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世界巨头GE与Wabtec接近达成协议,轨道交通行业或面临洗牌

世界巨头GE与Wabtec接近达成协议,轨道交通行业或面临洗牌

2018/5/22 16:50:12

5月21日,北京时间晚上九点多,当灵灵狗还在疲惫不堪地挤地铁的时候,突然看到了“GE将向Wabtec出售火车发动机业务,交易金额达111亿美元”这样一条朋友圈,精神为之一振。当即掏出手机计算器,嚯,合约707.66亿人民币。这一备受关注的交易背后有什么故事?且听灵灵狗细说。

据了解,若此次并购成功完成,GE(美国通用电气)将把运输业务的一部分股权售予Wabtec(美国西屋制动公司),同时将一部分股权分拆给GE的股东,然后将GE运输部门与Wabtec旗下的一家全资子公司合并。交易完成后,GE股东将拥有合资公司40.2%的股份,GE拥有9.9%股权。 

可见,GE剥离其铁路板块业务将成定局。虽然这一消息是爆炸式的,但早已初见端倪。

在2017年,GE CEO John Flannery即宣称,要调降2018年的利润目标,简化GE业务,将重心放在电力、航空和医疗三大核心业务。此次通过售出运输业务,GE 将成功实现“瘦身”,可以说是John Flannery落地其改革布局的重要一棋。

据灵灵狗了解,GE运输已有百年历史,在其发展历程中也不乏收购其他运输公司的例子,如今营收47亿美元,主要为铁路基础设施提供核心的机车和信号设备,产品延伸并带动船舶及石油钻采、交通解决方案和储能等行业。

Wabtec可能没有GE名气大,但来头也不小,是全球领先的轨道产品制造和服务供应商,140年以来,“痴心”于轨道领域,核心产品覆盖机车、货车、客车及城市轨道等,如各种机车车辆的制动系统,制动摩擦产品,电子列车控制系统,内燃机车整车,地铁及客车的车钩、门控、空调系统,铁路信号系统、机车车辆及信号系统的继电器……

这么一看,就不难理解GE为何放心将其运输板块交于Wabtec,这是一次门当户对的交付。

通过这次并购,Wabtec在运输行业的运行将更收放自如,灵灵狗大胆猜测,如若成功交易,Wabtec或将有新的细分产品面世。敢肯定的是,两家巨头的联手,势必加速全球轨道交通行业的洗牌。

纵观国际巨头不难发现,他们都有一个共通点,那就是特别“专一”,热衷于百年如一日地钻研一类事物。

在全球工业大变革的今天,工业物联网、智能化等为工业企业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如何借助于新兴事物,实现企业跨越发展,且保持初心专注于做好一件事,或许正是我们国内企业向国际企业学习的地方。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