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科学家3D打印的智能水凝胶,可在水下行走,移动物体

科学家3D打印的智能水凝胶,可在水下行走,移动物体

2018/6/6 16:24:32

  罗格斯大学新不伦瑞克工程师创造了一种3D打印的智能凝胶,它可以在水下漫步,抓住物体并移动它们。

科学家3D打印的智能水凝胶,可在水下行走,移动物体

  水性3D打印智能凝胶可能会导致柔软的机器人模仿像章鱼这样的海洋动物,它们可以在水下行走并碰到东西而不会损坏它们。它也可用于制造人造心脏,胃和其他肌肉,以及用于诊断疾病,检测和输送药物以及执行水下检查的设备。

  诸如智能凝胶之类的软材料是灵活的,通常比制造硬材料便宜,并且可以小型化。与机械上更复杂的硬件设备相比,由软材料制成的设备通常易于设计和控制。3D打印智能凝胶在生物医学工程领域具有巨大的潜力,因为它类似于人体内也含有大量水分并且非常柔软的组织。同时它还可以用于许多不同类型的模拟像章鱼一样的水下设备。”

  在3D打印过程中,光线投射在光敏溶液上,变成凝胶。 将水凝胶置于咸水溶液(或电解质)中,两根细导线用于触发运动:向前走,逆转路线,抓取和移动物体。团队创造的类似人类的步行者身高约1英寸。在人体,尿布,隐形眼镜,其他许多物品中都可以找到含水量超过70%仍保持固态的水凝胶。由研究人员创建的3D打印水凝胶在被电激活时移动并改变形状。

  智能凝胶运动的速度通过改变其尺寸来控制,并且凝胶根据咸水溶液和电场的强度而弯曲或改变形状。凝胶类似于收缩的肌肉,因为它由柔软的材料制成,含水量超过70%,并对电刺激作出反应。

  中国3D打印网点评:这项研究展示了我们的3D打印技术如何扩展这种智能凝胶的设计、尺寸和多功能性,微型3D打印技术使我们能够创造前所未有的凝胶运动方式。

  该研究在ACS应用材料与接口在线发表。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