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小系统有大学问!路辉滚珠模组带分拣系统—仓储里不起眼却又能高速提效的智能分拣系统

小系统有大学问!路辉滚珠模组带分拣系统—仓储里不起眼却又能高速提效的智能分拣系统

2018/5/31 9:56:36

阿里巴巴的创始人马云说过:“物流行业是中国过去十年诞生的最了不起的奇迹。”而作为物流运作重要组成的仓储设备,近年来也在不断朝着自动化、智能化的方向发展。比如前段时间大火的分拣机器人、机器手臂等等都属于智能仓储设备,可是你知道还有一种在直线分拣领域广泛采用的滚珠模组分拣系统吗?

自动分拣系统早在上世纪90年代就被美国、日本等发达国家的物流中心使用,但在我国除了一些大型电商和物流企业外,大部分仓储中心还是采用人工分拣的方式。最近,物流分拣领域出现了一种智能直线分拣系统——滚珠模组带分拣系统,以其灵活配置、高效分拣、运行稳定的特点引起业界关注,这套分拣系统极大提高了物流仓储的运输效率,实现了仓库分拣过程的“提速”。这套系统更在不久前获得了“2017LOG智慧供应链创新产品奖”及“2018智慧物流创新大奖”。

  据了解,这款智能而高效的产品是由深圳路辉物流设备有限公司耗费数年自主研发的新产品。这家兼具国际视野、创新动力、全方位且具有活力的智能物流设备公司,致力于用智能化的物流设备为客户减员增效,其研发设备在国内主流电商和快递领域的大型分拣中心都有广泛应用。

这款智能直线分拣系统——滚珠模组带分拣系统集光、机、电一体,由滚珠模组带、驱动电机、分拣机构等部件组成,采用高精度条码图像识别技术,能够对货物进行精确跟踪,模组带进行高速分拣。该智能分拣系统最大的核心优势就在于其模块化组合方式设计,它的核心器件塑料滚珠模组带内镶嵌万向滚珠,由不同规格模组带组合形成链板。因此,它既可作矩阵式粗分,也可应用于多格口的细分、机器人供件堆分,还可用于代替输送皮带机辅助人工分拣。顾客可根据需求进行快速定制,节省场地与空间,可广泛运用在食品、饮料、服装、轻工、医药、电商等多个行业的仓储物流分拣过程中。

  传统的人工分拣方式拥有成本高、效率低、破损率高等痛点,而路辉的滚珠模组带智能分拣系统凭借下面这些优势获得了业界的一致好评。

  1. 分拣准确率高,噪音小

  设备采用先进信息识别技术,分拣准确率可达99.99%,运行噪音≤75db;

  2. 分拣效率高,分拣范围广

  分拣效率≥4000件/小时,可减少70%人工成本;分拣品类广泛,除纸箱外尤其能对底部较为平整的软包和编织袋进行分拣;

  3. 模块化设计,易维护

  单元模块化组合,按需定制,互换性强,易装配,易维护;

  4. 不卡货,无磨损

  滚珠截距小,链板封闭式设计,不易卡货;设备由底部驱动摩擦转向,转接点对物品磨损小,货物破损率几乎为0;

  根据天星资本和中国物流技术协会的数据,我国自动输送分拣设备市场规模每年都在递增,2017年更是超过了360亿元的市场规模。但由于当前分拣设备领域缺少行业标准,各个厂家之间的实力参差不齐,整个行业现处于激烈竞争、整合发展的时代。深圳路辉物流设备有限公司推出这样一款新型智能分拣设备,不仅推动了我国分拣设备的技术进步,还引领了中国仓储物流中心的在线直线分拣领域智能化潮流。未来,路辉还将秉持着“市场定位精准、客户服务精心、产品制造精致” 的三精原则,继续加大物流领域智能设备的研发力度,为中国物流仓储行业发展提速做出更大贡献!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