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ABC SUMMIT2018云智峰会,一场刷新你对工业互联认知的头脑风暴

ABC SUMMIT2018云智峰会,一场刷新你对工业互联认知的头脑风暴

2018/6/1 13:49:52

近几年,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热门关键词被各行各业人士所津津乐道,更有业界专家预测,随着物联网的快速发展,这几项技术将在未来几年迎来爆发期。经过多年的酝酿和发展,目前可与物联网碰撞出火花的行业众多,包括智慧城市、智慧工业、智慧医疗、智慧家庭、智慧出行、可穿戴设备等。

 

百度总裁张亚勤先生曾在2017年举办的百度云智峰会上说过,“人工智能算法、万物互联、超强计算推动云计算发生质变,进入以A(AI)B(Big Data)C(CloudComputing)融合为标志的Cloud2.0时代。”也正是那一年工控小编逐渐意识到,未来三到五年里,科技圈中朝着ABC三位一体融合迈进的企业,必将犹如云奔之涌。

   

  

2018年5月31日,百度云再次召开以“Inspire智能物联”为主题的ABC SUMMIT2018云智峰会。此次大会召开地点选在有科技创新之都的深圳,会议现场依旧云集各行各业的大咖,他们分别在大会的主论坛与分论坛上进行趋势解读,共商云计算未来发展之道。中国工控网作为全价值链的数字化智能工业服务平台的提供者,亦在此次大会上华丽亮相,除了协办本次会议,在下午的智能制造专题论坛中,中国工控网副总裁邸霖先生也为现场观众解读了最新的行业发展趋势。下面请随工控小编的脚步一睹今日大会的盛况。

  

数字中国,智能引领

在百度云智峰会的策略中,曾不只一次的强调了云计算在各行各业中能力的体现,云计算技术已经不是单纯的IT技术,而是一个变革各行各业的利器。在上午的主论坛会议上,张亚勤先生围绕“数字中国,智能引领”为主题作了精彩演讲,他表示,“智能技术是数字经济的关键驱动力,人工智能、大数据和云计算组成的ABC正在推动着产业的变革和社会的发展。现在企业新的架构正在诞生,并赋予企业跨越边界的可能,未来我们将把计算、数据、逻辑新三层简单、易用地呈现给客户,让企业在未来创造更多新的价值。”

    

百度总裁张亚勤

 

除此之外,今天百度云还在现场重磅发布领先的行业智能化技术和产品,它们分别是面向互联网的智能边缘、面对智能家居的DuHome以及面向车联网的DuGo。未来,百度云将依托自身清晰的定位和架构,以开放合作的方式,携手业内用户一同探索智能物联。

  

随后,百度邀请到多位客户嘉宾上台分享他们在实际应用中,是如何利用百度云在IoT领域的领先技术,通过强大的数据分析能力和人工智能交互能力来获得质的提升。值得一提的是,他们以多个实际应用案例,深度剖析了百度云产品为智能工业、智能农业、智能家居和智能汽车领域添能助力。此外,他们曾不止一次在演讲过程中提及物联网的安全问题,随着物联网技术的快速普及,安全问题所带来的问题也是水涨船高,这不仅仅是关系到信息与网络安全问题,而是整个物联网产业的可持续发展,百度云天工有能力为客户解决这些问题。

 

制造业+云计算,将爆发无限可能

 

作为本次会议的协办方,中国工控网携手众多制造业大咖,在今日下午的智能制造专题论坛中,一同探讨未来云计算将在工业互联网中扮演着怎样的角色。

   

 

会上,中国工控网副总裁邸霖先生为本次会议致欢迎辞。

   

百度天工产品负责人周保玉

 

致辞结束后,百度天工产品负责人周保玉先生首先为现场观众详细介绍了百度天工的强大体系。据悉,百度天工作为智能物联网(AIoT)平台的领导者,产品涵盖时序数据库、边缘计算、云端工业协议解析和IoT端管云安全系统等。周保玉先生表示,“从物端到云端,从IoT数据采集、传输、计算、存储、展现到分析,天工为生态合作伙伴提供了端云一体的智能物联网基础平台,以及工业、车联网、智能家居、物流等行业产品和解决方案。”除此之外,对于物联网安全问题,百度天工基于函谷物联安全系统,为各类物联网设备提供一整套覆盖从设备端、边缘、云端、移动APP,到各链路之间的安全体系及服务。

   

中国工控网副总裁邸霖

 

随后,邸霖先生现场解读了中国工业互联网的发展趋势。他在《中国工业互联网市场研究报》告中提出,工业互联网是互联网和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工业系统全方位深度融合所形成的产业和应用生态,是工业智能化发展的关键综合信息基础设施。邸霖先生分析道,“从2007年开始,我国开始从‘工业网络系统’向‘工业互联网’衍化发展,供应侧市场增速亦从2015年的3.5%开始逐步上升到2017年的18.2%。”对于未来趋势的发展,邸霖先生认为新一代信息技术将持续深化工业应用,产业互联网将推动新旧动能急速转换,共享平台将更加智能化和全球化,工业互联网安全生态建设将随着工业领域的病毒攻击而不断完善。

  

威力工业网络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施彦仰

  

威力工业网络股份有限公司(下以“ORing”简称)总经理施彦仰先生现场分享了ORing为实现万物智联而提供的完整IIoT解决方案。ORing以其卓越的研发设计能力和具有前瞻性的产品领先于市场,自2005年成立以来一直专注于工业通讯网络产品的研发与制造,为客户提供适应于各种严苛环境下的以太网通讯和无线通讯解决方案。据了解,2017年ORing正式踏入IIoT领域,从以前单纯做设备的厂商,转型升级成为一家为各类应用场景提供通信硬件和软件云端管理平台供应商。施彦仰先生详细介绍了ORIO系列多功能通信网关、智能灯控解决方案和MONI系列嵌入式IoT模块,可以助力用户快速进入IoT市场。“ORing现在推出借测服务,欢迎广大设备制造商前来咨询,体验快速升级为IoT产品的感觉。”施彦仰先生说道。

   

百度大数据部资深产品经理赵乔

 

百度大数据部资深产品经理赵乔先生向现场观众分享了百度鲁班大数据在工业领域的实践。鲁班大数据是百度提供的面向大数据分析处理的基础套件,主要提供数据仓库、日志分析和数据挖掘服务,另外还包括相应的一些基础服务。赵乔先生介绍道,“鲁班大数据底层依赖由计算和存储构成的基础设施服务,可以在私有云、公有云和混合云的基础设施环境运行。”他以鲁班大数据在电动汽车充电桩智能运维发面的成功案例为例,针对该行业市场大、成本高、极具强制性和缺乏大数据分析、扩容能力四个方面,讲述鲁班大数据如何为客户节省成本、提高准确率,同时缩短数据分析时间。

   

沈机(上海)智能系统研发设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云鹰

 

沈机(上海)智能系统研发设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云鹰先生以《i5OS iSESOL智能制造生态圈的新进展》为主题作了精彩演讲。黄云鹰先生在演讲中指出,“正如安卓操作系统定义当今的手机产品一样,i5OS将成为定义未来所有工业设备的操作系统,是中国装备智能化升级的重要载体。”据介绍,i5OS通过授权向设备制造商提供产品及服务,替代传统解决方案,降低开发成本,提高开发速度。简言之,传统装备或自动化制造商可借助i5OS实现产品智能化升级,同时获得自主、安全、可控的核心技术能力保障,并且通过在i5OS平台上专有APP的开发,实现技术独立、技术沉淀、技术资本化。黄云鹰先生表示,未来,i5OS将带动各行业领域创新模式的快速萌生和推广,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此外,大量智能装备的出现还将推动工业互联网蓬勃发展。

   

美国福禄克网络公司中国区技术专家、产品经理李淑洁

美国福禄克网络公司中国区技术专家、产品经理李淑洁女士在其主题为《IoT的基石,你准备好了吗》的演讲中提到,在IT领域时刻变化、物理层不断发展的情况下,若想在布线上传输更多信息,让布线系统正确运行就变得更加重要。如今,新应用的出现,催生出的是更高速的网络及BASE-T的应用空间的新标准。“我们提到物联网、就不得不把它与现在非常火热的概念即‘大数据’联系起来,而与大数据密不可分的就是‘云计算’。”基于上述看法,李淑洁女士认为,企业需要更可靠的网络、更高的速率、更大的带宽、更小的时延以及先进的传输技术。而随着结构化布线的不断演进,人们未来将面临诸多挑战,李淑洁女士认为,基于标准的认证测试,是直面这些挑战的一把利器,网络工程们只有经过严格地验收测试和定期测试,才能真正做到“忘记物理层”,以满足即将推出的新布线类型。

 

NI技术市场工程师易曦露

  

大会尾声,NI技术市场工程师易曦露女士作了主题为《从数据到决策——基于NI平台快速构建工业物联网》的精彩演讲。近40年来,NI一直致力于为工程师和科学家提供解决方案来应对最严峻挑战。基于这一愿景,NI客户已经向市场推出了数十万种产品,克服了无数的技术瓶颈,通过工程开发为全世界人民创造更好的未来。易曦露女士表示,针对管理设备的种类繁多以及对上层数据缺乏分析这两项挑战,NI为客户提供了相应的解决方案。据了解,通过NI产品的软硬件结合,企业能够提前检测并预警运行中的设备可能即将出现哪些问题,同时通过实时分析,进行有效的预测并提前进行维护。

结语:随着工业互联网平台在全世界范围内迅速兴起,用好工业互联网这一创新性工具,已经成为工业生产模式升级与发展方式转变的关键所在,同时也是提升中国制造业竞争力的关键所在。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