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移动互联 共探工业互联网新机遇

移动互联 共探工业互联网新机遇

近日,中国移动物联网公司总经理乔辉,中国移动天津公司副总经理徐敏,中国移动物联网公司企业合作部总经理李晋刚,中国移动物联网公司集成电路创新中心总经理肖青,中国移动物联网公司企业合作部对外合作总监宁溯,中国移动天津公司集团客户部总经理于庆军,中国移动天津公司西青分公司总经理阎崇等领导到访宜科•赛达智能制造综合运营平台,天津市自动化与信息化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宜科公司总经理张鑫,宜科公司副总经理张志强热情接待,在参观了智能制造示范产线后双方就合作事宜进行了商务会谈。

张鑫首先介绍了宜科近几年在智能制造领域取得的突破,他说到:“宜科多年在智能制造应用的实践与总结的过程中,利用各类感知技术对多源设备、异构系统、运营环境、人等要素信息进行实时高效采集和汇聚,但仅仅完成了智能制造的‘上半场’—— 数据化。如何将数据流动网络化,并深度挖掘数据价值,则进入了智能制造的‘下半场’,即‘工业互联网’技术。这就需要IT技术与OT技术的深度融合。”

张鑫指出:“宜科在本届世界智能大会发布的工业互联网赋能平台—IoT Hub,向下连接万物,向上触通云端,在SaaS层可自动生成工业APP软件,将数据从底层输送到云端,整个平台的核心就是数据+应用,进而为客户提供个性化的服务。数据方面,平台可提供多种协议接口,支持典型的工业控制器、传感器、物联网采集监控终端,并提供协议连接及数据交互操作。应用方面,提供工业App开发工具,方便提供生产过程监控、调试维护配置、报警响应及处理、报表实时更新及显示生成等功能。”

在提及与中国移动的合作愿景时,张鑫表示:“宜科从事工业自动化十五年,逐步形成了自动化、信息化、物联网深度融合的发展战略,未来希望有机会在物联网方面跟中国移动有深入地合作,中国移动客户体量非常大,物联网的碎片化市场需要中小企业做垂直行业的深度挖掘,宜科愿作为中国移动的合作伙伴共同开发终端市场,全面深入地对接物联网业务。”

中国移动物联网公司总经理乔辉表示:“ 中国移动作为国内三大运营商之一,多年来专注于消费互联网领域,对工业互联网理解尚浅,近几年随着国家颁布‘中国制造2025’的战略部署,工业行业又重新焕发出新的生命力。运营商介入到工业领域已成为新的发展趋势,中国移动希望借助宜科在工业领域的优势,深度挖掘新的市场机遇。”

随后,中国移动天津分公司副总经理徐敏说到:“ 中国移动非常认同宜科在工业领域深耕十五年取得的卓越成绩,诚挚邀请宜科加入到中国移动创办的互联网实验室中,作为实验室的成员联合运营,利用宜科的经验去帮助指导中小型企业和初创型公司。未来依托实验室还将开展教育信息化领域的人才培养工作,希望借助天津市自动化与信息化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的力量共同构建一个能持续开展教育信息化领域的研发创新、项目孵化、应用示范的能力平台,形成具有国际一流水平的教育与移动技术融合研究与创新基地,创造一批具有世界领先水平的创新应用范例。”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宜科TOF光电传感器,为物流行业安全运行提供良好保障

让堆垛机更高效,宜科编码器助力智慧物流升级提速

智能3D激光轮廓传感器,解决煤矿行业皮带流量监测难题

宜科(天津)电子有限公司—— 创新编织工业神经网络

宜科工业互联网构建“数据底座”,助力企业数字化能力基础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