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数据显示:4月新能源汽车与充电桩市场数据暴涨

数据显示:4月新能源汽车与充电桩市场数据暴涨

2018/5/22 11:30:21

中国充电联盟官方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4月,联盟内成员单位总计上报公共类充电桩262058个,通过联盟内成员整车企业采样车桩相随信息数据412283条,共计充电桩约67.4万个。其中,4月较3月新增公共类充电桩8984个,同比增长62.5%。

2015年12月28日,质检总局、工信部、科技部等部门发布新修订的电动汽车充电接口及通信协议5项国家标准,标准自2016年1月1日起生效,截止2017年底市场现存充电桩基本完成国标转换。不过专家指出,2015年国标并未对充电时的电流、电压、功率等细节进一步地作出详尽要求,没能彻底解决标准统一问题。

在充电企业的技术攻克上,目前输出功率已经有了更多解决方案。其一为通过智能化,打造直流增量配网应用的储能产品。据介绍,河北涛振新能源公司已经开发出此类产品能够不依赖配网增容从根本上解决充电功率的问题,即使再大功率快充也能保证对传统电网的零冲击。在效果方面,该储能充电站能够支持所有停车场内100%车位建设最大功率充电桩,满足未来10年不同新能源汽车同时进行5-10分钟快充。据悉目前河北涛振新能源公司拥有自主研发的MINI超级充电站,1MWh标准20尺储能集装箱等绿色智能储能装备,适用于公共以及私人两大场景,其中包括电动汽车充换电站、各类停车场、住宅小区、商业综合体等。其二为制造大功率单体充电桩,并以120KW为主要标准推出相关产品。在海外特斯拉的超级充电桩最高能够为Model S提供120kW,并在冲击350kW充电;Terra High Power DC快充充电桩,输出功率可以达到350kW。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