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高通如何看待人工智能的演进?AI将与5G技术并行发展

高通如何看待人工智能的演进?AI将与5G技术并行发展

2018/5/28 10:58:53

随着终端变得越来越智能,同时与云端相联,并且可以从数据和行为中进行学习,这所有的一切都昭示着人工智能将成为驱动所有行业变革的关键。那么,作为一家移动通信公司,Qualcomm如何看待人工智能的演进?

在昨天的“Qualcomm人工智能创新论坛”上,Qualcomm总裁克里斯蒂安诺·阿蒙表示,如今,智能和机器学习主要与云端相关联。但事实是,要实现规模化,智能必须分布至无线边缘,5G成为重要基础之一,未来人工智能将和5G并行发展,Qualcomm将在移动行业中继续引领5G和AI的演进。

高通如何看待人工智能的演进?AI将与5G技术并行发展

Qualcomm总裁克里斯蒂安诺·阿蒙

AI将与5G技术并行发展创造下一个移动革命

超高速、低时延的5G网络可以迅速连接云端、并获得云端的无限存储及数据,同时在边缘具有处理能力的终端上进行感知、推理及行动。此外,阿蒙表示,未来5G网络除了提供无限读取数据并与云端实现高速连接的能力外,还将带来无线边缘计算能力的巨大提升。

当然,5G连接除了可以接入互联网外,还可以与额外的处理器进行连接。这也就意味着,当我们在无线边缘构建计算能力时,移动终端上的边缘处理能力与5G之间的结合,将为终端带来无比强大的计算力。

阿蒙举例称,这种结合可以使你在无线边缘获得与游戏专用PC相同的性能:利用智能手机的系统级芯片(SoC),用户可以享受到无与伦比的VR体验,通过无线边缘的处理能力获得只能在专用游戏PC才能享有的体验。

“这也是为什么我们选择通过将智能拓展到终端侧,变革人工智能,利用5G的优势在无线边缘构建处理能力,加强面向应用的计算性能的原因。”阿蒙讲到。

这将是一次非常激动人心的技术变革。尤其是2018到2022年,智能手机累计出货量将超过86亿部,移动终端的规模将为构建人工智能平台带来巨大潜能。智能手机的巨大规模加上移动技术对物联网的赋能,毫无疑问会将人工智能带至数万亿联网终端。人工智能将与5G技术并行发展,创造出下一个移动革命。

Qualcomm从多年前就已经着手准备,开始人工智能的研究。在2007年启动首个人工智能项目。当下又宣布成立Qualcomm AI Research,在统一架构下专注人工智能的研究以加速Qualcomm在终端侧人工智能的创新。

据介绍,目前Qualcomm的研究已经应用到了产品侧——从第一代人工智能平台骁龙820到第三代平台骁龙845,Qualcomm移动平台已助力中国和全球的合作伙伴为5G时代做好准备。

构建专注于移动技术的人工智能战略

过去,训练、执行和推理都是在云端处理的。5G时代,训练、执行和推理也将可以在终端侧实现,所有的边缘终端都将具备机器学习能力。这意味着,数据处理将在最靠近数据源的位置处理,对云端处理进行补充。这将很好地保证了用户的隐私性。

同时因为在最靠近数据源的位置完成处理,它还将带来可靠性和低时延。终端侧处理还将带来高效性,因为它始终面向移动环境对于外形尺寸、能效、性能等方面的挑战。此外,它也将有助于支持个性化。

对此,阿蒙对记者讲到:“我们对于Qualcomm构建专注在移动技术的人工智能战略倍感兴奋。”

在此基础上,我们更容易理解终端侧人工智能所面临的挑战。包括支持密集型计算、不断处理大型复杂的模型,同时又具备复杂的并发性。因为这些处理都是在智能手机上完成的,因此它也将是始终开启和实时的。这便对全新的设计提出了要求,同时也引发思考,在5G时代,智能手机应该如何实现人工智能。

Qualcomm正致力于将无处不在的智能体验带入现实,主要专注于两个方面:高效率的人工智能和个性化的人工智能。人工智能将能够根据智能手机中有关用户的全部信息,在适当的环境中提供所需的相关信息,或满足用户的需求。这就需要非常高效的硬件、算法改进、软件工具以及系统级方案,这也是骁龙平台的关键属性之一。

此外,Qualcomm宣布推出全新的骁龙710移动平台,骁龙710采用骁龙X15 LTE调制解调器,是一款面向5G时代的4G调制解调器,因为5G网络依赖千兆级LTE的覆盖和语音。骁龙710为它所在的层级带来千兆级连接,支持4X4 MIMO,同时在多媒体等多个领域中都实现了卓越性能,并集成性能领先业界的Qualcomm骁龙人工智能引擎。

最后,阿蒙表示,未来人工智能将和5G并行发展,Qualcomm将在移动行业中继续引领5G和AI的演进。Qualcomm将利用跨行业系统设计专长推动5G和人工智能向前发展,使所有终端智能互连。此外,Qualcomm将和众多运营商合作构建5G网络边缘的计算能力,并利用5G的强大性能和低时延,进一步释放边缘计算的潜力,推动智能无线边缘成为现实。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