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合信:站在历史新起点,眺望行业更高峰

合信:站在历史新起点,眺望行业更高峰

——— ——专访深圳市合信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周云宇
2018/5/24 16:12:26

作为国产PLC行业的翘楚之一,深圳市合信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下以“合信技术”简称)自2003年正式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以“让控制更简单,让互联更自由”为品牌理念,专注于工业自动化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技术服务,依靠高质量、高性能的自动化控制产品与方案为客户创造最大价值,立志成为全球领先的工业自动化解决方案供应商。

  

在这大浪淘沙的十五年里,在品牌集中度不断提高的舞台上,合信技术产品从单一的PLC产品拓展到五大产品领域,产品与行业并线发展,软件与硬件相辅相成,合信技术脉络清晰的发展历程完美诠释了本土优秀企业成功进化史。

 

(深圳市合信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周云宇)

 

2018年,正值合信技术十五周年生日,在即将开启第4个五年发展旅程之际,合信技术总经理周云宇先生在接受gongkong®的采访中表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合信技术凭借营业规模、盈利能力、品牌影响力有理由,有信心为本土自动化企业军团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砥砺奋进十五载,栉风沐雨铸辉煌

 

据了解,PLC是20世纪70年代后期进入中国,在2000年以前,PLC仍处在国内大众层面还鲜有人知,境外品牌一统天下的时代。回顾国内PLC行业并不算太长的发展历程,称合信技术为国产PLC的先驱者也不为过。

 

(荣誉墙)

 

周总表示,如果以五年为单位,2000至2005年,是本土企业萌芽生长,蹒跚学步的5年,合信技术也是在这个5年内创立。

 

2005至2010年,是见证本土企业快速发展,经历市场风雨并逐渐壮大的黄金5年。合信技术在这个周期内,产品线从PLC扩展至HMI、伺服三条产品线。

 

2010至2015年,是本土企业突出自身优势,品牌集中凸显的5年。通过行业内优势企业的集体努力,用户对国内产品的接受度在逐年提高。合信技术通过自身技术优势,全面升级小型PLC,推出CTH300中大型PLC,并基于EtherCAT及自主研发的高性能伺服系统开发了第一款全面运动控制平台:CoMotion®。

 

直至2017年,合信技术凭借过硬的品质、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以及强大的技术实力,在gongkong®主办的中国自动化及智能化最具影响力品牌峰会“2018CAIMRS”上,荣获2017年度“发展突破奖”。

 

周总对此表示十分欣慰,“合信技术之所以能够在复杂多变及外部竞争环境如此激烈的情况下发展至今,除了与合信技术自身的技术实力及过硬的产品品质息息相关,更与众多陪伴合信技术成长的‘合信人’的努力密不可分。”

 

软硬兼施造利剑,自主研发贴市场

据周总介绍,作为一家创新型的企业,合信技术一直将技术研发作为发展的重中之重,基于多年经验沉淀及市场调研,周总意识到国内众多厂房环境恶劣,国外产品功能繁杂,价格不尽人意。

为此,在进行研发的过程中,除了引进国外先进的技术,合信技术还将国内厂家生产过程中的实际情况结合到产品中,研发出更加贴近中国市场的产品。

 

(合信技术智慧工厂产品方案)

 

与此同时,合信技术每年在技术研发上的投入占比高达12%,目前产品线覆盖了PLC、运动控制与驱动、HMI、专用控制系统、自主研发的自动化软件Magicworks(PLC/HMI/TUNER/OPC),以及衍生的MICO远程方案、CoMotion®运控平台、多机器人协同控制系统、智慧工厂解决方案等,产品与方案已广泛应用于工业物联网、充电桩设备、机械手、新能源、塑胶机械、电子设备、锂电池等。

  

(合信展厅)

  

据了解,合信技术的竞争优势不仅体现在其产品线覆盖范围广,其核心竞争力更体现在“软硬兼修”。虽然合信技术一直以PLC扬名国内市场,但其软件开发在研发工作中亦占有十分重要的地位,每年在软件开发上的投入资金不亚于硬件开发,旨在保证软件硬件互相发展,互相支持,成为合信技术两把利剑。

 

合信技术拥有自己的自动化软件——Magicworks。Magicworks软件包含PLC编程软件、Tuner伺服调试软件、OPC Server、HMI组态软件,并且在2017年推出作为HMI组态软件增加的新功能板块——Magicworks SCADA ,此软件是实现工厂自动化监控的上位机组态利器。

 

此外,合信自主研发的MiCo远程方案已成功帮助设备商实现了每台设备的互联互通,远程控制。设备可以通过合信以太网产品PLC(CTH200\CTH300)、网关模块(CP6453)、Copanel HMI(TP系列)组成的控制系统,便捷的接入MiCo平台,实现设备的远程监控与维护。

  

(远程方案展示)

 

脚踏实地稳步走,开拓合信新未来

  

在畅谈未来发展前景时,周总表示,“合信技术的第三个五年恰好处在国产PLC发展的黄金时代。”他认为,合信技术能够一直稳健前行,不外乎三个方面:

一是我国经济的持续增长和不断深入的转型升级与改革开放,为企业提供了广阔的国内外市场以及良好的政策环境。合信技术将继续发挥工匠精神,将产品线做精做好,以最优的产品品质,赢得客户赞誉和信任。

二是创新,合信技术专注于产品,但并不保守,审时度势,坚持市场驱动的差异化产品,想客户所想,产品不断推陈出新。从早期的CTSC系列的技术改进,全面升级,到后来的CTH200系列以太网PLC的领先性研发创新,到去年推出的mico远程及机器人协同控制,在国内厂商中实现完全自主研发和制造的完整产品线。

三是合作伙伴的信任,合信技术在市场开拓的过程中,坚持“深耕行业,系统集成”的策略,与合作伙伴共进退,将市场逐步扩大。

 

正值十五周年之际,周总也向gongkong®透露,合信技术将不断扩大市场规模,通过研发更多高品质、高水准的产品来提高品牌知名度,并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未来在新能源和传统产业的升级上取得更大的市场份额,为行业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除此之外,合信技术继2017年参加德国汉诺威展会以来,连续2年去到德国参加这个世界级的工业盛会,已取得了广泛的关注并成功与德国设备商达成合作。未来合信将继续开拓国际市场,将合信技术的产品与解决方案接轨国际,给全球用户带来中国民营企业的优质产品与方案,为中国企业在国际舞台的展现添砖加瓦。

 

结语:事实上,在访谈过程中,周总一直强调的并不是自家的技术产品优势,他认为合信技术能够坚持走过十五载,是由于“合信人”的努力奋斗与不离不弃。周云宇先生一直将“合信人”挂在嘴边,并提倡尊重人才,即尊重人才的诉求,尊重人才成长的规律,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给予充分的信任和授权,建立多轨制的职业发展通道,让员工与公司一同发展。

而作为合信技术的开拓者与见证者,周总坦言自己将继续带领“合信人”,在具有合信技术特色的“专注+创新+人和”之路上,凭借专注与创新,成为工业4.0控制与联网的解决方案商,成为全球工业自动化领域不可替代的一员。

☆合信技术15岁生日快乐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