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案例∣向左走EWA,向右走SEWC,解构制造工厂数字化演变协奏曲

案例∣向左走EWA,向右走SEWC,解构制造工厂数字化演变协奏曲

2018/6/4 16:09:30

明天,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首个异地展——中国(武汉)国际自动化与机器人展览会将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开幕。

出“东部(上海)”进“中西部(武汉)”,可以说是工博会核心专业展品牌输出的重要一步,也是工博会IAS&RS在自动化机器人行业领域的全新拓展,其背后意义不言而喻:助力中西部地区制造业的升级转型和智能制造的示范应用。

在迈向智能制造的进程中,不管是传统工厂的转型升级,还是一步到位的数字工厂,我们都能从现实中找到“样板”:

向左走:安贝格电子制造工厂(EWA)

对于最早扛起“工业4.0”大旗的西门子来说,创建于1989年的安贝格工厂肩负其自动化、电气化、数字化理念的现实落地。工厂每天大约350次切换,可生产1200多种不同产品,产品质量达到99.9990%,可谓欧洲乃至全球最先进的数字化工厂。

向右走:西门子工业自动化产品成都生产研发基地(SEWC)

2013年9月11日,西门子成都工厂正式投产。据爆料,SEWC完全复刻安贝格工厂,从设计、建造到投产,只用了一年时间,因此也被称为EWA的姐妹工厂。

纵观二者发展历程的一长与一短,可谓EWA栽树,SEWC乘凉。

 

EWA内景

 

数字化协奏曲·慢板

 

在工控圈,一说起工业4.0的代表工厂,大多数人脑海中都会想到西门子安贝格工厂。但西家人说,安贝格工厂的智能化自生长并非一蹴而就。说起来,也和养娃一样,一口一口“吃饭”长大的~

请看下方安贝格工厂的升级之路,可以说是跟着工业升级的步伐,用岁月积淀酿出沉香。EWA既是探路者,也是先行者。

  

  

 

缩短产品上市时间

数说:工厂每年大约5000次工作计划变更,比如部件停产等原因;而凭借工厂75%的自动化程度,每天制造120多种产品;每天还有大约5000万个工艺和产品条目进入系统。

这意味着企业有更短的创新周期,能生产更复杂的产品,且产品互联,传递出的数据量更大,方便决策。

 

提高生产灵活性

数说:工厂每天大约350次切换,可生产1200多种不同产品;99.5%以上的交付可靠性,可保证全天24小时交货;人员配置灵活性为±20%,可及时满足客户需求。

这可是柔性化生产与批量定制的现场版演绎啊!而且你想想,生厂商可以根据不断变化的市场需求,以极高的生产力来满足用户。

 

确保稳定的产品质量

数说:生产过程缺陷降低至10dpm,且达到99.9990%质量;过去十年内,市场退修率降低79%。

 

提高生产效率

数说:生产线利用率大于75%,为6万个客户提供服务;车间利用率已高达投产时(1990年)的13倍,相当于每秒生产1件产品。

 

生产安全

现场实录:安全的生产环境,包括隔离的生产网络,遵循安全生产单元原则;在部分区域使用保护级别为3;软件系列很完整,无缝对接产品;定期安全意识培训。

从硬件到软件,从环境到产品,从物到人,安全不能有死角!

 

数字化协奏曲·快板

 

 

针对离散工业和过程工业,西家都有相应的数字化转型解决方案。

 

 

具体而言就涉及到构思、实现、应用三大步骤,必须有技术来加持,那就是体系理念、先进机器人和大数据分析,覆盖了从产品设计、生产规划、生产工程、生产制造、服务整个价值链。

 

 

传统业务模式,各个环节之间信息相对割裂,大家各玩各的。进入到数字化时代,这一“孤岛”模式就被1和0打破了,工厂全生命周期的价值链核心都被数字化串联起来,各环节间的边界壁垒的价值环节集成起来,这是西门子数字化的核心理念。

 

 

如何将数字化贯穿到各个环节?

产品设计

生产规划

生产工程

生产制造

服务

所以,各位想迈向智能工厂的小伙伴请注意:智能升级路径,前人已经探路、走好,咱们按图索骥,用数字化双胞胎进行个性化定制,华丽变身不是梦~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