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沈阳机床集团与厦门钨业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沈阳机床集团与厦门钨业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8/5/31 9:38:54

5月25日,沈阳机床(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与厦门钨业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在电机、控制技术及设备智能化等多个方面开展全面深入合作。

据悉,按照协议约定双方将在以下五方面进行合作,包括:各类机床用电机、控制器生产和应用,包括伺服电机、主轴电机、电主轴、转台电机等;硬质合金刀具的研发,借助i5智能机床,合作研发包括刀具、刀柄、刀具工艺系统及实验室联合测试等;硬质合金刀具管理系统的研发,借助i5智能机床及iSESOL工业云平台生态系统,合作研发刀具全生命周期管理系统;共同推进机床控制系统研发及产业化,开发磨削机床及控制系统;共建厦门智能制造谷,打造以机械零件专业加工服务为特色的切削加工基地。     近年来,沈阳机床集团依托i5技术,不断开拓智能制造升级新路径,并于2017年11月,发布全球首个面向工业领域的运动控制智能平台系统——i5OS,在使制造模式由程序驱动转变为应用驱动的同时,将技术和数据沉淀在我国完全自主研发的核心平台上,开拓出智能制造升级的新路径。     “此次合作,将解决机床行业核心部件自主化及材料问题,加上此前沈阳机床集团在控制系统、设计及检验标准等方面的突破,将有助于实现我国机械加工行业的完全自主化体系,进一步加快制造业转型升级步伐。”沈阳机床集团董事长关锡友表示。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