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面向未来的创新与突破 魏德米勒做工业4.0的践行者

面向未来的创新与突破 魏德米勒做工业4.0的践行者

——— ——访魏德米勒亚洲区执行副总裁 赵鸿钧先生

无论是工业4.0,还是中国制造2025,都是推动制造业升级,探索智能制造的大方向,现在,它正如一股思潮般影响着各个行业。纵观自动化企业,只有在新一轮工产业变革中抢占先机,才能促进企业自身的创新、升级与转型。切入工业4.0的角度不同,也意味着市场表现、未来方向的差异。有着160多年历史的魏德米勒,凭借在工业联接领域的深厚积淀立足市场的同时,也在不断探索面向未来的发展重点,从较单一的元器件厂商到自动化解决方案的定制化,从较分散的产品供应到数据分析,魏德米勒每一次自我革新都备受赞誉。

在为期三天的北京国际工业智能及动力传动与自动化展中,魏德米勒大手笔登场,u-remote远程I/O模块、机柜内提供稳定可靠的控制电压分配端子Klippon® Connect AAP、带有通信功能的PROtop电源、前瞻式的模块化接插件解决方案RockStar® Moduplug等一系列专业解决方案汇聚展台。透过展示,对于魏德米勒的创新布局可见一斑。那么,在工业4.0的浪潮下,魏德米勒如何应对时代变革,面向未来,魏德米勒又有着什么样的大格局,在对魏德米勒亚洲区执行副总裁——赵鸿钧先生(以下简称“赵总”)的采访中,我们便能找到答案。

创新

魏德米勒的自我增值

定制化、高度灵活性和自我控制的生产单元是未来工厂的愿景,魏德米勒致力于为未来生产提供具体的解决方案,为企业的升提供有力保障。“联接可能只是一个小小的接插件就能解决的问题,但在装置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建立智能的电气和电子系统,需要可靠的联接,魏德米勒装置及现场联接事业部设计独特的联接件,可在客户操作空间越来越小的情况下,为客户更好的实现控制装置的快速插拔、易维护、可靠性、集成性和模块化提供有效的支撑。这是魏德米勒对客户的承诺,也是魏德米勒的自我增值。我们希望客户把主要精力放在其他方面,联接的问题交给魏德米勒。”赵总讲到。

随着智能化、数字化的发展,工业联接的创新需求也日趋严苛,比如在实现系统柔性化上,需要将大量插拔线缆和接口方式变成非接触式的柔性化方式,魏德米勒的FreeCon Contactless非接触式电源、信号和数据传输连接器,是实现非接触式连接的典型产品。它可应用于机器人、汽车制造和物流等行业。再比如针对汽车工业中频繁的反复插接的应用场合,魏德米勒的FreeCon Contactless非接触式电源、信号和数据传输连接器,可以实现完全不用更换作业工具的快速切换。此外,针对控制装置层级,魏德米勒装置及现场联接事业部不仅可以为控制装置提供标准化产品,其OEM业务单元还可以根据客户的特殊需求,为客户提供差异化解决方案。

当然,创新是一件持久而艰难的事情。为此,魏德米勒一直在加强研发团队的建设,针对不同的需求,潜心研究,达到量变到质变的转变,最终实现创新的自我突破。也正是基于此,我们才能在各种应用场合看到魏德米勒的杰出表现。

市场扩展

魏德米勒感知行业趋势

在过去10年,在建筑、交通、能源和过程行业等基础设施投资的驱动下,市场的工业自动化市场增长已经突破新的水平,这种发展在从新兴市场向发达市场转移的经济体中是常见的,魏德米勒的市场应用也随之在各个领域中展现魅力。

“未来的发展方向非常明确,数字化、电子商务、未来的工作空间和智能化的发展是行业大势。对于工业自动化产品需求也会呈现新的特点。我们已经为将到来的巨大改变做好准备的同时,敏锐感知并主动出击。”赵总阐明了魏德米勒的市场态度。

从轨道交通到石油化工、工程机械、物流仓储,再到新兴的机器人市场、新能源行业,魏德米勒都以专业的联接解决方案切入其中。比如在物流行业,物流分拣输送系统中,在皮带输送机旁设置u-remote远程 I/O模块,用于现场信号采集及控制指令输出。魏德米勒u-remote I/O可以将应用现场采集到的信号转化为数据发送给PLC,再进行控制指令的输出,然后将快件输送到指定的库位。魏德米勒的u-remote远程I/O在大数据下的整体解决方案保障了整个分拣过程的高度精确,经过多年的检测,其可靠性获得客户广泛认可。在机器人市场,魏德米勒宽领域、综合性解决方案也为其赢得了与客户的深入合作。

面向未来

魏德米勒推动制造升级

工业4.0不是做出一条自动化、信息化、网络化的生产线,而是整个供应链乃至整个工业都进入自动化,网络化,信息化,这无疑会对全球工业的未来将产生深远甚至颠覆性的影响。那么,对于工业联接会产生什么影响?“新技术会在颠覆传统行业的同时,为各个行业注入新的‘基因’,大数据、预警、监测、分析等都会促进联接解决方案的智能化和体系化。”赵总分析说。

魏德米勒主要从工厂数字化、工业分析,云服务等角度切入工业4.0。借助魏德米勒智能化的联接解决方案,可实现数据的检测、分析,从而助力系统识别并优化,魏德米勒提供标准化的数字产品数据和组件模型,可以将它们直接集成到工程工具中,包括3D模型,功能描述,用户手册等,为客户提供工作步骤的全面数据一致性。而基于Web的云服务让信息的智能化处理成为可能,魏德米勒提供的U-LINK的云服务远程,通过安全的VPN连接帮助客户轻松访问系统。提高能源利用率也是工业4.0的要求之一,魏德米勒的能源管理解决方案可全面支持客户的系统优化,比如魏德米勒提供的数据可视化能源网络,可帮助客户降低能源成本,实现负荷峰值的早期检测。

在刚刚结束的2018年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上,魏德米勒集团公布了2017年的骄人业绩:公司实现了7.403亿欧元的销售额,同比增长8.8%。这是魏德米勒对市场的回应,也是魏德米勒迈向工业4.0的动力。在创新与服务的理念支撑下,魏德米勒将继续深挖行业需求,拓展市场,期待魏德米勒再一次的自我突破!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魏德米勒、易福门、雄克首度联合出品!工控三匠智话新能源

她力量,她风采——致敬闪闪发光的她们!

在线研讨会丨工业联接,赋能锂电——魏德米勒在锂电行业的成功应用

誉望所归 魏式“狂飙”精彩上演 ——魏德米勒荣膺第二十一届中国自动化及数字化年度评选多项大奖

适用于工业环境的前瞻性数据传输技术 魏德米勒OMNIMATE® Data可在较小空间内实现卓越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