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云市场出了件大事:HPE并购Plexxi

云市场出了件大事:HPE并购Plexxi

2018/5/23 17:21:46

近些年,全球云计算市场呈现快速发展的态势,特别是随着物联网等技术的蓬勃发展,带动了私有云、公有云等云计算市场的崛起,越来越多的城市也开始开展试点工作,在电力、物流、交通、智慧城市、环保、医疗、教育等很多行业展开应用,这也从侧面带动了混合云市场的发展。

根据工控小编最新收到的消息,HPE开始加强软件定义产品线,宣布并购资料中心SDN新创Plexxi,强化HPE在混合云市场的布局。HPE表示,这桩并购案预计在今年7月完成。而HPE的计划,是整合Plexxi于自家超融合解决方案,加速网络基础架构建置自动化。

 

HPE是谁?慧与科技!

 

谈到这,按照以往的套路,先给您普及一下HPE这家公司。HPE,乃慧与科技,看到中文名字你会联想到知名品牌惠普。不错,2005年底,惠普拆分成了两家独立的世界五百强企业,一个叫HPI,沿用惠普的名字,主营pc和打印机;另一个叫HPE,即慧与科技,专注于企业级业务,核心业务就是领先的企业级解决方案与软件资产。据了解,惠普如此拆分的主要目的是让两家公司对其所营业务更加专注。

  

 

2016年2月1日起,HPE发布了全新标识与中文品牌名称——“慧与”,并在中国完成相关手续变更与备案。“慧”象征智慧,和“惠”同样的发音联结着HPE与过去的传承与发展。“与”寓意合作,表达HPE与合作伙伴携手共赢的关系。

 

“我们身处在一个混合世界,在传统IT、私有云、管理云和公有云上运行混合的工作负载。无论数据在哪里,它们都要以云速度运行。HPE专注于交付能够简化混合IT的产品和服务的组合,帮助客户快速推进业务,驱动业务价值的实现。”HPE高级副总裁、软件定义和云事业部总经理Ric Lewis说。

  

自拆分之后,HPE总计花费了数十亿美元来收购云计算软件和资料存储公司,通过在国际上的自我研发和收购整合,使HPE在软件服务、大数据、云计算、IT咨询等领域具有无可比拟的国际一流水平,其目的是希望以更好的服务来满足朝云端运算服务发展的客户需求。

 

Plexxi何以吸引HPE?两步棋!

 

随着软件定义网络(SDN)技术的不断发展,SDN业界相当多的创业公司变得越来越炙手可热。2013年12月,SDN初创公司Plexxi挟数百万美元的风险投资出现在人们视野里,并同时推出第一批SDN交换机这家公司的总部在马萨诸塞州剑桥,自公开后一直动作频频,期间推出了众多SDN交换机、控制器及基于SDN的网络解决方案。

 

 

Plexxi定位于改变业界对于网络的想法,用创新的硬件和软件产品改变数据中心网络建立的方式,通过高度集成的硬件和软件解决方案,内置流体性和动态性模块,根据应用要求实时引导网络容量,解决数据中心中的网络问题。

  

“利用Plexxi的技术,HPE将在数据中心交付一个近似云的真实体验。”Ric Lewis说,HPE看见两个明确的机会来融合Plexxi的创新技术。

  

其一,Plexxi的技术将融入HPE的超融合解决方案。HPE SimpliVity与Plexxi解决方案的组合将配以新一代数据网络结构,它不仅能自动创建,还能平衡带宽和工作负载需求。这将提升敏捷性和效率,加速企业部署应用,以及从数据中获取业务价值。 

  

值得注意的是,HPE去年收购了SimpliVity,而Plexxi的加入让HPE能够交付业界唯一的集合了计算、存储和数据结构网络的超融合产品,形成统一的解决方案,而且只需一个管理界面。这将进一步巩固HPE在超融合市场的领导者地位。

  

其二,Plexxi的技术将拓展HPE的组合式基础架构产品线,也就是HPE Synergy。可组合式基础架构以HPE OneView为基础,是基础架构的新类型,提供存储和计算资源的流体池,可根据业务需求不断地进行重新组合。在不久的将来,HPE将交付可组合式基架解决方案,在数据中心内无缝扩展其组合式结构至更广泛的使用范例。

 

据悉,HPE和Plexxi团队打算在未来几个月向公众发布有关他们计划的更多信息。同时,创业公司Plexxi将继续加强旗下产品的功能。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