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纽卡斯尔大学的科学家成功3D打印了人类首个眼角膜

纽卡斯尔大学的科学家成功3D打印了人类首个眼角膜

2018/6/7 12:04:07

  英国纽卡斯尔大学的科学家已经成功地3D打印了人类第一个睛角膜。该技术可用于确保未来无限量供应睛角膜。

纽卡斯尔大学的科学家成功3D打印了人类首个眼角膜

  研究人员将来自健康供体角膜的干细胞与藻酸盐和胶原蛋白混合在一起,创造出可以3D打印的“生物墨水”解决方案。该研究发表在《实验眼科研究》上,题目是《使用简单的低成本3D生物打印机, 不到10分钟打印出人类角膜》。

  该研究表时,干细胞继续生长。该团队还表示,他们可以通过扫描眼睛来搭建角膜以符合患者的独特技术要求。然后,他们可以使用这些数据快速3D打印符合尺寸和形状的角膜。

  “我们独特的凝胶,海藻酸盐和胶原蛋白的组合能保持干细胞的活力,同时生产足够坚硬的材料以保持其形状,同时还足够柔软以从3D打印机的喷嘴挤出。”负责这项工作的纽卡斯尔大学组织工程教授Che Connon说。

  Connon教授表示,世界各地的许多团队一直在追求理想的生物墨水,使这一过程变成为可能。“这建立在我们以前的工作上,我们在室温下使细胞在类似的水凝胶中存活数周,现在我们已经准备好使用含有干细胞的生物墨水,使用户可以开始打印组织,而不必担心细胞生长问题。”

  作为人眼的最外层,角膜在聚焦视觉中具有重要作用,虽然角膜可以移植,但需求量巨大。目前,全球约有1000万人需要手术来预防由于沙眼等传染性眼病引起的角膜失明。

  由于烧伤,事故或疾病引起的角膜功能障碍,约有500万人完全失明。

  Connon教授说,他们的3D打印角膜现在进行下一步的测试,科学家们将其用于移植手术可能还有好几年的时间。但该团队已经表明,使用患者眼睛的数字模型进行角膜打印是可行的,并且这种方法有可能对抗世界范围内的角膜短缺问题。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