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DSC和PLC控制系统差异性

DSC和PLC控制系统差异性

DSC和PLC控制系统是现在工控行业中运用十分普遍的系统,那么这俩种控制系统有哪些差异性呢?哪种更好呢?厦门兴锐达来给您介绍一下。

其实DCS和PLC的设计原理区别较大,PLC是由摸仿原继电器控制原理发展起来的,70年代的PLC只有开关量逻辑控制,首先应用的是汽车制造行业。它以存储执行逻辑运算、顺序控制、定时、计数和运算等操作的指令;并通过数字输入和输出操作,来控制各类机械或生产过程。用户编制的控制程序表达了生产过程的工艺要求,并事先存入PLC的用户程序存储器中。运行时按存储程序的内容逐条执行,以完成工艺流程要求的操作。


PLC的CPU内有指示程序步存储地址的程序计数器,在程序运行过程中,每执行一步该计数器自动加1,程序从起始步(步序号为零)起依次执行到最终步(通常为END指令),然后再返回起始步循环运算。PLC每完成一次循环操作所需的时间称为一个扫描周期。不同型号的PLC,循环扫描周期在1微秒到几十微秒之间。程序计数器这样的循环操作,这是DCS所没有的。


用户们在选择DCS与PLC控制系统的时候,可根据自身的情况及要求在进行选购,以便日后运行时能够得心应手。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集散控制系统简介

DCS系统自动控制系统检测方法

Etalon HF-600-1

互联时代的制造业

GE9X发动机----通用电气CEO伊梅尔特艰难中的豪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