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乱七八“噪”,我们“音”材施教,应运而“声”!

乱七八“噪”,我们“音”材施教,应运而“声”!

大多数噪音是不需要的,因此,当噪声成为问题时,需要采取消除或降低噪声的对策。此外,信号传输中大多很难完全分离所需的信号与噪声,需要采取在容许的水平上进行折中处理。

噪声的发生源

噪声的发生源可以分为外来噪声与内部噪声,这是以受到噪声影响的一面为基准来判断的,自然噪声基本上都是外来噪声。人工噪声来说外来噪声和内部噪声两种都有。

噪声的传播方式

噪声可大致分为传导噪声和辐射噪声这两种。

传导噪声是通过电源及信号的线缆、印刷电路板的薄膜布线等的导体而传播的噪声。

辐射(发射)噪声是向空中发射(辐射)的噪声。

EMC(电磁兼容性)

近年来,随着制造厂商的发展,对于制造设备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与外来噪声和内部噪声的相关要求,要依照EMC相关的限制及标准,EMC指的是 “电磁兼容性”及“电磁适应性”等,其中包括EMI——电磁骚扰/干扰和EMS——电磁敏感性。EMC的含义是指兼顾不构成电磁骚扰(EMI),和即使受到电磁骚扰也能维持性能(EMS)。EMI包括传导噪声和辐射噪声,EMS要求分别对这两者具有耐受量。

噪声对策部件

噪声对策因噪声的性质而异,因此需要按噪声的不同种类而采取对策。为此,我们按照噪声的种类及性质准备了各种各样的噪声对策部件。

01信号噪音

LVDS等的差分信号数据传输中的同相噪声是传导噪声的一种,它会使信号质量降低。此外,单端的信号线也会受到无论是外部还是内部的各种各样的传导噪声和辐射噪声的干扰。

共模滤波器

02电源噪声

开关方式的电源在开关的同时产生脉动、振铃及尖峰等噪声。这些噪声向通过电源线供电的元器件传导噪声。同样,高电压、大电流的开关噪声成为辐射噪声对周围造成干扰。

导电性聚合物铝电解电容器 (SP-Cap)

导电性聚合物钽固体电解电容器 (POSCAP)

导电性聚合物铝固体电解电容器 (OS-CON)

导电性聚合物混合铝电解电容器

铝电解电容器 (表面贴装型)

铝电解电容器 (径向引线型)

薄膜电容器 (电子机器用)

车载用电源扼流线圈

民生设备用电源扼流线圈

扼流线圈

03电磁波噪声

电磁波噪声包括外来的自然及人工的辐射噪声,和内部的开关电源及高速数据传送等的辐射噪声。根据EMI的观点,需要减少噪声辐射的对策的同时,需要屏蔽等的对策。

EMI (电磁干扰) 滤波器

电磁波屏蔽薄膜

04静电噪声

物质所带有的静电的放电,其特征是短时间内可达到千伏级的高电压,将诱发电子设备的误动作,或给电子元件造成损伤。

静电抑制器

片式压敏电阻器

05浪涌

一般为雷击浪涌,但车载设备中电池切断引起的负载突降会造成问题。同时,浪涌具有很大的能量,因此其对策需要以浪涌对策为前提的对策部件。

电涌滤波产品

目前城市的噪音污染正在渐渐引起人们的重视。城市里车水马龙,人声鼎沸,灯火辉煌,这本是都市繁华的标志。却成了噪声污染滋生的温床。在移动性不断增加的现代社会,城市噪音不可能被消除。我们需要在采取不同的方式来应对越来越多的噪声。降低噪声不只是让我们有一个舒适安静的空间,更重要的是让我们拥有了身体上的健康。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应用案例 | 光伏电池片分选机

松下电器机电助力五金模切机行业“高精、高速、高效”生产

应用特辑 | 6轴车载惯性传感器(6in1传感器)应用案例—主动制导悬架系统

松下电器:新品速递 | 薄膜电容器EZPV型号增加(700V,800V,1000V.DC额定产品)

位移测量专业指南——HG-C 1点教导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