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保卫蓝天白云 长沙中联泵业助力新能源发电

保卫蓝天白云 长沙中联泵业助力新能源发电

2018/6/1 16:11:38

随着环境问题日益加剧,中国的能源结构调整迫在眉睫,相关能源企业积极调整自身产业结构,大力发展包含生物质发电在内的各项可再生能源。近日,山西某新能源公司的生物质热电联产工程顺利启动,其中的锅炉给水泵设备及技术支持由长沙中联泵业有限公司提供。长沙中联泵业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合作,将大大降低该能源公司的发电能耗等问题,同时对促进环保新能源事业有很大的助力作用。

近年来,国家不断出台相关政策,大力推进新能源产业的发展,生物质发电产业迎来重大发展机遇。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的《生物质能发电产业市场前瞻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数据显示,预计2018年中国生物质能发电行业装机容量将达到1461万千瓦时,生物质能发电约1334亿千瓦时,销售规模约432亿元,未来五年,生物质能发电将保持高速增长,到2023年我国生物质能发电约2037亿千瓦时,销售规模约644亿元。

随着生物质能产业化程度的提升、政府对农林废弃物收集处理的重视,基于我国丰富的生物质资源,行业未来的利用空间非常广阔。为此,越来越多的能源企业不断调整产业结构,积极发展生物质发电相关产业。

近日,山西一家能源企业启动生物质热电联产工程,在业内引起广泛关注。记者了解到,生物质热电联产工程对锅炉给水泵的设备技术要求极高,温度158度,扬程要达到1500多米,该公司经过多方考虑和比对,最终选定了长沙中联泵业有限公司作为此次锅炉给水泵的合作企业。

 

 

据了解,长沙中联泵业为该企业提供的是公司拳头级产品——自平衡锅炉给水泵,不仅满足了工程设计要求,同时克服了老式多级泵能耗高、维修费用高(平衡盘和平衡环容易磨损)的缺点,获得客户的高度赞扬和认可。

 

 

通过此次合作,长沙中联泵业将携手该家能源企业,共同推进我国生物质能源行业的发展。

此次能在众多企业中脱颖而出,成功与山西这家能源企业合作,与长沙中联泵业多年来坚持的专注技术创新的发展战略密切相关。

据介绍,中联泵业是一家以自平衡多级泵、油泵、双吸中开泵的研发和生产为主营业务的企业,作为国内泵行业的先锋,经过多年的发展,已经形成一支拥有强有力的研发、系统集成、应用研究、行业服务的专业化队伍,并成功研制出多种泵系列产品,并在能源、矿山、冶金、石油、化工、建材、轻纺、食品、船舶、城市建设、海洋开发及大型家田排灌、国防建设等领域得到广泛应用。

作为一家技术型企业,成立29年来,长沙中联泵业十分注重自主研发与创新。目前长沙中联泵业已经拥有国家多项技术发明专利。公司设有专门的教育培训中心,技术人员都拥有10年以上的专业经验,并得到全面培训。同时,长沙中联泵业与众多泵专业科研单位和长沙理工大学等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为公司开展技术研发创新提供了有力的学术支持。

为了不断提升科研实力,中联泵业抓住每一次实际项目的机遇,精益求精,从真实项目中吸取项目经验,成功指导之后各项目的执行和实施。除此之外,凭借过硬的技术实力和优质的产品质量,长沙中联泵业多类泵产品远销新加坡、伊朗和塔吉克斯坦等国家,并得到当地企业的广泛认可。

环保新能源产业的大形势下,长沙中联泵业和山西新能源企业的合作,充分证明了长沙中联泵业的技术实力,同时也是长沙中联泵业助力我国环保新能源事业的有力证明。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