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中集与大族激光再度联手 智能制造合作升级

中集与大族激光再度联手 智能制造合作升级

2018/5/28 15:15:49

  5月25日,中集集团与大族激光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相约在前期的合作基础上,进一步提升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据介绍,大族将为中集多个业务板块的智能制造和产业升级提供全球领先的激光加工设备和技术支持,而中集也将为大族激光设备的不断创新和发展提供广泛的应用场景和空间,并为大族的各类装备在物流运输等方面提供解决方案,双方还探讨未来在资本、产业,金融、管理等多领域,利用各自的优势拓展合作空间。

  本次战略协议中,中集邀请大族激光深度参与其制造升级项目。

  目前中集集装箱、车辆、能源化工等主营业务板块正以“龙腾计划”、“灯塔计划”、“梦六计划”等项目开展制造业的全面升级,以自动化、柔性化、数字化生产提升生产效率,降低人工成本,提升产品质量。大族激光的自动化激光切割、焊接等装备及解决方案将很好地为中集提供技术支持。

  另外,中集的车辆业务与大族激光已开始正式的项目合作,中集车辆在深圳、东莞、芜湖、驻马店、西安、梁山的工厂已订购了大族激光智能装备集团数套光纤激光切割机和数条激光切割柔性生产线,以帮助中集车辆在东莞已建设成功的先进制造模式“灯塔工厂”,复制并升级到其他工厂。

  中集集团其他的板块与大族激光的一系列具体项目合作也正在洽谈中。

  除了智能制造领域外,中集还将在物流服务、金融服务等多领域给大族激光提供优质的选择。

  另外,中集多式联运还与各地铁路局合作,运营国内10多条线路运营,并拥有自己的公路和水路运输装备和网络,可为客户提供一站式门对门的解决方案。

  大族激光与中集多式联运当场签订了业务合作协议,中集未来可为大族激光提供多种门对门的陆运及海运解决方案。

  大族激光相关负责人还表示,中集集团有着全球化营运的成功经验与丰富案例,未来希望向中集学习全球化运营的经验,以及通过中集的海运解决方案,将大族更多的产品销往全球各地。

  此外,中集还拥有丰富的融资租赁经验,双方也在探讨,未来大族激光的高货值产品生产及出售,中集可为其上下游客户提供融资租赁服务。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