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日本《读卖新闻》与《朝日新闻》同日报道海尔COSMOPlat

日本《读卖新闻》与《朝日新闻》同日报道海尔COSMOPlat

2018/5/8 16:46:21

    5月2日,日本发行量最大的两大报纸《读卖新闻》和《朝日新闻》同日刊发题为《海尔、SELTECH、ITIC在COSMOPlat上研发智慧工厂安全方案服务全球》的新闻,报道了海尔COSMOPlat赋能日本企业SELTECH、ITIC,联合研发智慧工厂安全方案的消息,报道中指出这一在COSMOPlat上诞生的智慧工厂安全解决方案还将开放并服务于全球企业。此外,路透社日本分站、日本经济新闻等众多日本主流媒体也对此进行了报道,聚焦海尔COSMOPlat在赋能全球企业方面的成果。

    日本发行量第一名的全国性日报《读卖新闻》(YomiuriShinbun)在报道中指出:在海尔COSMOPlat上攸关各方实现利益最大化,由海尔联合SELTECH、ITIC共同研究和开发的COSMOPlat-FOX解决方案,将引爆技术革命,打造具备全方位信息安全和AI技术的智能、自动化工厂,以提高生产效率,实现新一代的人工智能下的智能制造变革。

csax

(读卖新闻报道)

    当前,工业互联网推动以“人与人”连接为核心的互联网走向“人-机-物”全面互联,极大扩展了网络空间的边界和功能,也打破了工业控制系统传统的封闭和强调高可靠性的格局,使工控系统信息安全问题大量暴露出来,线上线下安全风险交织叠加放大,安全形势更为复杂。我国在《关于深化互联网+先进制造业发展工业互联网的指导意见》中也提出,要构建网络、平台、安全三大功能体系。可见,深刻工业互联网安全认识、落实主体安全防护责任、提升安全防护技术能力、具备安全漏洞感知能力,正在成为全球企业、行业、政府和社会的共识。在此背景下,海尔COSMOPlat-FOX应运而生。

    据了解,COSMOPlat-FOX是一个整体的工业4.0智能解决方案,因此该解决方案将从设备终端到云端,在各个层面保护所有工业设备免受网络攻击和不正当访问的同时,运用其独有的AI边缘计算技术,为企业提供全方位大数据分析、工厂运作监察、不正当作业判断以及自动高效指令的分发,最终减少劳动力成本、提高工厂运作效率,构筑真正的高安全性自动化工厂,解放企业生产力。

xssa

(朝日新闻报道)

    具体而言,在智慧工厂中,通过PDCA方法收集→汇总→分析→使用各种数据,以实现高效和正确管理非常重要。而COSMOPlat-FOX实时处理实体空间输出的信息,并在现场精确实施,同时通过云端来储存信息,保障了管理的高效性和正确度。

    据介绍,COSMOPlat-FOX解决方案运用了嵌入式开发技术的“FOXvisor”虚拟化软件。该项技术具备“最轻量、最低CPU负荷、多系统对应、全球化标准”等优势,能够有效保护各个终端免受病毒入侵,保持其运作系统的稳定性。通过智能网关进行安全风险预判,则是COSMOPlat-FOX解决方案的又一特色。该方案提供具备AI技术的“COSMOPlat-FOXGateway”智能网关,在把控所有设备整体安全的同时,根据存储在云端的数据进行分析、判断、指令下达,以及风险预判、高效作业方法推荐等。

    同时,COSMOPlat-FOX解决方案提供了安全的“COSMOPlat-FOXNetwork”网络,运用VPN虚拟网、TLS安全传输层协议等,对网络进行安全过滤,进行网络攻击防御、不正当访问拦截,可以有效防止病毒攻击及数据窃取。

    此外,COSMOPlat-FOX解决方案还提供了“COSMOPlat-FOXCloud”云存储功能。所有联网设备的运作数据、以及工厂人员的作业信息将经由安全网络传输到COSMOPlat-FOXCloud进行存储。这些数据将被用于数据分析、判断以及指令分发和风险预测,最终通过PDCA方法收集→汇总→分析→使用各种数据,实现高效和正确的工厂管理目标。

    从全球制造业变革进程看来,海尔COSMOPlat除此次赋能日本企业外,还将担负起赋能全球企业的重任。对此,德国工业4.0之父、德国工程院院长孔翰宁在2018年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上表示:很欢迎海尔COSMOPlat到德国来,很高兴有中国工业互联网平台企业来帮助德国企业转型升级,海尔COSMOPlat非常具有创新性,对助力企业转型非常有意义。

    近来,海尔COSMOPlat以引领者姿态闪耀全球工业舞台,不仅在汉诺威工业展上引发现场关注热潮,还得到了全球各地媒体的深度报道。目前,海尔COSMOPlat已在全球实践9大互联工厂样板,并复制到建陶、家居、农业、服装等12个行业、11个区域和20个国家,服务全球3.2亿用户,实现交易额3133亿,定制定单量达到4116万台,其颠覆传统工业体系的业务能力,以用户为本、共创共赢的思路,正在有力助推全球工业互联网进入落地“快车道”。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