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欧姆龙与Techman Robot公司,携手走向机器人制造的未来

欧姆龙与Techman Robot公司,携手走向机器人制造的未来

欧姆龙株式会社(本社:京都市下京区,代表取缔役社长 CEO:山田义仁)与Techman Robot公司(总部:台湾桃园市、下称Techman)在协作型机器人领域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Techman公司在臂式协作型机器人领域拥有领先世界的技术,这种机器人主要用于生产现场,与人类进行共同作业。基于本次合作,欧姆龙计划于2018年底,将Techman生产的臂式协作型机器人“TM系列”作为双方的合作品牌通过欧姆龙全球销售渠道提供给客户。此外,双方还将共同开发下一代协作型机器人,以提高欧姆龙的各类工业自动化(FA)机器的易用性,致力于革新性人机和谐生产现场的实现。

近年来,世界各国的生产现场均面临着劳动力日益不足的问题,但客户的需求却在不断多样化,多品种少量化生产和缩短产品生命周期的趋势日益凸显,建设或改造能够对应生产品类变更和需求变动的弹性化生产线的需求不断增加。可以与人类在同一空间内实施安全作业的协作型机器人将是实现上述“柔性生产”的重要一环。

除传统“TM系列”的产品之外,欧姆龙还将发售“可移动机型” (TM5M、TM12M、TM14M),这三种型号可与欧姆龙生产的自动搬运移动机器人 “LD系列”顺畅对接。作为能够主动避开行人或障碍物的货物运送自动型协作型机器人,移动机器人已经广泛应用于全球各地的工厂和物流设施内,在与人类共享同一空间的同时安全进行运送作业。用户在移动机器人上加载TM系列的“可移动机型”后,机器人除了搬运货物之外,还可以实现将货物拿取并置入机顶托盘内的“Pick And Place”等功能,同时负担搬运前后的作业。

欧姆龙株式会社执行役员、工业自动化事业部企划室长兼机器人推进项目本部长衣川正吾就本次合作做出了如下评价:“欧姆龙于2015年收购产业机器人制造商Adept Technology之后,一贯致力于机器人技术的开发和市场开拓。本次与Techman的合作,将进一步推动生产现场人机协作的发展。”“欧姆龙将通过移动机器人产品,以及对机械臂式机器人市场的参与,以‘人机和谐生产现场’为目标,为实现欧姆龙生产现场革新宣言i-Automation!”※而不懈努力奋斗。”

【关于i-Automation!】

欧姆龙作为领先的FA制造商,拥有图像处理传感器等输入设备、到各种控制器、伺服电机等输出设备、安全防护机器、产业机器人等各类工业机械产品及其相应软件,向全球的生产现场提供欧姆龙独有的自动化技术。基于上述技术和产品线,欧姆龙提出战略宣言“i-Automation!”,其内涵包含3个“i”:“integrated(控制升级)”、“intelligent(智能化)”、“interactive(人与机械的新协作)”,力求实现制造业生产现场的革新。通过本次合作,欧姆龙凭借各种FA机器与协作型机器人的配合,加速实现“interactive(人与机械的新协作)”,并将与各位客户共同努力,大幅提高生产现场的生产力和品质。

欧姆龙与Techman提供的协作型机器人广泛适用于电子机械和零部件的组装、Pick And Place、供应材料、产品测试和质检等多种场景。以汽车和数码产品行业为首,在各类需要处理多种零部件和材料的制造业生产现场,“柔性生产”的实现均将为生产力和品质的大幅提升做出贡献。

【Techman协作型机器人的优势】

力求实现“人与机器人的新协作”,Techman的机器人具备以下优势。

Smart(智能):

具备一体化智能识别系统,能够实现识别型号、检索货物的位置及配置、识别条形码等功能。

Simple(简单):

通过使用“Mflow”这一流程化图形用户交互界面,仅仅5分钟即可将可视化程序“Pick And Place”设置完毕。

Smart(智能):

符合产业机器人安全标准ISO 10218-1和协作机器人设计标准ISO/TS 15066。

<关于欧姆龙集团>

欧姆龙集团是全球知名的自动化控制及电子设备制造厂商,掌握着世界领先的传感与控制核心技术,产品涉及工业自动化控制系统、电子元器件、汽车电子、社会系统、健康医疗设备、环境等广泛领域。欧姆龙集团自1933年创立至今,已在全球拥有近36,000名员工,在117个国家提供产品和服务。工业自动化控制系统业务通过革新生产现场的自动化技术、产品以及客户服务,为社会发展做出贡献。详情请见 http://www.omron.com.cn/。

<关于Techman公司(Techman Robot Inc.)>

隶属于广达集团(Quanta Computer Inc.)旗下的Techman机器人是协作机器人与视觉技术的全球行业领军企业,开发并提供世界领先的视觉系统一体化的智能协作机器人。Techman的机器人通过“手”“眼”“大脑”的一体化系统,大大改善了产业机器人的操作便利性,从而得以大幅削减引进设备所需的费用和时间。Techman的目标是通过TECHnology (技术),提升并改善huMAN(人类)生活,通过不断推动技术革新,向全球提供最为易用的自动化解决方案,从而贡献社会。详情请参见http://tm-robot.com/。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欧姆龙免费公开课丨如何用NX102实现包装机飞剪动作?

还在为设备性能而苦恼? 欧姆龙CK3M/CK5M系列4大特点解决运动控制课题

2023欧姆龙低压电气行业交流会召开,以智能化解决方案推动行业升级

东风浩荡,共绘蓝图丨欧姆龙×东风汽车集团技术交流会举办

解决方案 | 手机电池产线的自主上下料及搬运:机器换人“秒”解效率难题,推动智能化产业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