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维控慧网·轻量智联

维控慧网·轻量智联

——— ——专访福州富昌维控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华南区大区总监潘伟艺
2018/5/2 15:22:20

2017年,在中国智能智造及工业4.0等有利趋势的推动下,自动化行业迎来新一轮的发展机遇,许多自动化行业供应商都针对智能制造推出了新品,纷纷亮相2018新年的第一个展会——广州SIAF展。本次展会,福州富昌维控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下以“维控科技”简称)如约而至,集中展示融入智能物联网及工业4.0等新兴技术的创新产品。

  

维控科技是一家集投资、IT产品、医疗设备、工业控制、仪器仪表、电子配套等行业的多元化高新技术产业集团,公司自成立以来便一直贯彻“好元件,好设计,做维控好产品”的做事原则,不断完善和丰富自己的产品,以满足不同用户群体的更多需求。在2018广州SIAF展,维控科技熟悉的身影再次出现在展会现场,为了更加深入了解维控科技此次参展的产品,未来将通过哪些新的举措来拥抱自动化行业的红利时期,福州富昌维控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华南区大区总监潘伟艺先生接受了gongkong®的专访,介绍了全新的产品,诠释了维控简单踏实、勤奋创新、从不满足、永不止步的发展之道。

  

(福州富昌维控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华南区大区总监潘伟艺)

  

更加丰富的产品线,向解决方案供应商迈进

  

维控科技是国内最早从事人机界面生产的产商之一,从2004年开始进行产品的研发,到2005年正式推向市场。经过十几年的经验累积和市场磨练,维控科技的产品在业界深受客户的认可和信赖。近几年来,维控科技完善了运动控制的产品线,增加了运动控制型PLC,开发了工业物联网系统和产品,并在包装机械行业和温控设备上深入挖掘,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值得一提的是,维控科技的称重模块和温度控制模块,与同类产品相比更显优势,在业界拥有十分良好的口碑。

  

2010年正式进入运动控制领域的维控科技,至今在运动控制领域深耕已有8年。潘伟艺先生表示,“维控科技进入运动控制领域的时间比较晚,但是别人所经历过的我们同样也要走一遍,只是我们并不采取激进的做法,相反我们更加的务实,对待品质问题更加较真。”

  

据了解,维控科技不断丰富自身产品线的目的,与其未来的发展规划息息相关。在工控厂商由产品供应商向方案提供商转化过程中,用户对企业的集成化程度要求更高。为顺应市场的发展趋势,维控科技未来将立足于为客户提供完整的解决方案,从PLC、触摸屏、伺服等产品,甚至往上延伸至云端、大数据等产品的研发,都将成为未来维控科技发展蓝图中的一笔一划。

  

化自身于设备,藏自身于系统的维控慧网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加快建设制造强国,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在中高端消费、创新引领、绿色低碳、共享经济、现代供应链、人力资本服务等领域培育新增长点、形成新动能。潘伟艺先生告诉gongkong®,我国政府的一系列政策措施已经明确指出,互联网、大数据、智能制造是工控厂商创新的方向,也是工控行业发展趋势。

  

为此,在今年的2018广州SIAF展上,维控科技的明星产品,维控慧网物联系统和慧盒V-BOX华丽亮相。据潘伟艺先生介绍,维控慧网物联系统与产品旨在帮助用户搭建安全可靠的工业物联网系统,终结设备孤立运转的状态。该系统与产品采用最新的云、物联网和互联网技术实现设备与信息系统的连通、设备与用户的连通、设备与设备的连通,利用工业4.0的理念和技术帮助中小型制造工厂减少信息流通的环节,节省管理成本,提高生产效率,为客户提供更多可增值的售后服务。

  

  

作为维控慧网的关键设备,慧盒V-BOX吸引了众多观展者驻足了解。“慧盒V-BOX采用最新的云、物联网和互联网技术,实现设备、信息、用户三者之间的相互连通。兼容市面上主流的PLC和控制器的通信协议,可通过RS232/RS485/Ethernet和设备的控制器进行通信,获取设备数据。不仅如此,该产品通过3G/4G/WIFI/Ethernet连接云端,可轻松为自动化工程项目提供远程控制、远程调试。目前,该产品的行业应用领域包括智能养殖、水文监测、渔船监测、风能发电控制等需要远程数据采集、监控操作的行业。”潘伟艺先生向gongkong®介绍道。

  

此外,随着慧盒V-BOX一同展出的产品,还有运动型LX3VM系列PLC。该产品具备PLC的圆弧插补功能,可应用在切割机、注胶机等设备上,轻松实现多轴路径定位控制。2018年,维控科技规划加大智能控制系统的开发,布局柔性智造方面的产品和系统开发、继续丰富PLC产品线、满足不同行业的应用需求。

  

立足长远,步伐稳健

  

关注终端用户的使用体验,归根结底在于产品的品质稳定和服务保障,维控科技在国内设有28个办事处,其驻点的FAE能及时给当地客户提供现场技术支持服务,同时公司也为代理商提供技术培训。

  

在产品品质方面,维控科技从设计到元件再到生产,都力求做到极致。潘伟艺先生表示,“维控科技在生产线上大批量使用治具测试,提高生产效率,减少人工判断,更好地避免人为误判;流水化的生产,能够更好、更到位地按工艺生产;5S管理厂线规范,标识清晰,更好地避免不良品流入。不仅如此,维控科技所有物料都经过IQC把控,杜绝不合格物料流入厂线。在每个关键部位都设有3道把控关卡,包括自检、复检和总检,确保流出的都为合格产品。另外,产线的每道工序,QC人员都会不定期巡检,确保每道工序按工艺生产。”

  

除了在产品研发上进行严格的把控,在提及行业发展趋势时,作为高层决策人员的潘伟艺先生亦向gongkong®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未来的工控行业,“中国制造”将转变为“中国智造”。自动化行业正在加速国产化,本土品牌市场份额逐年提高。未来,维控科技会持续加大在基础产品及智能制造系统的研发投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文/gongkong袁键灏)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