1.53亿台,HUAWEI Mate 9、P 10系列全球发货量分别突破1000万台。

由搭载麒麟970芯片的华为Mate10 Pro智能手机驾驶的保时捷Panamera。(法新社)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