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朱森第:中国制造如何走向智能制造?

朱森第:中国制造如何走向智能制造?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特别顾问朱森第分享了他对于中国制造业发展的理解,为现场观众解密中国制造,为制造企业指明方向。

    “经济效率增速放缓、质量基础相对薄弱、自主创新能力不强、产业结构不尽合理、资源利用效率偏低以及行业信息化水平不够高,这是横在智能制造前面的六座大山。”朱森第表示,“由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转变,需从提高效率和质量入手,着力自主创新,优化产业结构,打造规模与效益皆优的制造业。”

 

 

因此,立足中国发展,我国应当实施并行战略,完成工业化任务、拉近和世界生产力水平的差异,对此,朱森第称其为“工业2.0补课”。他指出:“智能制造就是制造系统不断演变的过程,而制造系统演变的两个特征就是人力在制造系统中比重的降低以及制造系统中固化的人类知识及经验的比重变大。”这一发展过程并不是一蹴而就的,目前,我国95%的制作企业是中型及以下企业,因此要解决广大企业当前的问题,才能有效推进智能制造,要从数字化制造、网络化制造不断向着智能制造过渡,还要走很长的路。

    最后,朱森第总结表示:“中国制造企业要认准方向贯始终,咬定青山不放松。”传统制造企业应当把握市场动向、认清发展趋势、打好管理基础、找准痛点难点、构建合身系统、突出效率效益、注重人才育成,从制造智能化过渡到智能制造。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市通汇 | CAIMRS 2023,智慧分享,斩获大奖!

新品速递 | 全新压接型插拔式PCB连接器——CONNEXIS 21、32系列焕新上市

案例集 | 布伦的浆果:一个借光生“金”的故事

菲尼克斯 PLCnext_18_Modbus RTU通信

解决方案 | PHCAR助力奇瑞汽车实施焊装电控新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