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四川实现NB-IoT城乡覆盖 开通基站2.88万个

四川实现NB-IoT城乡覆盖 开通基站2.88万个

2018/5/9 12:57:21

随着《四川省电信设施建设和保护条例》5月1日正式实施,四川通信行业积极推进广覆盖、大连接、低功耗的移动物联网基础设施建设,全面增强NB-IoT接入支撑能力。统计数据表明,截至2018年3月底,全省已开通NB-IoT基站2.88万个,实现全省城乡覆盖,发展用户26万户。

四川电信重点“做精做细”网络,采用NB-IoT基站与800M 基站共址建设,开通NB-IoT基站2.38万个,覆盖省内21个市(州)城乡区域,发展用户26万个。四川移动重耕低频段拓展NB-IoT网络建设、开通NB-IoT基站0.5万个,四川省21个市(州)均实现县城NB-IoT覆盖、主城区连续覆盖,发展用户尚在起步阶段。四川联通已完成1个核心节点及成都、眉山两市承载网络部署,集团公司正进行物联网平台集中建设和基站主设备招标,将为四川提供80万连接数支持能力。

省通信管理局大力推动基础电信企业开展NB-IoT应用试点示范,重点加快NB-IoT在城镇公共服务领域的应用,推进智慧城市建设。四川电信积极发挥NB-IoT先发优势,在智能水表、智能燃气表、个人穿戴、智能停车、智慧消防等市场实现规模发展,打造使能平台优势拓展物联网市场。四川移动已在天府新区成立NB-IoT试点实验区,在燃气抄表、家居烟感、智能停车、农业生产、市政设施、智能消防、智慧交通等多个行业进行小规模试点。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