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和利时智能电厂与锅炉优化解决方案亮相国产优秀工业软件产用对接会(威海专场)

和利时智能电厂与锅炉优化解决方案亮相国产优秀工业软件产用对接会(威海专场)

2018/6/5 14:31:09

2018年5月10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指导,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中国工业软件产业发展联盟共同主办,威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和利时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协办的国产优秀工业软件产用对接活动暨山东省电力行业软企合作对接会在山东威海顺利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副司长李冠宇、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廉凯出席会议并致辞,威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孙玉忠、和利时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何春明,以及山东省各市经信委领导、30家山东省软件企业和近100家电力企业代表,共26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

▲威海热电集团董事长赵爱国分享经验

会上,威海热电集团作为本次软企合作的典型用户,分享了智能电厂建设方面的成功经验及做法。威海热电集团董事长赵爱国讲到,威海热电是集供汽、供暖、发电等为一体的现代化大型国有企业,装炉3686吨/时,装机420兆瓦,资产规模100亿元,是在全省率先一次性通过超低排放绩效审核的地方热电企业。电厂采用和利时智能化控制集成技术,成功打造了热电生产管控一体化新样板、智慧城市智慧供暖新模式和中水深度利用新亮点。威海热电将以此为契机,全方位深化应用和利时智能化控制集成技术,进一步向管理要效益,向创新要效益,向科技信息要效益。

▲智能工厂业务部经理李昱发言

和利时过程自动化业务智能工厂业务部经理李昱详细介绍了《和利时智能电厂整体解决方案》,重点阐述了和利时智能电厂整体解决方案如何基于开放的互联网云计算技术架构,结合功能安全、信息安全、操作安全,实现贯穿设计、运行、服务等全生命周期的主动防御体系,保障工业系统的安全性、可用性、可靠性与稳定性,并利用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移动应用、三维可视化、人员定位、智能监控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手段,实现工业数据深度和专业挖掘,通过工艺操作优化指导、机组灵活性控制优化、设备诊断与预测性维护、智能安防、智能巡检、智能决策、智能燃料、智能热网等智能化应用,从降低能耗、提升生产效率、保证生产安全等多个方面服务于用户的生产需要,从而帮助用户建成更加安全、可靠、绿色、经济、灵活的可持续供电的智能电厂。他提出目前行业整体面临产能过剩、煤质多变、新能源的冲击等诸多问题,企业要向更快捷、更智能、更领先的方向发展,综合提升整体运营水平,而每个企业又都具有自身的独特性,实现最终的智能电厂建设要“建一个”网络,“建一个”平台,“按需部署”应用。和利时运用智能控制技术和智能信息管理技术的融合,将支持电力行业用户真正实现智能化转型。

▲热电行业部总经理李福军发言

 

和利时过程自动化业务热电行业部总经理李福军介绍了《和利时锅炉优化与母管协调控制解决方案》,从锅炉燃烧优化与母管协调控制的功能介绍、关键技术、典型应用、节能效益四个方面进行了重点阐述。他具体讲到,热电联产生产企业由于工艺的特殊性,通常存在多炉多机耦合严重、自动投入率低、工艺参数控制不稳定的困扰,和利时凭借20多年实施电力项目的经验,针对热电用户的痛点,将专家策略、人工智能、大数据技术与APC建模有机的结合起来,研发出具有和利时特色的HOLLiAS APC软件,有效解决了热电联产生产企业面临的困扰。HOLLiAS APC的锅炉燃烧优化子模块应用模糊控制、预测控制、大数据自学习技术有效解决了煤质多变引起的控制不稳定问题。应用自动寻优技术确定动态最佳风煤比,保证锅炉效率最高。HOLLiAS APC的母管协调控制子模块应用协调控制、智能解耦、智能负荷分配技术快速调节与消除锅炉产汽与外界用汽的不平衡,实现锅炉负荷的优化分配,稳定母管压力、降低机组热耗。李福军称:“目前和利时HOLLiAS APC系统已在电力行业成功应用上百台套,其中在威海热电的成功应用实现了锅炉效率提高2.2个百分点,每台锅炉可年节约标煤3000吨,节能降耗效果显著。”

和利时专家带来的优秀解决方案和实践案例,为传统电力企业的创新发展和转型升级提供了借鉴。参会电力企业用户在聆听和利时专家的精彩发言后深受启发,纷纷为国产工业优秀解决方案在热电行业智能电厂项目上的成功应用点赞。

▲和利时专家与用户一对一交流

为进一步加强制造业转型升级需求侧和供给侧的切实对接,大会特别开展了产用对接环节,有针对性地为软件企业与电力企业提供一对一沟通交流机会,真正实现了电力行业与软件企业的对接。和利时专家在此环节与参会企业代表进行了面对面的深入交流,客户针对自己企业的实际工艺、设备问题向和利时专家询问,并对照和利时的先进技术咨询有效的解决方案,对于客户提出的问题,和利时专家给予详细、专业的解答。整个交流过程中,和利时咨询桌前一直座无虚席,由于时间有限,部分企业的代表排队等候,不愿错过与专家交流的机会。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载誉前行!和利时出席CAIMRS 2023发表主旨演讲,并摘获多项大奖

【典型项目】和利时携手鄂尔多斯集团,打造智能电石工厂全流程APC项目

厚积勃发——和利时ZPW-2000S通信编码轨道电路产品取得CRCC证书

权威认证 | 和利时HiaPlant HSE安全生产信息管理系统荣获北京市新技术新产品(服务)认证

集智攻关 矢志国产——《乙烯工程SIS国产化应用与开发研究》课题攻关启动会在和利时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