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欧姆龙移动机器人,助力国产大飞机“飞”向新高度

欧姆龙移动机器人,助力国产大飞机“飞”向新高度

不就之前,随着最后一台设备调试完成,集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和云计算技术于一体的中国商飞公司总装制造中心智慧数控车间(一期)项目正式完工投入使用。

中国商飞公司总装制造中心数控机加车间主要承担飞机零部件的研制、生产工作,其产品用于C919大型客机、ARJ21新支线客机。

在数控车间内,我们看到了那个大家非常熟悉的“身影”。

能认出来么?

没错!就是它!

欧姆龙LD移动机器人

ARJ21飞机角片经过前序加工并且质检合格后,成批次的角片由LD机器人按既定路线运送到托架上,作为已完工的合格零件交付至ARJ21飞机的平尾制造车间。

过去传统的生产模式就只能由人工推车将零部件运送到下一个工位,不仅效率低下,而且存在操作失误的可能。

而如今,所有机械化工作全部由机器人来完成,操作人员可以从繁琐重复的工作中抽离出来,去做一些更高效的事,提升了车间设备利用率和生产管理效率。

欧姆龙始终致力于解决生产中出现的劳动力不足等课题,推动生产革新。尤其是欧姆龙智能制造理念「i-Automation!」中的interactive(人与机器的新协调)。欧姆龙在人与机器关系的不断理解上,对自动化未来做出新诠释。把自动化技术与机器人技术高度融合,致力于创出欧姆龙独有的机器人Solution。

欧姆龙LD移动机器人

LD机器人是一款室内自主导航车(AIV)。可轻松放置于汽车、电子部品、食品・医疗等制造现场或者物流仓库等各种空间。能自动回避人、障碍物等,并自主思考最适宜路径,从而实现物品的现场搬运。

LD机器人有哪些亮点?

一、地图绘制和导航技术

配备ACUITY(专利)的强大导航能力。Acuity提供了一种车载激光“定位”之外方法,以帮助机器人适应频繁变化的环境。它能轻松识别顶灯,用“区域平面图”来覆盖“顶灯图”,可允许机器人在大型仓库的开阔区域轻松移动。

二、安全技术

欧姆龙移动机器人完全符合安全标准,使用车载激光和其他传感器来检测路径中的障碍物,并根据行驶速度触发急停设备,以防止小车发生碰撞。

三、车队管理技术Enterprise Manager

“Enterprise Manager”是一台联网设备,能够协调多台联网设备,为整个车队提供可追踪、作业分配和交通控制等功能。

*欧姆龙「i-Automation!」理念

如感兴趣,点击链接:

https://www.fa.omron.com.cn/robots_ld?From=outgongkong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欧姆龙免费公开课丨如何用NX102实现包装机飞剪动作?

还在为设备性能而苦恼? 欧姆龙CK3M/CK5M系列4大特点解决运动控制课题

2023欧姆龙低压电气行业交流会召开,以智能化解决方案推动行业升级

东风浩荡,共绘蓝图丨欧姆龙×东风汽车集团技术交流会举办

解决方案 | 手机电池产线的自主上下料及搬运:机器换人“秒”解效率难题,推动智能化产业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