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实现工厂互联,构建“美丽中国”

实现工厂互联,构建“美丽中国”

——— ——霍尼韦尔发布首份产业绿色升级报告,关注中国大气环境治理
2018/6/8 11:53:29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环境保护是当今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中之重,关乎每个人的日常生活与健康。在国家的大力治理下,越来越多的环保政策出台,为制造企业提出了更多的要求。然而,中国环保国情的特殊性以及广大中小企业推广困难等问题,成为难以逾越的鸿沟。

5月22日,霍尼韦尔积极响应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发布霍尼韦尔的第一份环保研究报告——《霍尼韦尔产业绿色升级报告之大气环境治理篇》,解析中国当下的环境问题,提供创新的环保解决方案,以实际行动践行企业的环保承诺。

 

“中国式竞争者”的发展之道

从2013年开始, 我国环保政策力度不断增大,成为主要战略。无论对于用户企业还是技术研发型企业来说,转型升级至关重要。对于用户企业来说,在选取设备或系统的时候,除了成本问题,也应当将未来发展考虑在内;对于技术研发型企业来说,要有未来思维,赶在需求的前面,掌握关键技术。一直以来,霍尼韦尔秉持“成为中国式的竞争者”的策略,致力于帮助中国实现长期的可持续发展。

凭借在环保技术上的丰富经验,并结合中国国情,霍尼韦尔不断打造适合中国的绿色技术与产品,推进环境改善与绿色经济的发展。霍尼韦尔发布的这份针对中国大气质量的相关研究报告,详细分析了中国当下主要大气环境问题的成因,并提供相应解决方案,帮助企业在国家环境政策的引导下,实现“环境保护”与“经济效益”之间的平衡,依托多种先进技术、服务以及产品,助力实现“美丽中国”。

此次发布的报告从汽车产业、工业制造和石化产业入手,逐一解读中国现存空气质量问题,同时也将目光聚焦于全球变暖导致的气候异常问题的解决方案,以及如何更加清洁高效地利用能源,如何提高生产效率以减少资源浪费等问题。报告通过知识普及、政策解读和案例分析的方式生动阐述了企业在新形势下应如何融入国家的绿色发展进程。

霍尼韦尔特性材料和技术集团副总裁兼亚太区总经理余锋表示:“在环保行业,环境的特殊性、成本问题以及用户的理解接受度等都与国外企业不同,霍尼韦尔一直立足中国国情,致力于推出助力中国发展的解决方案。”

霍尼韦尔特性材料和技术集团副总裁兼亚太区总经理余锋

本次报告发布也是为了更好地迎合国家政策,用更简单易懂的方式,帮助用户理解当前发展状况以及未来发展趋势。此外,报告发布当天,霍尼韦尔还邀请了合作伙伴代表以及NGO代表,共同探讨企业如何利用创新技术打造绿色环境,助力企业“无痛”实现环保生产,助力报告的落地。

 

数字化助力未来发展

针对“中国问题”,本地管理、运作,本地产品方案、研发,都要顺应本地发展。于是在数字化浪潮席卷的今天,霍尼韦尔提出互联工厂的概念。霍尼韦尔过程控制部大中华区副总裁兼总经理陈延指出:“互联企业在针对环保的总体解决方案中,是核心组成部分,但不局限于环保方案,它涵盖了不同业务的各个层面。”互联工厂的进一步推进,实现了过程运营、企业以及资产等的互联,拓展到了霍尼韦尔的所有业务板块。

霍尼韦尔过程控制部大中华区副总裁兼总经理陈延

数据为解决方案插上了翅膀,就环保方案而言,数字化的转型,使得霍尼韦尔能够为用户提供更加适应发展的解决方案,实时监控、性能分析、远程操作以及预测性维护等,这既能够保证减排的升级需求,更能通过节能让企业实现成本控制,在这一过程中,核心技术是关键,互联工厂为其实现提供可能,真正做到为用户提供全面的解决方案。据陈延透露,依托互联工厂的高性能、高可靠性、低风险的解决方案在霍尼韦尔的投入中占较大比重,也是其未来业务板块增长的主要方面。

此外,面向未来发展,霍尼韦尔也有相关部署。

陈延表示:“我们会继续将解决方案做得更加成熟,随着新一代数据处理能力的提升,我们也会基于模型和数据分析进行升级,推出相应的新产品。并且会针对原有模型、技术,推出针对新技术的培训,使产品能够更加契合生产时间,将服务做到最优化。”霍尼韦尔的移动操作员、智能头盔等产品,帮助用户实时查看信息,调用数据,还支持远程专家互联指导等服务,将易用性做到最大化。

而且,互联网的引入为生产制造埋下了安全隐患,针对这一问题,霍尼韦尔与相关企业积极合作,致力于解决网络安全问题,目前已经获得全球最高防护等级认证,能够极大地保证运行安全,规避数字化升级过程的安全问题,这在工业数字化领域处于领先水平。

而在研发投入中,霍尼韦尔坚持以用户价值为核心的持续创新,不断与行业伙伴合作,加快新技术的统合。此外,陈延还透露,未来霍尼韦尔将持续加强技术响应速度,依托中国技术中心,快速响应本地需求,解决问题,充分发挥技术价值,助力中国产业发展。(文/gongkong刘婷)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霍尼韦尔捐赠价值100万美元物资助力武汉抗击新型冠状病毒

霍尼韦尔ADS,筑牢工厂安全生产的第二道防线

至联致远, 霍尼韦尔发布首款支持工业物联网的ControlEdgeTM PLC

美国L.A. Turbine和德国基伊埃集团加盟霍尼韦尔“互联工厂”项目

以互联为名,霍尼韦尔的“互联工业企业”之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