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智造新动能 产业新高地 长三角机器人博览城永久性开业

智造新动能 产业新高地 长三角机器人博览城永久性开业

2018/5/10 17:56:48

5月9日上午,“长三角机器人博览城企业永久入驻启航仪式暨 2018年长三角机器人博览城智能装备展示应用展启动仪式”在余姚盛大举行。这标志着长三角机器人博览城重新启航,朝着长三角智能装备展示对接和应用创新示范基地的目标迈出了关键一步。

余姚市委常委郑传统、余姚市副市长薛晓伟等政府领导,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国机器人产业联盟副秘书长陈家良,广东省机器人协会执行会长任玉桐,长三角机器人博览城董事长钟国苗,长三角机器人博览城总经理、广东森域装备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刘飞以及百余家机器人企业高管和媒体出席此次活动,济济一堂,见证长三角机器人博览城的重要时刻。

在余姚市委、市政府的支持和指导下,长三角机器人博览城是由上海中机联展览有限公司与广东森域装备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联合运营执行。作为余姚大力发展的“六个一”中的“一市”,即中国第一个综合性机器人展览交易市场,同时又是全国首个、也是唯一一个高铁站内智能装备展示对接和应用创新示范基地,长三角机器人博览城从开始筹备就受到了政府及行业内外的紧密关注。

长三角机器人博览城总经理、广东森域装备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刘飞介绍道:“目前博览城已签约永久入驻项目达21个,其中8个项目在启航仪式后进驻,这里面既有格力智能装备、钱江机器人、拓野机器人、长泰机器人等一批国内领先的机器人本体和集成商企业,又有浙大长江学者带队的云联冲压研究院等产学研项目和机床行业隐形冠军天瑞精工,同时还包括TO C端和教育市场的魔蛋智能家电、优翼航空模拟飞行等企业,另外还有23个在谈项目,计划在今年7、8月份可以完成博览城100%的入驻率。”

目前,长三角机器人博览城一期入驻率已高达90%以上,均为“高成长”、“高科技含金量”的拥有自主高新技术的工业型企业。这些来自全国各地的高科技企业,涵盖工业机器人、服务机器人、智能工厂、物联网、智能家居、科普教育等多个业态。最终,博览城将集聚120家智能制造企业,平台年交易额达20亿元。

博览城首批企业的永久入驻,只是万里长征第一步,未来最重要的是让企业“留得住、长得大、活得好”,让企业在余姚能够真正地生根发芽。对此,博览城运营团队早已作出规划,并付诸行动。除此前多场产需对接会外,博览城正在做很多新的尝试,比如打造线上交易市场、一体化供应链、政策申报辅导以及机器人职业教育和人力资源服务等。

作为余姚发展智能制造产业的重要战略,余姚市委市政府对博览城倾注了大量的关注和资源,在政策上也给予博览城大力的扶持,高铁新城指挥部、市经信局、招商局、科技局、教育局、人社局等在内的各职能部门以及相关的行业协会也给予了充分的理解和配合。

余姚市委常委郑传统表示市委市政府对长三角机器人博览城寄予厚望,“我们相信,长三角机器人博览城,必将在区域机器人交易展览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必将进一步加快提升传统产业机器换人和自动化改造进程,带动余姚乃至长三角地区的转型升级步伐。”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国机器人产业联盟副秘书长陈家良也在此次活动上表态,“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国机器人产业联盟以及上海中机联展览有限公司将联动会员单位,将加大对博览城的支持力度,进行资源协同互动。各位企业家入驻的不仅仅是眼前的博览城,还将享受到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和中国机器人产业联盟的全方位资源倾斜。”

长三角机器人博览城将汇聚各方资源,以优质贴心的服务和强大的执行力,真正让企业“找到方向、看到标杆、得到方案、见到成效、招到人才、吃透政策”。可以预见,长三角机器人博览城必将成为余姚乃至长三角招商引资引智的新平台、城市形象推介的新名片、提升区域核心竞争力的新品牌。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