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毫不夸张地说一句,是时候更新一下你所认知中的3D打印了

毫不夸张地说一句,是时候更新一下你所认知中的3D打印了

2018/5/8 11:51:14

自从上一次的

震惊!3D打印现在已经发展到这个地步!(附链接)

一经发布后,感觉受到许多盆友们的关注

这让工控小编意识到

其实这曾红极一时的工业级设备

现在依然很火

今天,工控小编就继续与您畅聊

3D打印的发展

3D打印行业发展前景仍旧十分乐观

几年前,当3D打印火遍全球大江南北的时候,许多人都认为,这是一项横空出世的新技术,实则不然,3D打印的核心制造思想最早起源于19世纪末的美国,到20世纪80年代后期3D打印技术发展成熟并被广泛应用。之所以在前几年突然被各路群众所熟知,主要得益于国外数百万元级别的工业级3D打印设备,在那几年,转变为桌面级的设备。有些3D打印“神器”售价在1500美元以内,甚至更低,一时间受到DIY爱好者追捧,他们充分发挥自己的才智,打印出各种极具创意的3D物品,再加上网络的发达,所以就在过去的两年间,关于3D打印机,许多“魔幻现实主义”般的新闻突现在人们眼前。

但是,作为一个工业级的设备,其“远大志向”当然是以引领制造业为重,随着其应用范围的不断扩大,3D打印在市场上的发展前景十分乐观。

根据市场研究机构SmarTech Markets Publishing发布的预测分析,截至2018年第三季度,工业3D打印产业的市场规模或将超过37亿美元;到2025年第三季度,工业3D打印的市场规模或将超过157亿美元。这样强劲的增长主要来源于高分子与金属材料的增材制造解决方案。这说明在未来,这两种材料都将被越来越多地应用于工业级增材制造上。

而在Wohlers Associates,Inc.近几日发布的关于3D打印行业的年度Wohlers报告中指出,金属3D打印系统的销售额增长了80%,整体3D打印行业增长了21%,其中金属3D打印尤其突出。这份2018年报告包含了增材制造行业各个方面的丰富信息,但其中一个主要因素十分清晰:这是一个正在快速增长的行业,特别是金属行业。2016年,估计销售了983台金属3D打印机。2017年,这一数字上涨了80%,达到1768台。这是迄今为止自2000年以来最大的单年增长率。

小批量生产或成3D打印发展新趋势

3D打印仅仅只是一种补充,而不是像注塑或CNC加工这样的技术的直接竞争者。用于小批量生产的3D打印越来越成为将产品推向市场的一种选择。

据了解,目前在运动鞋、化妆品、医疗、电子产品以及航天航空零部件中,都已经开始利用3D打印进行小批量生产,尽管现在称3D打印能够取代传统制造方法还为时尚早,但与注塑或CNC加工相比,增材制造显示的创新潜力已经很明显,我们期待看到3D打印继续影响大规模生产。

工业级大咖着手布局3D打印产业

不久前,西门子宣布将投资大约2700万英镑(3,760万美元)到伍斯特开设一家增材制造工厂,届时将成为欧洲最大的3D打印设施之一,拥有多个最先进的金属3D打印系统。这个2.9平方英里的工厂将于9月份开放,计划在未来五年内安装50台工业3D打印机。增材制造系统将不仅仅主要生产满足自己需要的零件,而且还将为英国客户生产金属部件,如劳斯莱斯和BAE系统、Rolls-Royce和英国航空等当地客户。

新工厂是西门子在Worcester运营的17台工业3D打印机的扩建,早在2016年西门子就已收购了Materials Solutions 85%的股份。

Material Solutions是一家3D打印公司,专门从事用于制造涡轮机等涡轮机零件的高温合金。他们目前使用一系列EOS SLM和DLD 3D打印机:14台EOS M270 / 290s,一台M400-4和两台M400-1s。

西门子没有宣布他们打算购买哪些打印机作为扩展的一部分。

据环球网报道,霍尼韦尔航空航天集团是从2010年进入3D打印领域的。2010年6月,霍尼韦尔首次采用718镍合金3D打印了一个切向注入喷嘴(TOBI),并将其安装在了霍尼韦尔飞行试验台上。2012年1月,霍尼韦尔使用同种材料打印了旋流发生器,并在客户的飞行试验台上进行了测试。

而在2016年,美国金属3D打印服务商Sintavia向全球知名的高科技企业霍尼韦尔提交了一份申请,希望为他们提供3D打印的航空航天部件。现在,经过长达18个月的认证后,霍尼韦尔终于批准了这一请求。

这份许可涉及霍尼韦尔航空航天集团所有的计划。这就意味着Sintavia成功得到了一份超级订单,将为霍尼韦尔的科技、航天器和国防产品提供3D打印的零部件,包括燃气轮机辅助动力装置(APU)、涡轮轴发动机、涡轮风扇发动机和发动机控制阀——全部都会通过粉床熔融3D打印技术制造。

在国内,日本最大的贸易公司三菱商事株式会社分别与香洲区政府和珠海Abbey模具设计公司签署了合作协议。根据这个5000万元(7366482美元)的合同,三菱将调查珠海的医疗、航空航天和整个金属3D打印行业,并将与珠海Abbey合作成立一家新公司来建立珠海金属3D打印业的布局。

三菱解释了为什么会选择投资珠海的金属3D打印行业:“医疗、汽车、航空航天等行业是金属3D打印的主要应用领域,而珠海有很多这类企业。此外,珠海有良好的人文、自然和投资环境。”

结语:作为一名曾经接触过3D打印设备的工控小编,其带来的巨大魅力和先进技术不由得令人叹服。相信随着工业4.0时代的到来,3D打印已经准备好改变制造过程。3D打印的出现为全球供应链打开了无限的可能性,释放出强大的力量。随着3D打印技术持续发展,以及在其他行业的普及,其将会带来更多的创新用例。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