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乘风“一带一路”,工控巨头在“上合”留下哪些足迹?

乘风“一带一路”,工控巨头在“上合”留下哪些足迹?

2018/6/11 19:20:50

一提到青岛,

那蓝天碧波、天地辽阔的景象一定会在大家脑海中浮现。

就在刚刚过去的周末,这座著名的“帆船之都”搭乘“上合”号巨轮,驶向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新征程。

6月9日至10日,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下称“上合峰会”)正式拉开帷幕,

作为“一带一路”战略支点型城市的青岛在“上合时间”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

在峰会上,我国国家领导人把上合组织国家的共同发展繁荣与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密切联系起来,说明“一带一路”将在上合组织国家未来的发展中起到重要作用。

那么,工控巨头是如何助力是中国企业在“一带一路”中走出去的呢?

今天,工控小编就带大家了解ABB、西门子以及霍尼韦尔的部分案例!

ABB

ABB全力配合中国企业加快“走出去”步伐,通过先进的技术和全球资源配置优势,与中国企业在全球开展合作。

上合组织成员国哈萨克斯坦也留下了ABB助力中国企业走出去的足迹。ABB为中石油建设的哈萨克斯坦—中国天然气管线提供先进的自动化控制系统和电气产品,支持管线实现更为高效稳定的运营;并向中石化承建的哈萨克斯坦阿特劳炼油厂提供了满足当地电网规格的220千伏主变电站解决方案,为该项目的持续可靠运行提供电力保障。

在保障这些项目安全、高效、可靠运行的基础上,ABB也在利用深厚的行业专长,帮助企业与工业物联网互联,通过ABB Ability™数字化解决方案不断地帮助企业通过数据洞察,了解更多信息,开展更丰富、更优质的业务,创造更多的价值。

西门子

西门子目前已与上百家中国领先的EPC企业携手,成功在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开拓市场。

比如,西门子助力中国机械设备工程股份有限公司(CMEC),为巴基斯坦旁遮普热电有限公司的吉航1263 MW联合循环电厂提供二拖一配置的动力岛设备。这是CMEC历史上最大的联合循环电厂项目,也是中国EPC承包商在海外的第一个西门子H级燃气轮机订单。

西门子提供了2台SGT5-8000H燃气轮机、1台SST-5000蒸汽轮机、2套NEM余热锅炉、变压器和开关站系统、全厂控制系统及相关辅助系统。同时,业主也与西门子签署了设备的长期服务协议。

值得一提的是,在近日举行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论坛上,西门子与包括中国葛洲坝集团国际工程有限公司、广东省粤电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化学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铁建国际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土木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以及华润水泥控股有限公司在内的众多中国合作伙伴签订了10余项合作协议。针对发电、能源管理、楼宇科技与智能制造等领域,携手开拓印度尼西亚、菲律宾、尼日利亚、莫桑比克和南美等国家和地区的市场潜力。

霍尼韦尔

霍尼韦尔始终支持并践行“一带一路”倡议,致力于帮助中国龙头企业实现“走出去”或“全球化”的战略构想。

2016年,霍尼韦尔与中石化炼化工程公司签署了全球海外战略协议,同年霍尼韦尔过程控制部又与杰瑞集团签署了全球战略合作谅解备忘录,双方利用霍尼韦尔在工程自动化控制系统等领域的全球领先技术,在石油天然气行业为代表的海外EPC项目上展开长期密切合作。

2017年,霍尼韦尔与惠生工程签署了合作协议,为俄罗斯、中东及东南亚市场的海外客户提供先进的甲醇制烯烃技术和EPC项目服务。

通过广泛的清洁能源和基础设施建设服务,霍尼韦尔将沿着“一带一路”路线图,为沿线地区带来更加多元的价值观,并改善其经济增长状况。

毫无疑问,当上合遇上“一带一路”,擦出了耀眼夺目的火花。时不我待,“上合”的巨轮已经起航!让我们顺着“一带一路”的东风一路向前吧!如果大家有更多的详细案例,欢迎留言与我们分享!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