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施耐德电气:以现代化配电改造,赋能循环经济

施耐德电气:以现代化配电改造,赋能循环经济

几十年来,世界经济获得了空前增长,地球公民得以享受舒适生活。但不可否认的是,人类长久以来采用的都是“开采-制造-使用-丢弃”的线性经济模式。对于起初快速增长的经济来说,这或许不失为一种有效方式。然而,若继续采取这一传统工业模式,地球上的重要能源将逐渐被消耗殆尽。

数据显示,到2050年,全球对对生物质能和化石能源等重要资源的需求预计将超过400亿吨 ,这意味着我们将需要2.5个地球来支撑所需资源。如果不采取有效行动,地球资源将无以为继。与此同时,全球67%的温室气体排放量都与物料管理有关 ,物料的使用与管理方式对气候环境拥有深刻影响。

循环经济,以资源节约和循环利用为特征,通过使所有物质和能源在不断进行的经济循环中得到合理和持久利用,将经济活动对自然环境的影响降到最低。为对抗能源短缺,有效应对气候危机,由传统线性经济模式向遵循“零废弃”理念的循环经济模式转型,已成为各行各业尤其是配电企业和消费者的必由之路。

力行改造服务,拥抱循环经济

作为艾伦·麦克阿瑟基金会(Ellen MacArthur Foundation)“循环经济100”项目 的一员,施耐德电气积极拥抱循环经济,并致力于在中国政府大力发展绿色经济、循环经济的积极基础上,秉承绿色理念、坚持技术探索,携手行业用户共同推动循环经济转型,用实际行动为应对气候变化做出贡献。

对于配电系统而言,循环经济模式意味着需要设计出可支持改造、翻新、修复、重复利用和升级的耐用型产品,以最大限度减少浪费,并提高资源弹性。施耐德电气认为,配电设备的升级改造将比产品替换,更能够体现出其在循环经济中的价值作用。改造设备提高了可持续性,并将产品对环境的影响降至最低,同时还可大幅降低成本,并延长设备的使用寿命。

随着设备及工厂使用年份的增长,电力企业或将因以下因素,对设备和系统提出升级改造需求:设备零件已接近生命周期或停产,而其供应商提供的运维服务有限,无法对零件进行维修;运维成本随着设备老化而增加,因此及时升级有助于运维成本的控制;由于化学沉积等原因,设备的磨损程度与日俱增,从而影响到设备的可靠性及正常运行时间;由于行业要求或所连接的其他设备所必需的紧急升级;设备所在的工作流程十分关键,因此需要保证设备定时升级更新。

施耐德电气在中压配电和自动化领域拥有领先的创新产品解决方案及覆盖全生命周期的专家服务。施耐德电气认为,配电设备进行现代化改造,需要对中压开关设备内的配电设备组件更新或添加新的功能。

具体而言,企业在配电改造中对中压开关设备内的配电设备组件可以进行如下改造:作为开关设备的核心运行元件,断路器和接触器需要进行及时更新,以维持设备可靠性和安全性;通过升级设备的前门和布线更换继电保护器;开关设备的绝大部分(如框架)可保持原样并继续使用,以延长开关设备的使用寿命。

除对中压开关设备内的配电设备组件(如断路器、接触器、继电保护器)进行更新外,还可对其添加新的功能,如数字化互联互通。使用全生命周期评估工具全面分析产品对环境的影响,有助于做出更有利于经济和环境的设备改造或替换决策。

设备改造不仅有益环境,更对资本支出大有裨益。数据显示,相较于安装新产品,改造设备不仅大量减少了二氧化碳排放,也大幅节约了能源和水资源消耗。此外,设备改造最高可使产品升级成本节省65%,其中不仅包括设备成本,还包括了操作过程中的停工期、材料、运输和现场工作产生的成本。不仅如此,如将设备连接至云,将进一步有助于实现设备的主动式运维及智能决策,从而获得更多经济效益。

作为全球能效管理与自动化领域数字化转型的领导者,施耐德电气将继续通过产品创新和专业服务能力,全力助推循环经济向前发展,并通过帮助配电企业以更少的资源,进行更多的产出,为人们的健康、安全和生存环境提供切实保障。

关于施耐德电气

施耐德电气正在引领住宅、楼宇、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及工业领域的能效管理与自动化的数字化转型。

施耐德电气业务遍及全球100多个国家,是能源管理(包括中压、低压和关键电源)以及自动化系统领域无可争议的领先企业。我们能够为用户提供融合能源、自动化以及软件的整体能效解决方案。

在我们的全球生态系统中,施耐德电气正在自己的开放平台上与众多优秀的合作伙伴、集成商和开发者社区展开协作,共同为用户提供实时控制,提升运营效率。

我们相信,优秀的人才与合作伙伴使施耐德电气成为伟大的企业。与此同时,施耐德电气对创新、多元化与可持续发展的承诺,也将确保每一个人,在任何时间,在任何地方都能尽享Life Is On 。

更多信息,请登录:https://www.schneider-electric.cn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施耐德电气 Barbara Frei:2023转型加速 全面奔向未来工业

施耐德电气与BitSight建立战略合作,护航工业信息安全

施耐德电气呼吁加大力度推进能源转型,提升效率和减碳是关键

施耐德电气发布全新一代低压直流配电解决方案

引领主动式能源发展 施耐德电气微电网能力得到独立研究机构Verdantix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