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神秘力量”也来插手的“买买买”,2018印度最大并购案背后有什么名堂?

“神秘力量”也来插手的“买买买”,2018印度最大并购案背后有什么名堂?

2018/5/4 15:39:59

近日,有新闻报道称:新加坡淡马锡控股(Temasek Holdings)同法国施耐德电气(Schneider Electric)联手收购印度最大工程公司拿丁集团(Larsen & Toubro)的电力和自动化业务。

若包括其债务,整个电力和自动化业务的收购计划价值1400亿印度卢比,是印度今年来最大宗的并购案。交易完成后,施耐德电气将持65%的股权,其余的35%则由淡马锡控股持有。

 

我们的法兰西电气巨头又双叒有新动作!这次更是联手了新加坡“神秘力量”,是自身业务需要还是印度市场诱惑?欢迎收看本期的“收购背后的故事”!

 

剑指印度,意欲何为?

本次收购其实是由印度Larsen&Toubro(L&T)与施耐德电气签署协议,将旗下电力和自动化业务战略性剥离给施耐德电气。

那么L&T是何许人也呢?

L&T作为印度TOP10、世界500强的跨国企业,凭借高净利润率,被称为世界顶级承包商之一,涵盖技术、工程、建筑、制造和金融等服务,业务遍及全球30多个国家,营收超过170亿美元。

而L&T的电力和自动化业务,则专注于各种低中压开关设备、电气系统、船用开关设备、工业和建筑自动化解决方案、能源管理系统和计量解决方案等,在印度、中东和欧洲都设有制造厂,发展多年来,建立了强大的研发能力,在印度和国际市场拥有广泛的渠道合作伙伴网络。

 

通过本次合作,施耐德电气将进一步扩大其相关业务的覆盖范围,依托强大的技术平台和数字化方案,能够更好地开展全球业务。

得益于印度市场的广阔前景和多年来的发展资源,电力和自动化业务从L&T集团现有业务组合中剥离开,也能够进一步释放其价值,妥妥的winwin。

 

在工控圈以往的收并购案,买方多为一家,而这次除了施耐德电气,由新加坡财政部监管、以私人名义注册的投资公司淡马锡亦有出手。

要知道,一般投资公司往往面向某一个公司进行整体或相关业务的投资,像本次专门针对特定地区、特定新增业务进行投资的情况并不多,这就为本次收购添上了一丝神秘色彩。

(表情包)

淡马锡控股印度业务的联合主管罗西(Rohit Sipahimalani)表示:“印度的人口结构合宜,中等收入人口和消费能力处于增长中,此次对印度施耐德电气的投资,是近年来我们稳步拓展印度投资业务的又一步,由此也为我们带来进一步投资印度公司的机会。”由此可见,印度未来的工业发展在投资者的眼里,还是非常值得观望的。

 

印度工业或将赶超中国?

大家先别急着打我,显然短期内是不太可能出现这种情况的。但是和“后起之秀”中国一样,印度工业也有着不可小觑的发展速度,是未来实力强劲的竞争对手之一。

 

印度在独立之初,工业基础薄弱,技术水平也较低,因此印度十分注重工业的发展,通过一系列发展方针建立了较为完整的工业体系,显著提升了综合实力,在2016年赶超英国,成为世界第六大经济体,也是世界主要经济体中成长最快的。

依托丰富的铁矿储量和丰富的配料资源,印度迅速发展了钢铁工业,在此基础上为机械工业的发展提供了原料。而随着高新科技的发展,印度及时调整了产业规划,大力推进电子、软件等领域的发展,跃升为IT大国,其优势也逐渐显现。

 

谈及印度优势,首先不得不提的是人口资源。

人口资源带来诸多需求,这一点来看十分“有利可图”,随着我国劳动力成本上涨,更多企业将目光放到了低成本人力丰富的国家,而且印度制造业基础薄弱,也有相对较大的发展空间。但凡事都有两面性,巨大的贫富差异以及人口整体文化教育水平不高等诸多因素,使得印度人口资源优势并不能在短期内得到释放。

 

印度的另一大优势就是高端产业,这一软实力也成就了印度的崛起。

依托强大的IT技术,印度出口的相关产品几乎遍布全球,在物联网、数字化方面也有着相当丰富的经验,可以说是剑走偏锋地从服务的角度,掌握了制造业附加值较高的部分,这也是相关企业净利润比例较高的原因。因此,在高端产业方面,印度具有相当大的优势,也为其未来工业发展助力。

 

关于印度工业发展,您是否有更多了解?对于印度赶超中国这件事儿,你是怎么看的呢?

咱们理性围观,留言见咯~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