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民营机床企业已成为机床行业中的主力军

民营机床企业已成为机床行业中的主力军

2018/5/29 18:46:32

  可以说,私营企业在机床职业的主力位置正是我国商场经济前进的体现,而更多民营经济的进入也会进一步促进我国机床职业的开展,扩宽职业途径,改善职业结构,促进机床职业不断趋稳向好开展。

  以沪深两市14家以数控系统、机床及其配套东西等为主营业务的上市公司为例,其间四家国有控股企业半年报盈余才能不抱负。别的10家为民企,分别为亚威股份、日发精机、青海华鼎、南通锻压、昊志机电、华东数控、合锻智能、海天精工、劲胜智能和恒锋东西,除青海华鼎和华东数控扣非后的净赢利为亏本,其他8家都为正向盈余;其他4家即华中数控、秦川机床、沈阳机床和昆明机床均归于国有控股企业,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赢利均亏本。

民营机床企业已成为机床行业中的主力军

  从中可以看出,私营企业体现出了更多的生机,不断扩大着机床职业的商场份额,冲击着如沈阳机床等大型国有机床企业的商场位置。数据标明,私营经济现在是机床职业的绝对主体,公营和外资则各有长短。可见,在经济下行的大环境中,私营企业更能发挥其灵敏优势。而多年来,受冲击最大的是两个集体,一是长时间占据商场主导位置的大企业,一个是处于职业价值链最低端的小微企业,与此同时,部分民营企业逆势上扬,显现弱小的增长实力,这种改变是结构性的。

  根据国家统计局和海关数据,2014年机床职业的主体构成状况,私营企业主营业务收入职业占比现已接近80%,赢利占比超越80%,出口占比接近60%,私营企业数量占比到达80%。再看一下从2011年到2014年的数据改变,无论是全职业,仍是金属加工、东西量具子职业,国有企业主营业务收入、赢利总额和企业数量都呈大幅下降趋势,外资企业也在下降,仅仅起伏较小,单个目标弱小上升,而同一时期,私营企业无论是主营业收入,仍是赢利总额、企业数量都出现明显上升趋势。

  而且据连续发表的半年报成果显现,机床职业私营企业成果全体好于国有控股企业。面对机床东西商场持续多年下行,私营企业加强开辟细分商场,加码航空航天、消费电子等板块,在商场取得了较好的成果。

  跟着我国商场经济的不断昌盛与开展,私营企业在商场中的比重越来越大。而在制作职业中私营企业的位置也越来越高,机床职业中私营企业已成为职业的主力军。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